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zohojsr
V2EX  ›  Apple

两年时间,手机从华为 p20-->xr-->三星 s10-->11pro 的感受

  •  
  •   zohojsr · 2020-09-09 10:48:13 +08:00 · 386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2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换机的原因比较多样,一个一个说

    华为:18 年 6 月-19 年 5 月。是因为信号不好(没错就是信号不好),办公室看 lol 直播卡的要死,火车东站候车厅直接没网,热点都连不起的那种,后期续航还尿崩。换掉了给我妈用,拍照是真的强,特别是用上美颜之后,不过我妈后面也说过有时候信号特别不好。

    xr:19 年 5 月-19 年 12 月。不想换的,奈何骑车的时候掉了,十几秒之后反应过来已经被捡走了。xr 我跑过挺多地方,北京,西安,重庆,川西,九寨,苏梅岛,还有村儿里,坐标成都。信号耍 app 没有问题,电话打的不多没啥感觉,手感不行,又重又厚,续航也就 ios12 可以,到了 13 偶尔会尿崩。

    s10:19 年 12 月-20 年 8 月。的话手感就真的是超级好,oneui2.0 系统也挺好的,拍照简直可以,就是用了半年续航很崩,特别是 100%的时候,眼看着电往下掉,还有就是充电口容易接触不良,快充经常变慢充,看到上面显示还有 5 个小时充满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换掉纯粹是怀念 ios 系统了。

    11pro 入手的是美版卡贴,5k 出头的,店铺就不说了,不放心的没必要入手,不然买来还担心的就没意思了,主要还是换手机太勤,太贵买一个手机还是舍不得,万一又掉了还是肉疼。这个手机用下来就是虽然有些重,但是手感很爽,大小合适,单手很舒服,后背磨砂玻璃很爽,裸奔无敌了,屏幕比三星 s10 还舒服,信号暂时没啥问题,我家小区的电梯都还有一格,三星都直接没了的。最舒服的是续航,比我姐的 xsmax 还耐用,出门耍了一天,九点到九点,没用充电宝,照了挺多相,路上还看了一两个小时爱奇艺,是真的给力。 现在在意的就是,手感,续航,系统。拍照基本上很多手机都够用,信号因为打电话不多所以不在意,希望现在这个手机能用到 5g 很普及且费用挺低的时候。

    28 条回复    2020-09-14 12:51:36 +08:00
    Bestda
        1
    Bestda  
       2020-09-09 12:35:23 +08:00 via iPhone   ❤️ 1
    总之一个字,iOS 真香!
    jnmsn8806
        2
    jnmsn8806  
       2020-09-09 15:24:24 +08:00
    总之一句话:iOS 真香!
    en20
        3
    en20  
       2020-09-09 15:45:47 +08:00
    xr 我用着刚好,没感觉又重又厚,是不是你手劲太小了,要多锻炼
    a719114136
        4
    a719114136  
       2020-09-09 16:29:56 +08:00 via Android
    我的换机历程:山寨机器––>三星( Windows mobile 系统)––>中兴 v880––>索尼 z3––>三星 s5––>华为 meta8––>三星 s8––>小米 5––>三星 s10+

    所有用的手机中,三星体验是最好的。不过三星的系统应用不如小米好,比如取消一个连续闹钟时小米会询问取消此次还是全部。
    kokutou
        5
    kokutou  
       2020-09-09 16:46:56 +08:00
    @a719114136 #4
    小米 5 那个晓龙大火炉不卡吗...

    小米 6 到晓龙 835 之后, 才真的不卡的了...
    zohojsr
        6
    zohojsr  
    OP
       2020-09-09 19:03:18 +08:00
    @a719114136 最后还是三星香,我在 p20 之前的智能机还用过:诺基亚撸妹( windows phone 系统)-> OPPO unlike2
    -> 华为畅玩 -> 华为 p7 -> 努比亚 z11 。没用过小米,但是据说米 6 很爽,华为的拍照的确好看,虽然有些假,三星屏幕和手感最好,新系统也很棒,安卓还是首选三星 s 系列
    zohojsr
        7
    zohojsr  
    OP
       2020-09-09 19:05:49 +08:00
    @en20 裸奔还好,但是冬天有点滑,说实话经摔啊,一米高自然掉落到水泥地上两次,就边缘很小的磕碰,屏幕后壳都没事儿
    zohojsr
        8
    zohojsr  
    OP
       2020-09-09 19:06:42 +08:00
    @Bestda 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zohojsr
        9
    zohojsr  
    OP
       2020-09-09 19:07:42 +08:00
    @jnmsn8806 主要是电脑还有平板让我时不时的回忆起之前 ios 的感觉,然后就忍不住了
    TypeError
        10
    TypeError  
       2020-09-09 19:27:22 +08:00
    我也一直用三星 S 系列,感觉系统功能都很实用,兼顾了原生的特性和 OneUI 特色功能,UI 这几年进步也挺大的,
    不过续航都不行,估计是 2K 屏+内置应用太多的原因
    ngrok111
        11
    ngrok111  
       2020-09-09 20:18:52 +08:00
    s10 用了一年三个月,手感好屏幕稍微有点大但是续航真的不行,每天出门久了就会电量焦虑,
    Danswerme
        12
    Danswerme  
       2020-09-09 20:35:11 +08:00 via Android
    ios 最让我向往的就是拍照了,丝滑流畅,用过的所有安卓手机包括现在的小米 10 都没有 ios 那么好的拍照体验。这些安卓手机经常点了拍照按钮几秒后才有反应,拍照体验极差。当然除了拍照之外其他地方我都更喜欢安卓。
    Danswerme
        13
    Danswerme  
       2020-09-09 20:36:19 +08:00 via Android
    除了 pixel 和三星之外其他主流安卓手机品牌几乎都用过了,不知道三星和 pixel 拍照是不是也如同其他厂商一样拉跨。
    seekiss
        14
    seekiss  
       2020-09-09 21:25:17 +08:00
    @a719114136 考虑用下 iOS,安卓的确不行。
    a719114136
        15
    a719114136  
       2020-09-09 23:13:07 +08:00 via Android
    @kokutou 卡啊,换米 5 是因为 s8 送去保修了,从此以后我绝不推荐人用小米
    a719114136
        16
    a719114136  
       2020-09-09 23:14:38 +08:00 via Android
    @seekiss ios 要能换桌面,随便安应用,定制通知栏快捷键我绝对换。
    gcy330
        17
    gcy330  
       2020-09-10 03:53:36 +08:00 via Android   ❤️ 2
    我家历程:
    1 、小米:从 红米 1s 到 米 9 5 款
    2 、华为:从 P7 到 mate20X 4 款
    3 、三星:从 S5 到 NOTE9 5 款
    4 、苹果:从 IP4 到 XS 6 款
    5 、MOTO:从 G 到 Z2 force 4 款
    6 、诺基亚:从 1100 到 6680 N 款

    小米~全家人不会再碰了
    三星~我自己已经离不开 Spen
    华为~老丈人的“爱国”专属
    苹果~太太的省事省心机
    老爸只用以前的诺基亚
    老妈有啥用啥,不挑
    丈母娘要拍花草、风景,目前 mate20p

    我个人手机的用法比较简陋:
    不玩游戏
    不依赖快充
    不需要语音助手
    不需要智能手表、手环、NFC 功能
    不需要太多本地化(归属地和拦截就够)
    不需要多智能的 AI 处理
    不需要多牛的相机
    三星到手设置:
    删掉几乎所有可删除的 APP
    隐藏删不掉的 APP ~主题、自带浏览器…
    禁用 AR 、Bixby
    关掉所有通知,保留微信
    分辨率 2K(如果以后入手 note20,会关掉 120 刷新)
    手机里所有 APP 不到一页,上边放天气,不常用自带放一个文件夹

    三星除了续航,其他我都特别满意,
    自己经常大量文字处理、图片标注,spen 更是惊喜。
    oneui 目前很对我胃口,so far so good 。
    jnmsn8806
        18
    jnmsn8806  
       2020-09-10 09:28:28 +08:00
    @zohojsr,我手机就是小米 6,3 年了,依然流畅。
    zohojsr
        19
    zohojsr  
    OP
       2020-09-10 09:37:47 +08:00
    @Danswerme 我感觉三星 s 系列的拍照还是很丝滑的,几乎和 ios 相当,而且自带的 ai 一键连拍很爽,出去玩儿拍就完事儿了,最后选照片和视频往往有惊喜
    zohojsr
        20
    zohojsr  
    OP
       2020-09-10 09:40:30 +08:00
    @ngrok111 屏幕有点长了,看视频的时候经常头尾会留很大的黑色区域。像极了苗条干瘦的女人,只有新手会喜欢,老司机还是喜欢有点肉的丝滑的 ios🌝
    zohojsr
        21
    zohojsr  
    OP
       2020-09-10 09:53:33 +08:00
    @gcy330 安卓还是有很多优势的,比如三星,侧边栏应用,左右侧边都能返回,通知框自定义浮层,安装一些很牛逼的软件比如虚拟定位,可玩性很强的拍照等等,没用过 note,但是如果经常处理文字想必应该是神器。我玩手机基本也是所有通知都关了除了微信,安卓不会玩游戏,都是 pc 玩,ios 之后就开始玩几个了,有快充都喜欢用慢充,主要是公司充满了电在家里就不需要充了。11pro 的颜值和质感简直爱了,本来也喜欢小屏手机,因为一起 xr 信号自己都感觉没啥影响所有这次就入了
    hanksun
        22
    hanksun  
       2020-09-10 11:37:47 +08:00
    XR 的续航从吹爆变成了尿崩,一个版本不如一个版本,哎
    Edix
        23
    Edix  
       2020-09-11 12:50:45 +08:00 via iPhone
    我用过三星 s3,s4,s5,s7edge,全部有一个问题,就是买回来开始几个月一切正常,过了那几个月后,电量就开始尿崩,肉眼可见那种,从此再也没敢买三星,我很喜欢三星,但是我真的受不了尿崩。
    WhoisPinkman
        24
    WhoisPinkman  
       2020-09-12 13:06:11 +08:00 via iPhone
    为什么我的 11 Pro 用半天电池就只有 20%了,去年双 11 买的,现在电池健康度就只有 91%。有时候发热严重
    zohojsr
        25
    zohojsr  
    OP
       2020-09-14 09:48:06 +08:00
    @WhoisPinkman 我这个周末去乐山逛吃了一圈实测了一下,第一天深度使用,路上手机都没歇过,各种看视频导航拍照,七点半出门,下午三点多还有 30%的电。第二天早上十点钟出门满电,也是深度使用,5 点到成都还有 40%的电
    zohojsr
        26
    zohojsr  
    OP
       2020-09-14 09:49:57 +08:00
    @hanksun 12.4.1 简直续航超强
    zohojsr
        27
    zohojsr  
    OP
       2020-09-14 09:50:32 +08:00
    @Edix 也不知道为啥续航突然就不行了,还不知道为什么就不行了的感觉
    shm7
        28
    shm7  
       2020-09-14 12:51:36 +08:00
    ios11 有史以来最垃圾,ios12 卧槽 ios11 衬托的还不错,ios13 比肩 ios11 的垃圾。我估计这种情况可能会继续。螺旋形上升。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04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09:24 · PVG 17:24 · LAX 02:24 · JFK 05:2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