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FarBox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5 页
回复总数  96
1  2  3  4  5  
2015-05-29 12:56:24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磨洋工了两年, FarBox 的新版 Markdown 编辑器
@Daddy 如果底部菜单的右下角有个account的按钮,并且不是红色的,表示Editor会参与同步;反之,Editor不参与同步。

FarBox可以从Dropbox处同步数据(如果已经关联);但不会同步数据回到Dropbox(Web Editor上或者其它调用模板API的put函数等除外)。

这个强制窗口无法关闭的,关闭了就会重新打开。因为无法找到一个站点目录,程序会无法运行。
不知道在这个创建site的窗口之前,程序有没有提醒找到Dropbox的目录呢?如果没有提醒找到Dropbox目录,那么有没有要求设置FarBox的根目录呢?

在你创建了一个site后,进入程序之后,可以在站点列表里找到其它网站吗?

Ctrl+Shift+C,打开配置目录,里面有log.txt文件吗?这个Editor同步的日志。如果有的话,说明Editor从FarBox服务器同步数据回来了。


可能是程序无法识别到你Dropbox内的FarBox目录,然后需要选定一个根目录,然后根目录内没有数据,这种情况不知是否可能?如果是这种情况的是,你选择根目录的时候,指定Dropbox内的FarBox,但是不要再直接关联账户了,否则Editor和Dropbox同时在同步,会有冲突(关于这点,在FarBox.com的官网上,Dropbox接入这个App页面内有说明)。

更多的,不知可否邮件联系我们? [email protected] 在这里讨论感觉不是太合适。 :(
2015-05-29 12:44:05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磨洋工了两年, FarBox 的新版 Markdown 编辑器
@kikyous @twor2 非常抱歉,关于图片无法显示的问题已经找到。以前为了修正一个bug造成的bug,会导致没有exif信息的jpeg图片在上传的时候无法正确处理。已经发布更新版,需要重新下载。原来无法显示的图片,需要重新拖入、或者改名。 :(
2015-05-29 10:11:04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磨洋工了两年, FarBox 的新版 Markdown 编辑器
@linker 我们在下个版本中增加这个排序的设置。 :)
2015-05-29 10:10:30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磨洋工了两年, FarBox 的新版 Markdown 编辑器
@Daddy 出现新建站点的一个modal窗口,是在刚运行的时候,应该不会是“已登录”。或者建一个不勾选同步的site,然后进去看看。可能FarBox的根目录发生了变化?

@armysheng 好久不见,没有做国内镜像。多数访问多数时候,下载的速度还是可以了,但也有倒霉的…… :(

@twor2 因为不知道具体的网站,所以不好判断。可以在自己的网站域名后加上/service/sync_logs这个路径,就可以访问到自己账户下的同步记录,不能显示的图片的event下如果有`not a image, ignore`则表示服务器端无法识别这个图片(如果是这种情况,可否将原图发一份给我们? [email protected])。

@Cater 不是很理解,新开一个桌面是指?
2015-05-29 10:04:04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磨洋工了两年, FarBox 的新版 Markdown 编辑器
@wklken 谢谢,但应该不会这样做。一边不收费,一边收费,感觉不是太道义。 :)
2015-05-28 18:40:39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磨洋工了两年, FarBox 的新版 Markdown 编辑器
@kikyous 换一张图片试试? 如果不行的话,把图片作为附件给hi#farbox.com一份? 有极少数图片的格式数据不太标准,服务端会无法识别。 :(

@jy02201949 目前仅仅对字体的变动,才会apply到preview窗口里,下次版本可能的话会把字体以及行高也对应过去。 :)


- - - - - - 以下,看到熟悉的ID们很开心呀。- - - - ---

@steveshi LOL, 我们再一起用很多年吧。

@yanwen 哈哈,这个大小已经没有办法了,跨平台以及一些额外package的引入,我们尽力压了……

@caoyue 这个可能就这样了。JS这块,我们可没有信心有做出超越现在一些产品,就不浪费时间了。但是开放了API,允许自己定义自己的WebEditor,貌似现在还没有用户自己做出来,我们下次应该考虑接入几个进来先。 :)
2015-05-28 18:32:42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磨洋工了两年, FarBox 的新版 Markdown 编辑器
@a591826944 Unibox

@zeroten 可以自己试试Markdown的解析是否都符合了。 :)

@staticor 很抱歉,之前的版本不支持R屏,简直一开就不能忍的状态! 现在,试试新版?

@taresky 印象中好像回了的,赶紧去邮箱里确认了下,果然…… 这个主要都是模板控制的,里面CSS写个规则,或者JS再控制下,就好了。
2015-02-24 00:41:43 +08:00
回复了 geekeso 创建的主题 Markdown 给 Markdown 编辑器开发者的 4 点建议
虽然未正式发布,但是一、二、三,FarBox Editor应该都基本满足的。

https://www.farbox.com/service/app/new_desktop_editor
@BinbinWang 直接用原来Dropbox对应的邮箱创建密码进行登录就可以了, 参考: help.farbox.com/read/account?lang=zh_cn


@nonozone 好像cloudflare没有生效? 这倒也是一个办法。
以后我们会考虑增加国内的CDN(呃,国内一般CDN针对国外的upstream的其实不是很友好……),但更可能会在香港增加服务器。 现在,其实在国内多数省市,访问FarBox的速度还是不错的,因为会定时去轮询国内各省市的ISP线路质量,发生请求时,是给出FarBox能给出的最佳线路那台服务器。

要达到链路完美的状态(特别是在中国),这个太难,需要时间,也需要成本。

btw, FarBox不是静态博客,不然,我们早提供整站的备份下载了…… :(
@nonozone 如果VPS不是东亚这边的,速度不大可能会比FarBox快的,我们是有针对中美线路优化过。

Nono可以考虑贴出网址让大家试试速度。另外,如果看到文章中的食物比较可口,LOL,这是我们的图形优化算法在起作用,但是,每图0.5-1Mb的流量,这个万望先考虑到……

鉴于Nono今天刚刚支付了5年30元的基础账户,如果担心FarBox挂了,我们现在可以给你退款。但
,我们这个产品已经持续迭代了两年多,希望不要因为我们是中国人,做了这个产品,内心就先预判了;如果是这样的话,对我们而言,还是有些无奈的。
2014-08-14 23:05:06 +08:00
回复了 hjue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写了个类似 Farbox 的个人博客系统 Justwriting
@hjue

> 只是最近FarBox文章同步太慢(也许是用户量太大了),并且访问速度也很慢.

不知到hjue在FarBox上使用的域名是什么?绑定的方式是怎么样的,Nameserver/CNAME还是A记录?我们的访问速度(非A记录绑定)还是非常不错的,但国内的线路环境比较复杂,如果hjue遇到访问过慢,可以邮件告诉我们哪个省,什么线路,什么时间;这样对我们优化国内线路时会提供帮助。

"文章同步太慢" -> 这个不应该呀…… 如果hjue在FarBox上自己写过模板,应该会发现我们对更新的识别的反应时间,在有FarBox客户端开着的情况下是1s左右,直接通过Dropbox的,也在3s内一般。不过,上两个礼拜内,Dropbox它们自己的API出过两次事故,FarBox的同步还有个backup机制,即10分钟后,强制同步一次,难道是这个原因?


对了,我们现在用户的用量只是到了目前系统的1%-2%的负载……


我们最近在忙着新系统的设计,刚刚看到这个帖子,感觉还是需要解释一下的。 :)
2014-06-17 19:58:23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分享』简单的亿级构架
@ovear `dns协议众多`是不存在的,像EDNS也只是对它的一个补充,并没有被广泛支持;如果要向Google申请,是简单的,114.114.114.114不是很清楚。如果是指dns解析包众多,这倒是。

这也不是为了实现面向clients端的智能DNS,如果需要做,也是可以的。但是,这不会是cpu密集型的,即使没有使用缓存的前提下,超找最近距离的,用类似2D索引的实现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呀;而IP所属地的查询一般都是在结构化的基础上2分法搜索,这个性能还是很高的……

LOL, `几十到几百req`, 不会的了,Gevent的基础上不是这样子的……

EDNS的申请,要到具体的DNS服务商处申请,这很简单的;也因为如此,所以它只是DNS的一个补充协议。一般ISP提供的本地DNS都是接近用户实际地点的。(虽然,关于面向clients端的智能DNS并不是我们的本意)没有所谓的雪崩效应,规则都是自己能控制的,`某一台服务器中的负载会远远大于其他的`出现这种情况,心跳会反应这个status,就不会再跑请求过去了。

DNS的集群跟数据库的集群不一样,并不需要一个master,如果是指SOA的设置,呃,如果认为这是一个master,就自定规则,SOA记录指向其中指定一台DNS Server就可以了。
2014-06-17 19:09:01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分享』简单的亿级构架
@yushiro 是的。没有严格的瓶颈,但还是有系统开销在的。这个设计跟普通的DNS轮询最大的差别是在有个动态的调度中心,可以按照自己实际的规则,判断节点上CPU负载、带宽负载、连接数等等,然后在这个规则上进行一次最优的线路选择。

真正容易出现的瓶颈确实在数据库的请求上面,这个就跟具体的项目的业务设计有直接关系了。

如果特指Web,做足缓存的颗粒度,确实可以实现一定时间内`一次生成静态页面, 再也不变化的场景`,以一种静态的方式解决,但是页面又是实时动态的。FarBox内是以浏览器语言+网站内文件的变化时间+URL作为缓存key的判断,但这比较特殊,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具体分享的,并且,也就是常见的一些做法……
2014-06-17 18:58:04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分享』简单的亿级构架
@jerry74 后端的问题在后端考虑,后端不处理好,单机的负载能力就会弱。

也算是DNS的轮询。但几乎所有的LB系统中,都会有个调度中心,只是现在这个结构的调度中心是DNS;调度可以简单一些,也可以复杂一些。比如某台服务器CPU占比比较高,就不请求它了,这就不是以往常见的DNS轮替了。

@HowardMei Thanks,非常认同!我们开始在做这个设计前,对DNS系统的了解并不深,越到后面,越发觉得互联网的这些初期的协议,其实真的意义深远,我们只是沾光了而已。
2014-06-17 17:54:04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分享』简单的亿级构架
@rrfeng 是的。基本逻辑是这么简单的,即使不是做后端的Dev,也能解释清楚。

不过,也有另外一方面的考虑,构架足够简单,所以可以将它分离出去而不用去考虑它的存在;复杂的就归于复杂的本身。

其实,如果开发团队的人数和实力是可控的,复杂也是可控的。也不得不承认,现实情况,项目过程中太容易腐败了,可能也是部分这个原因吧,所以我们出来自己做产品。 :)
2014-06-17 17:50:13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分享』简单的亿级构架
@qiongqi LOL, 不会, DNS这个基础协议,其实是21世纪非常伟大的一个发明。它本身就是分布式……

我们这样的设计,只是在它的应用层上沾了点光。
2014-06-17 17:48:25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分享』简单的亿级构架
@dongbeta 主要是写起来快,代码逻辑比较干净。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们对Python是最熟悉的,FarBox使用了很多第三方库,在Python的前提下,我们对里面存在的问题能直接发现并处理掉;虽然其它比如Node也能上手,但没有这方面的自信。

也题外话一个:其实Python最大的问题就是性能的问题,我们现在一些主要模板基本上都是引入了C包,而且缓存机制以及比较完善了,性能的问题就不大了。比如我们渲染一个页面现在平均能控制在10ms以下了……
2014-06-17 17:35:53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分享』简单的亿级构架
@qiongqi PV/IP都可以算…… 去掉集群本身的系统开销,实际上总的容量就是堆机器x每个单机的负载能力。
2014-06-17 17:29:10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分享』简单的亿级构架
@tftk @kslr @dongbeta @missdeer

非常不好意思,没有想到会给人这样的观感。这样的结构,确实是亿级别的,很soft,却是底层的。实际的构架中,肯定需要考虑到其它方面的配合,以提高单机的负载能力,进而降低集群的成本。
2014-06-17 17:24:53 +08:00
回复了 FarBox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分享』简单的亿级构架
@binux 这主要是水平扩展的结构,所以一个特性是具备了负载均衡的能力。另外,DNS作为基础的负载均衡,也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手法。

不论ISP或者本地的DNS查询,都是遵循的DNS的基本协议,所以你可以自己控制TTL的时间,那么出现某个节点问题,可以在很短的窗口期内自动恢复。我们在文章中比较详细的解释过了。

防止单点故障的方案,很多都要考虑不同的场景,而有自己的局限性;比如考虑到节点是分布在各个机房甚至各个国家的,这就过滤掉大部分的解决方案了。 不过@binux 也可以分享一些,这样能给大家有更多参考的可能。

`心跳`的逻辑本身很简单,我们在文章中也贴了主要的代码,加上内部的一些逻辑判断,都是百行内的规模。比`心跳`更加重要的是,它是按照什么形式跳动的,比如自己web程序中一个组件能否正常运作,这种判断引入第三方的方案,实际上更加麻烦。
更加重要的是,`心跳`只是分布式构架中常见的组成部分,它是逻辑的部分,我们可能这个解释不清楚,举个例子,比如`Serf`,它肯定有心跳机制,但它不是心跳的package……
1  2  3  4  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01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2ms · UTC 21:49 · PVG 05:49 · LAX 13:49 · JFK 16:49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