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爱意满满的作品展示区。
shd101wyy
V2EX  ›  分享创造

为 VSCode 打造的 Markdown 笔记插件: Crossnote 交叉笔记

  •  3
     
  •   shd101wyy · 2020-04-12 22:21:41 +08:00 · 462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6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 16 天前,我在 V2EX 上发布了 Crossnote PWA Beta 版。

    🐼 这周我将 Crossnote 简单地移植到了 VSCode 上,为 VSCode 带来了一个 Markdown 笔记管理系统。

    🙈 该插件目前还属于非常早期的开发阶段,我仓促地做了下移植🧐,bug 很多😣,很多功能还没有加上。例如当前只支持白色主题😓,且尚未与 Crossnote 云服务(误)连接,所以当前无法使用云挂件(例如评论系统),通知系统,设置同步等。

    😛 只能说后面慢慢开发了,当然我可能会先专注于实现网页版的功能,然后再考虑 VSCode 的插件。

    😎 在这里放上几个连接 🧚

    Crossnote VSCode 插件:

    Crossnote 网页版:

    欢迎大家尝鲜并提出些你们的建议和想法 👏

    谢谢

    19 条回复    2020-12-22 00:28:45 +08:00
    shd101wyy
        1
    shd101wyy  
    OP
       2020-04-12 23:49:14 +08:00
    咳咳,貌似☝上面发的文字的连接出错了。。。
    vscode 中安装该插件直接搜索 Crossnote 就可以了。
    ipwx
        2
    ipwx  
       2020-04-13 00:10:28 +08:00
    如果能切换 KaTeX/MathJax 就好了。KaTeX 对于 LaTeX 兼容性还是不够(虽然更快),但是对重度公式使用者就不友好了。

    ipwx
        3
    ipwx  
       2020-04-13 00:12:18 +08:00
    还有建议支持 meta 。你看左边列表的项目都没有标题,但实际上是有用 meta 指定标题的。

    ipwx
        4
    ipwx  
       2020-04-13 00:13:41 +08:00
    上面这个片段的渲染用了 typora 。源代码是这样的:

    shd101wyy
        5
    shd101wyy  
    OP
       2020-04-13 10:06:22 +08:00
    @ipwx 谢谢你的建议😊!先一步一步来了。
    准备下个版本先支持下黑暗主题,现在白色的看的我有点晃眼😥
    Kobayashi
        6
    Kobayashi  
       2020-04-13 12:56:19 +08:00 via Android
    老哥,为什么不发直连,而是要发知乎链接,还要跳一遍知乎。
    shd101wyy
        7
    shd101wyy  
    OP
       2020-04-13 13:14:19 +08:00 via iPhone
    @Kobayashi 先发的知乎,从那边拷贝过来的,忘记改链接了😂囧
    andorz
        8
    andorz  
       2020-04-13 18:51:39 +08:00
    @shd101wyy 大佬好啊,看到大佬的名字觉得好熟悉,想到了 markdown-preview-enhanced 。

    我用 markdown-preview-enhanced 写 note 好久了,Crossnote 可以兼容 markdown-preview-enhanced 吗?
    shd101wyy
        9
    shd101wyy  
    OP
       2020-04-13 20:10:59 +08:00 via iPhone
    @andorz 客气啦。未来会慢慢做下整合😃
    andorz
        10
    andorz  
       2020-04-14 13:44:32 +08:00
    @shd101wyy 再问下哈,markdown-preview-enhanced 或者 Crossnote 里有考虑接入思维导图的功能吗
    shd101wyy
        11
    shd101wyy  
    OP
       2020-04-14 14:11:57 +08:00 via iPhone
    @andorz 做是可以做,就是不知道用啥库😂
    andorz
        12
    andorz  
       2020-04-14 18:58:22 +08:00
    @shd101wyy 是思维导图没适合的库吗?
    我之前也简单找了下,GitHub 上没找到比较简单的、可以直接通过文本编辑展示的思维导图库。
    shd101wyy
        13
    shd101wyy  
    OP
       2020-04-14 19:20:50 +08:00 via iPhone
    @andorz 对🙃 得调查下
    Leon821
        14
    Leon821  
       2020-04-17 11:04:00 +08:00
    已使用,对我这种轻度用户,记个简单笔记来说,还是很管用的。👍赞哦
    C4CAT
        15
    C4CAT  
       2020-04-17 21:25:50 +08:00 via Android
    支持,正式版了给个 ta
    aiokr
        16
    aiokr  
       2020-05-07 18:32:21 +08:00
    好像如果用 VSCode 打开 Windows 上的 iCloud 网盘里的文件夹时,Crossnote 插件里显示不出文件。
    shd101wyy
        17
    shd101wyy  
    OP
       2020-05-11 16:56:06 +08:00
    @aiokr 不知道哦,我的 mac 太旧了没法作测试囧。。
    我猜测是 nodejs 的 fs APIs 在 icloud 文件夹中不起作用?
    有时间了我研究下。谢谢啦
    muooOOO
        18
    muooOOO  
       2020-07-20 10:34:04 +08:00
    好东西啊,老哥,请坚持下去,
    Shauntse
        19
    Shauntse  
       2020-12-22 00:28:45 +08:00
    star+1
    很棒,之前从 bear 换到 obsidian,现在直接用 vscode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17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6ms · UTC 21:43 · PVG 05:43 · LAX 13:43 · JFK 16:4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