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dtgxx
V2EX  ›  问与答

老哥们,给推荐个防短路和防漏电的插排呀

  •  
  •   dtgxx · 2021-08-30 16:24:00 +08:00 · 105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1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咳咳,首先有这种插排没?应该有吧? 在 jd 、tb 都搜了,按照关键词没咋搜到。。。 想达到的效果就是,我住 1 楼,我把插排伸出去给我的电动车充电。当电动车的电源老化,短路的时候,我的插排就自动跳闸。如果漏电,插排也可以跳闸,确保安全性。

    第 1 条附言  ·  2021-08-30 17:48:24 +08:00

    谢谢各位老铁,主要想买个这样的装置,双保险。 刚刚搜了漏电保护插头,咨询了客服,当漏电的时候,可以自动跳闸。 但是在用电器(电动车)短路的时候,不会跳闸。我对电学不太懂,漏电和短路我查了好像不是一回事。 我之前查询电动车起火的一个原因就是,电动车的线路老化,短路造成温度过高。 所以我想有个可以在短路和漏电的时候可以跳闸的插排。 是不是没有这样的哈哈,或者得在电动车电线上加个保险丝这种?

    第 2 条附言  ·  2021-08-30 17:55:45 +08:00
    搜到公牛 f309,带保险丝的插排的文章了,但是搜不到这个型号的商品和相关说明。
    第 3 条附言  ·  2021-08-30 17:58:10 +08:00

    空气开关:空气开关,又名空气断路器,是断路器的一种。是一种只要电路中电流超过额定电流就会自动断开的开关。

    短路保护器:又叫漏电断路器,主要是用来在设备发生漏电故障时以及对有致命危险的人身触电保护,具有过载和短路保护功能,可用来保护线路或电动机的过载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况下作为线路的不频繁转换启动之用。

    看起来漏电是用短路保护器预防的。

    13 条回复    2021-08-30 23:16:19 +08:00
    napsterwu
        1
    napsterwu  
       2021-08-30 16:43:24 +08:00 via iPhone   ❤️ 1
    lqs
        2
    lqs  
       2021-08-30 16:44:51 +08:00   ❤️ 1
    搜「漏电保护插头」,然后把普通插排插在上面
    cheese
        3
    cheese  
       2021-08-30 16:46:29 +08:00   ❤️ 1
    房子自带了漏电保护开关,如果是怕人不在,跳闸了,冰箱啥的化了的化。那你去搜一下漏电保护器插头就行了
    murmur
        4
    murmur  
       2021-08-30 16:46:48 +08:00   ❤️ 1
    漏电保护器,这个不是装配电箱了么,漏电和短路保护都再配电箱上
    napsterwu
        5
    napsterwu  
       2021-08-30 16:47:13 +08:00 via iPhone   ❤️ 1
    我一般还会加上这个,但是这一套一般是插浴室涉水电器用的,不是你说的需求
    https://item.m.jd.com/product/100002090016.html
    dtgxx
        6
    dtgxx  
    OP
       2021-08-30 17:48:06 +08:00
    @napsterwu @lqs @cheese @murmur 谢谢各位老铁,主要想买个这样的装置,双保险。 刚刚搜了漏电保护插头,咨询了客服,当漏电的时候,可以自动跳闸。 但是在用电器(电动车)短路的时候,不会跳闸。我对电学不太懂,漏电和短路我查了好像不是一回事。 我之前查询电动车起火的一个原因就是,电动车的线路老化,短路造成温度过高。 所以我想有个可以在短路和漏电的时候可以跳闸的插排。 是不是没有这样的哈哈,或者得在电动车电线上加个保险丝这种?
    wevsty
        7
    wevsty  
       2021-08-30 17:52:59 +08:00   ❤️ 1
    淘宝 PDU 排插,有那种可以加装标准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的版本。
    jinhan13789991
        8
    jinhan13789991  
       2021-08-30 18:00:18 +08:00   ❤️ 1
    买个 ups,五百多吧。
    napsterwu
        9
    napsterwu  
       2021-08-30 18:22:41 +08:00 via iPhone   ❤️ 1
    我家里很多祖传的排插,上面都有可替换的保险丝,现在不知道为什么都没有了,可能是被淘汰了吧?
    xmumiffy
        10
    xmumiffy  
       2021-08-30 18:51:43 +08:00 via Android   ❤️ 1
    我用的 GN705,漏电开关同时带过载保护的
    ysc3839
        11
    ysc3839  
       2021-08-30 19:11:50 +08:00 via Android   ❤️ 1
    建议安装普通的漏电保护器和空气开关,不要想着在排插上搞。
    或者干脆请电工来帮你设计、安装。
    testver
        12
    testver  
       2021-08-30 19:43:13 +08:00   ❤️ 1
    电动自行车的充电功率很低的,100-150W,家里随便一个插座都是 10A*220V=2200W 的功率,所以你随表找个家里的插座都没问题。

    1 、漏电问题:
    把你家的要使用的充电面板找电工换成这个,漏电问题解决。
    https://item.jd.com/100004145403.html
    正泰( CHNT ) NEL8-1020 白色三孔漏电保护插座

    2 、电流短路过载一般是室内照明分路的空气开关会自动跳。
    如果你家的装修很老旧没这个分路的话,那么就从墙上的开关接线加装个 10A 的单相断路器。

    找个电工都解决了。
    loading
        13
    loading  
       2021-08-30 23:16:19 +08:00   ❤️ 1
    其实没用的,多检查电池情况,特别是锂电池,只要有破洞,直接自燃,不是短路问题。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实用小工具   ·   120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2ms · UTC 11:56 · PVG 19:56 · LAX 03:56 · JFK 06:5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