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Zien
V2EX  ›  Apple

如何优雅地使用国区 Apple Music?

  •  
  •   Zien · 49 天前 · 299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鉴于想体验社交、无损和歌词( spotify+musixmatch 体验越来越不好了,但偶尔听到法语歌粤语歌需要看歌词),而且听说国区 AM 曲库增加,现在想试用国区 AM (主要是便宜)。 但登录切换很多坑不是特别懂,开通时提示 “This computer is linked to another Apple ID.”的 warn 说会限制我设备切换 90 天,特此求老司机带路。 提示如图所示: https://sm.ms/image/QHj1gVdL8omXyUz

    个人情况说明:

    主力美区账号,偶尔切换国区 App Store 下载特供版软件。
    

    平台:

    macOS & iOS
    

    要求:

    iCloud 等个人服务不可以同步切换到国区,Podcast 、App Store 尽量留在美区,尽量少输入账户密码切换来切换去。
    

    其他关注点:

    macOS 下可以设置 App Store 和 Media ( AM )多账号;
    iOS 下 AM 和 Podcast 等同步切区;
    

    大概 Google 了下,似乎挺无解的,但是认识不少科学网络使用者就是用的国区 AM,想问下有哪种比较优雅的方式吗?实在没有我就只能继续滚回 Spotify 了。

    34 条回复    2021-08-03 13:26:04 +08:00
    skyfrere
        1
    skyfrere   49 天前   ❤️ 2
    单 iOS 设备想同时在两个区,基本无解。
    我之前就是你这个情况,主力在加区,只开通了一个服务,想开 AM,但是跟国内比较一下价格,实在肉疼。所以又申请了一个国区的号,专门开 AM,当时桃子走的教育通道,5 块 /月。可以在 mac 上使用,macos 的 Apple ID 和 app store id 可以分开。学生价格有个缺点,歌曲同时只能在一部设备上播放。
    但是如果你家里苹果设备比较多,尤其还有 ATV 和 HomePod,这种情况下就比较难受,ATV 登陆国区 id 没有音乐,HomePod 只能手动 AirPlay 才能播放国区 id AM 音乐。通过 Siri 是不行的。Apple watch 和 AirPods 也是没法体现优势的。这两天开了 Apple one,直接全设备打通了,瞬间起飞。建议家庭共享,还是很划算的。你在美帝,开个 premier 的车很容易凑齐的。不像我们北部大农村。但是没法把国内账号加进来。之前试过,加进共享,我这边的手机信号直接无服务。
    再入个二手 iOS 设备吧,iPod touch 也行,申请个国区的 id,然后开个 AM 家庭共享,一个月 2.5 块美滋滋,两边不耽误。
    bleutee
        2
    bleutee   49 天前
    @skyfrere 为了听歌专门多搞台设备太不方便了
    cue
        3
    cue   49 天前 via iPhone
    安卓也支持 Apple Music
    Zien
        4
    Zien   49 天前 via iPhone
    @skyfrere 哇,老司机的经验很详细,感谢感谢。
    我就是因为有其他散的订阅没到期,不太舍得现在开 apple one 才想搞个国区 AM,看来还是避免不了开呀。国区 iCloud 、AM 的价格真的让人眼馋,但好像只能彻底放弃国区咯🌚
    Zien
        5
    Zien   49 天前 via iPhone
    @cue 主要就是给 mac 和 iPhone/iPad 配合 airpods 的切换搞的,我也不用安卓听歌😂
    Zien
        6
    Zien   49 天前 via iPhone
    @bleutee 是呀,没必要,本来就想省钱😂
    ShuoHui
        7
    ShuoHui   49 天前 via iPhone
    国区著名阉区。am 账号跟着 appstore 走的,所以无解。
    shutongxinq
        8
    shutongxinq   49 天前
    就 10 刀一个月何必呢?下次外卖少点一些省去这些麻烦。
    zh92412
        9
    zh92412   49 天前
    都用国区啦。就别说啥优雅 ,国内连歌词都给你消音和谐,能优雅个菜花鸡儿嘛
    yinxiangbiji
        10
    yinxiangbiji   49 天前
    忍痛,不听国区
    killsting
        11
    killsting   49 天前
    强烈警告,不要用国区。以下为我的悲痛历史: https://www.v2ex.com/t/526383
    petercui
        12
    petercui   49 天前
    @Zien 老老实实的 apple one,国区价格便宜有啥用?歌曲少得可怜。
    linooy
        13
    linooy   49 天前 via Android
    搭车问个问题,美区的 AM 歌名只有英文没法变更成中文吗
    skyfrere
        14
    skyfrere   49 天前
    @Zien 如果是 Apple 家的订阅,可以直接入 Apple one,不会重复收费,之前订阅的费用会按天计费,然后抵扣到新的订阅中。iCloud 的价格两边不会差太多。AM 的价格,因为国区的曲库比美区差至少一半呢。不过确实是便宜,而且前两天 QQ 音乐的垄断不是被罚了么,应该会增加不少吧。
    @bleutee 也不是要额外买,楼主不是还有 iPad 和 mac 么,也可以用啊。
    skyfrere
        15
    skyfrere   49 天前
    @linooy 加区的好像有中文有英文,而且中文还有繁体字,就很迷,美区不知道是不是一样。不过如果想听的歌没有的话,应该是歌曲名翻译的问题。可以用那个 ios 自带的音乐识别,直接跳转过去😂
    skyfrere
        16
    skyfrere   49 天前
    @killsting 现在 AM 全线无损了,还会出现你这个问题吗?你这个帖子 900+天了,这个问题有解决么?
    killsting
        17
    killsting   49 天前
    @skyfrere 从那天开始我就开始用美区了,再也不敢用国区。所以现在国区是个啥情况我也不清楚,但是阉割至少还是存在的。
    skyfrere
        18
    skyfrere   49 天前
    @killsting 看了下你的帖子,是注重音乐品质的玩家,所以能体会出价格和服务差异。对于轻度使用者来说,方便无广告就行😂,现在又是加量不加价,又不用折腾,肯定国区划算。
    Zien
        19
    Zien   49 天前 via iPhone
    @ShuoHui 唉…
    @shutongxinq 之前开着的,觉得不划算,取消了,想等我其他拼车到期了直接 apple one 拼车
    @zh92412 emmmm,好吧🌚其实优雅就是少折腾
    @yinxiangbiji 发现一个歌词软件 lyricsx,比 musixmatch 好用多了,觉得留在 Spotify 啦
    @killsting 惨痛,节哀。不过我没那么专业,听的多是中英文的 pop rap metal 啥的,没上传音乐的需求哈
    Zien
        20
    Zien   49 天前 via iPhone
    @petercui 懂了… 订阅的东西太多了,想省点🌚
    @linooy 歌名还可以翻译么? 不都是歌词翻译,歌名保持不变么
    Zien
        21
    Zien   49 天前 via iPhone
    @skyfrere 是这样的,之前打算拼家庭车的,我是乘客应该不会减免,在考虑自己开车🌚
    petercui
        22
    petercui   49 天前
    @Zien 美区的中文歌曲和歌手的姓名这些大概率都是英文的,比如 那英的征服,美区显示的就是 Na Ying 的 Conquer ………… 介意的话可以考虑新加坡区,就是车比较难找。
    Zien
        23
    Zien   49 天前 via iPhone
    @petercui 哦哦 原来如此,那不支持切换挺恶心的,应该考虑 bilingual 用户的
    nobita
        24
    nobita   49 天前
    要用国区 Apple Music 就无法做到优雅,便宜与优雅不可兼得。实在要用 Apple Music,外区找人组个家庭组吧。Apple Music 相对于 Spotify 的优势也就是有动态歌词和 iTunes Match 了,音质对于我这种用手机电脑 AirPods 听歌的人没任何区别,其他的体验差得不是一点半点。
    ssssshi
        25
    ssssshi   49 天前
    一个设备登两个 Apple id 太难受了,我一切换 id 之前下载的歌就得重新下
    skyfrere
        26
    skyfrere   49 天前
    那我借楼蹲个随缘上车的,加区,Apple one premier,6.5 加币 /月( 35rmb/月),内容跟美区基本没区别。还有 2 个位子,车已开,可随时上车,试用期到 8.27 ,这个期间试用不收费,之后可月付 /季付 /半年付 /年付 😂
    bleutee
        27
    bleutee   48 天前
    @skyfrere 倒不是买不买的问题,硬件又不贵。问题是咱为了听个歌还得临时换歌设备,多麻烦。出门咋办呢
    skyfrere
        28
    skyfrere   48 天前
    @bleutee 那这样的话,每次为了听歌还要换区,也挺麻烦的。既不想麻烦,又不想花钱, 那就很难优雅起来😂。我之前就是出门带俩手机,国区的那个手机还是国内手机号,连流量都没有,只能在家都下载好,出门连耳机。以至于来电话都没办法用 AP 接,只能摘了耳机拿另外一个手机接电话。后来 Apple watch 控制一切,所以,优雅不优雅还是要看钱花没花到位😂
    Zien
        29
    Zien   48 天前 via iPhone
    @skyfrere 确实,钱是优雅的最佳途径🌚
    hiraicn
        30
    hiraicn   48 天前
    现在 AM 还是切区后歌曲得重新下载吗?
    924412409
        31
    924412409   45 天前
    国区还有一个折中的办法是把国区没有的歌下下来然后再传到 iTunes 。。。 能用是能用 就是有点蛋疼
    mactanxin
        32
    mactanxin   45 天前
    不如考虑直接在美区使用 apple music
    Zien
        33
    Zien   45 天前
    @hiraicn 不知道,我都是在线听。。。好像会清空的。
    @924412409 太麻烦了,还是多花点钱吧。。。唉
    @mactanxin 嗯,是这样,过段时间找好乘客直接 primer 走起来。
    SupercatX
        34
    SupercatX   44 天前
    用一个国区账号开家庭共享把主力号加进去,多出来的价格可以找人分享分摊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1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7ms · UTC 15:38 · PVG 23:38 · LAX 08:38 · JFK 11: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