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toBeRich
V2EX  ›  汽车

决赛圈,买 s60 还是领克 08

  •  
  •   toBeRich · 112 天前 · 352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1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买车预算 25w 左右 基本老婆上下班通勤开,一天 20 公里,一年 1w 多公里,偶尔有回老家满载 5 人需求(一年 2-4 次),暂时无娃,无家充。 看了一圈在领克 08em-p245 续航和沃尔沃 s60 的智远豪华纠结。 请给位懂车的彦祖们给个建议,接受其他车型推荐。

    45 条回复    2024-02-08 08:18:50 +08:00
    corningsun
        1
    corningsun  
       111 天前
    有娃后就满载 6 人了? 这两个车还够用吗
    Tumblr
        2
    Tumblr  
       111 天前
    喜欢吃螃蟹,想享受高科技,就领克 08 ;
    想安全舒心,不折腾,就 S60 。

    不过,这两款一个 SUV ,一个轿车,应该不会有选择冲突的啊。
    或者 OP 可以提供一下具体的需求,方便 V 站大佬们给你推荐。
    toBeRich
        3
    toBeRich  
    OP
       111 天前
    @Tumblr 大部分场景就是老婆一个人上班代步使用,一年回两三次老家
    coffeesun
        4
    coffeesun  
       111 天前 via Android
    s60 车主,即便在外租车也只选沃尔沃,想换 v90 了,今年行情不好,看明年吧
    libasten
        5
    libasten  
       111 天前
    通勤无家充,单位有充电桩吗?不然挺麻烦的吧?个人建议 s60 。领克的外观似乎不太符合有家庭的人了。
    Sharuru
        6
    Sharuru  
       111 天前 via iPhone
    建议先确定好车型比较好,轿车和 SUV 差开十万八千里了。

    硬要说,S60 轿车,新款 HEV 的都有 48V 和启停问题,而且减配严重,都双离合了。不过你要是预算充沛,最后买 T8 那没问题,不过 T8 现在官网直售了,优惠不一定多。

    有满载需求,领克 08 无庸置疑,S60 的地台很高,中间坐人很难受。08 算 SUV 车大能装的也多。
    kongyiji
        7
    kongyiji  
       111 天前 via iPhone
    这不是,一个车么
    b1iy
        8
    b1iy  
       111 天前
    等 08 EMP 降两三万的时候我绝对推荐 08
    elechi
        9
    elechi  
       111 天前
    回老家距离远吗?距离不太远的的话买个 700 续航以上的纯电也挺好。
    omi4399
        10
    omi4399  
       111 天前
    沃尔沃一定要上 T8
    hero1874
        11
    hero1874  
       111 天前
    我也是很喜欢 08 和沃尔沃,但是是我的话我选 s60 ,因为我更喜欢轿车,所以回到我自己身上来,我在等 07 ,因为我预算没那么高
    Bigstupidcat
        12
    Bigstupidcat  
       111 天前
    s90 车主,打死也不想买沃尔沃了,你说的这两个我推荐领克 08 ,我自己换了个 CT6 仅供参考
    toBeRich
        13
    toBeRich  
    OP
       111 天前
    @Bigstupidcat 能细说下为啥不选沃尔沃的原因吗
    churchmice
        14
    churchmice  
       111 天前
    反正路上看到开领克的,奇葩居多
    gugogo
        15
    gugogo  
       111 天前
    我买的 08 ,抬头显示不行,隔音没有想象中的好,我这边 0 度左右,电池打 7 折,app 少的可怜,还没上过高速,不知道风噪和胎噪怎么样
    twogoods
        16
    twogoods  
       111 天前   ❤️ 3
    我推荐领克,不过需要担心下可能会被 14 楼认为是奇葩 😏
    ymmud
        17
    ymmud  
       111 天前
    通勤不是很远的话,08 一周一充非常香
    Bigstupidcat
        18
    Bigstupidcat  
       111 天前
    @toBeRich 小毛病太多,车机落后,再加上把我仍路上过两次,报的变速箱故障,然后拖到 4 儿子检测,说没问题,把故障码消除又没事了,没过几个月又出现了
    Deville
        19
    Deville  
       111 天前
    GL8
    ihoey
        20
    ihoey  
       111 天前
    已提 08 感觉还不错
    toBeRich
        21
    toBeRich  
    OP
       111 天前
    @ihoey 驾驶质感确实不错,就是觉得外观没长到我的审美上,其他都很不错
    rojer12
        22
    rojer12  
       111 天前
    想啥呢,老婆开为主那就买个老婆喜欢的呗,有空问我们还不如去问问你老婆喜欢啥,你只要别让她选个特别坑的就行了,这俩都可以买,不过 08 有全景影像,s60 只有顶配有
    ramirezyolis808
        23
    ramirezyolis808  
       111 天前
    买 007 也比这俩强
    toBeRich
        24
    toBeRich  
    OP
       111 天前
    @rojer12 老哥说的在理,豁然开朗
    elfive
        25
    elfive  
       111 天前 via iPhone
    一个上海朋友的沃尔沃混动行驶过程中自燃了,不过万幸人跑出来了。
    周围没同事朋友买领克,不好说。
    hu1e
        26
    hu1e  
       111 天前
    s60 后排空间你可以尝试一下,之前考虑过,因为感觉太小了就没看了
    super452
        27
    super452  
       111 天前
    为什么不买新能源或者混动,没别的意思就单纯好奇
    mzmssg
        28
    mzmssg  
       111 天前
    @super452 领克 08 就是混动啊
    mzmssg
        29
    mzmssg  
       111 天前
    混动要么买比亚迪的 dmi ,要不买增程。
    ynxh
        30
    ynxh  
       111 天前
    推荐看看魏派蓝山。25w 可能多一点,好太多了。去试驾看看吧。比亚迪一坨答辩,别买
    richardwong
        31
    richardwong  
       111 天前
    @ynxh 果然 cc
    NewMoorj
        32
    NewMoorj  
       111 天前
    这俩推荐领克 08 ,建议试驾一下,高下立判
    facebook47
        33
    facebook47  
       111 天前 via Android
    这价格能买问界新 M7 嘛
    isc
        34
    isc  
       111 天前 via Android
    领克和沃尔沃一家生产的呀,区别就是标。

    领克肯定配置高啊。

    要我,我选领克。
    cookgo
        35
    cookgo  
       111 天前
    家用车还是推荐 SUV ,通过性,空间比轿车好一点
    wxw752
        36
    wxw752  
       111 天前
    S60 我记得试驾过,隔音太差。
    toBeRich
        37
    toBeRich  
    OP
       111 天前
    @NewMoorj 可是我看底盘用料 S60 更好一些,臂摆大块铝合金,还是是前双叉臂,08 是麦弗逊前悬
    raykool2017
        38
    raykool2017  
       110 天前
    08 这种混动,后期把钱准备好
    toBeRich
        39
    toBeRich  
    OP
       110 天前
    @raykool2017 请细说
    canyue7897
        40
    canyue7897  
       110 天前 via Android
    单纯个人来说的话,我选沃尔沃 s60 。个人就是喜欢较差,而且这个标的加成也是挺重要的,如果你媳妇是在国企或者是公务员体制内的话,可能沃尔沃更多一点
    toBeRich
        41
    toBeRich  
    OP
       110 天前
    @canyue7897 这还真不是,她们单位宋-plus 倒是挺多的,大家都比较务实,沃尔沃就一辆
    NewMoorj
        42
    NewMoorj  
       110 天前
    @toBeRich 直接试驾
    haha922
        43
    haha922  
       110 天前 via iPhone
    轿车和 suv 没啥冲突,我建议 suv 。沃尔沃也太丐了,车机还是竖屏,那后排空间和配置…这俩基本一个车,选领克吧。25 万确定不加点上奔驰 c ?
    toBeRich
        44
    toBeRich  
    OP
       110 天前
    @haha922 这一加就得加 10 万
    canyue7897
        45
    canyue7897  
       109 天前 via Android
    @toBeRich 不知道你媳妇什么单位,如果国企或者事业单位,肯定沃尔沃好很多。过年回家也有面子。我是认为,车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地库停着,能唯一陪伴你的,就是标。很少人会关心你是 2.0t 还是 1.5t,但是你开个沃尔沃,大家都觉得你这两年搞的还不错。中国还是有面子思维的,可能我来自一个破农村,我也是预算一直在加,。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75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03:13 · PVG 11:13 · LAX 20:13 · JFK 23:1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