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esekai
V2EX  ›  Apple

我被 iOS27 的原生中文输入法折磨疯了

  •  
  •   nenesekai · 14h 35m ago · 1414 views

    我一直是一个坚定的 iOS 原生输入法使用者,但是直到苹果在 iOS27 更新了中文输入法的联想逻辑。现在它会更加激进地去推测我输入的拼音后面会接上什么词语。这本身是没啥问题的,但是有问题的是他会把这个拼接出来的猜测语放在待选词的第一个。这样会导致我非常频繁地误输入一些我根本没有键入的词语。

    比如说:我如果很频繁地键入”垃圾游戏“这个词语,那 iOS27 会学习我的输入习惯,并且在我输入"laji"的时候就把"垃圾游戏"放在第一个候选词。但是这样的话可能哪天我让别让帮我倒一下垃圾的时候他就会自己把“游戏”给补全然后变成了“帮我倒一下垃圾游戏”,就很变态

    希望苹果早点修一下吧,有联想是好的但是你起码把它放在第二个候选词吧

    17 replies    2026-06-23 23:17:35 +08:00
    spike0100
        1
    spike0100  
       14h 15m ago
    macos27 也一样。但是 beta2 好像好点了,这几小时我没在遇到胡乱联想还放第一候选的情况。
    unneeded
        2
    unneeded  
       11h 59m ago
    苹果这个输入法一直就没让人省心过🤣
    tonyer
        3
    tonyer  
       11h 43m ago
    ios 原生输入法智能做的非常之差,基本的词语记忆功能做的一团糟,1-3 天内频繁输入一个词它能记住,过两天不输入这个词就得一个字一个字的找了,有很多基本的中文词汇 ios 也没有联想,键盘高度不可调整。

    不记得是 ios14 还是 15 开始,原生键盘输密码就给人一种莫名卡顿的效果,可能就是待选字母放大时间太短导致的视力错觉,直观上就是一个字,卡。

    感觉现在 ios 的原生功能或者是 app ,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适配 ios ,至少无边记这个 app 在 ipad 上共享文稿的适配就是极差,远远不如 goodnote 。内容一多就卡的令人发指,gn 完全不会。
    Entropy0
        4
    Entropy0  
       11h 41m ago
    歪个楼,op 是英语惯用者吗,我甚至可以猜出上面这段话的英文表达; XD
    Dewchame
        5
    Dewchame  
       11h 7m ago
    怪不得我最近发现每次打字的时候,打完了都会多一个字,没想到是 ios27 学会我的词库了。之前也试过搜狗和微信,这些输入法是很方便,剪贴板真的巨好用,只有一个问题,拼音打错的时候,不能单独编辑,害,只能凑合用原生了
    hunono
        6
    hunono  
       8h 33m ago
    我也是原生输入法用户,ios 、macos 、Windows11 都已关闭词库学习,这样打字在 99.9%的情况下最快,只有少数生词因为记不住要翻好久。我现在回复的这一段打字很顺利。少数字比如 win11 输入法的亞,要翻到倒数第二页最后一个字。
    booyah
        7
    booyah  
       8h 32m ago
    booyah
        8
    booyah  
       8h 30m ago
    手机是 hamster ,相同方案双拼,能定义字体,比原版键盘清晰好看多了
    cns
        9
    cns  
       6h 38m ago
    第三方输入法唯一缺点就是不能滑动输入,要是能滑动输入就完美了
    CodingIran
        10
    CodingIran  
       5h 3m ago
    各位不要硬撑了,上微信输入法吧,从原生->rime->微信输入法,真的太好用了
    你说“隐私”?没人在意你这点东西,要是实在看重的话当我没说
    Mangozhen
        11
    Mangozhen  
       4h 9m ago
    @booyah #7 #7 因人而异吧。

    我来回试了很多次 Rime 了,最后都换回原生了。原生我用的还行。
    usVexMownCzar
        12
    usVexMownCzar  
       3h 45m ago via Android
    如果不是双拼,试试滑动输入吧。个人感觉滑动输入比按键输入好很多
    yuancoder
        13
    yuancoder  
       3h 24m ago
    原生的是真不好用
    zfyime
        14
    zfyime  
       3h 22m ago
    用的微信输入法 感觉还行
    Eagleyes
        15
    Eagleyes  
       3h 21m ago
    @Mangozhen #11 原生的有个问题,我基本上喜欢 1-2 个字打出来,苹果原生做的很差。

    比如“苹果输入法很差”,我直接输入“pg ,srf ,hc”,我 w ,好 h ,通常就可以出来,但是原生的第一个字通常都不太对。
    uuhhme
        16
    uuhhme  
       3h 4m ago via Android
    原生输入法默认读通讯录才是最离谱的,而且关不了。有时候打字,就是通讯录名字给你放第一,但是输入明明差了很远
    zxwy
        17
    zxwy  
       2h 49m ago via iPhone
    虽然我是有原生就不用第三方,但不得不说一句苹果的输入法是真的拉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0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0ms · UTC 18:06 · PVG 02:06 · LAX 11:06 · JFK 14: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