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yangzzzzzz
V2EX  ›  职场话题

三年前端准备辞职了,大伙看下简历行吗

  •  
  •   yangzzzzzz · 148 天前 · 465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4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25 条回复    2022-02-08 18:05:31 +08:00
    yangzzzzzz
        1
    yangzzzzzz  
    OP
       148 天前
    [Imgur]( )

    重新发一下试试
    jguo
        2
    jguo  
       148 天前
    感觉啥也没说
    yangzzzzzz
        3
    yangzzzzzz  
    OP
       148 天前 via iPhone
    @jguo 技能描述比较少?
    sunjourney
        4
    sunjourney  
       148 天前
    对大厂没啥吸引力,如果学历好在大年能去面面
    qa2080639
        5
    qa2080639  
       148 天前 via Android
    .net6 不是去年出的吗,项目就使用两年了?
    yangzzzzzz
        6
    yangzzzzzz  
    OP
       148 天前 via iPhone
    @qa2080639 刚重构了
    freshgoose
        7
    freshgoose  
       148 天前   ❤️ 4
    我也看过上百份简历+面试过几十个前端了,提几个建议:
    1. 不要罗列项目荣耀,你说 XX 用户,XX 访问,没有意义,因为 HR 不知道是你做的,还是团队做的。
    2. 不要罗列产品功能,你说实现了 XX 炫酷功能,HR 也不知道这功能到底啥玩意,是烂大街的组件还是你 copy 过来的。
    3. 详细介绍技术难点,以此证明你的技术能力。
    4. 重点强调哪些是由你自己独立完成的。
    yangzzzzzz
        8
    yangzzzzzz  
    OP
       148 天前 via iPhone
    @freshgoose 这些项目基本都是我一个人开发的,这样写上去不太好吧
    henvm
        9
    henvm  
       148 天前
    看成了三年前就辞职了
    meteor957
        10
    meteor957  
       148 天前   ❤️ 1
    防抖节流就别写了吧,类似 使用 XX 布局,这些也不算亮点,并且还是常见的面试题..
    yhxx
        11
    yhxx  
       148 天前
    感觉还可以呀,让面试官能问的地方挺多的
    比如"能通过技术驱动业务的发展"、"对线上偶发问题的紧急复现处理"
    针对准备一下这些容易被问的点,应该很容易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
    pengtdyd
        12
    pengtdyd  
       148 天前
    辞职就辞职,发简历干啥?
    zzz0623
        13
    zzz0623  
       148 天前 via Android
    深圳吗
    yangzzzzzz
        14
    yangzzzzzz  
    OP
       148 天前 via iPhone
    @zzz0623 不是
    stkstkss
        15
    stkstkss  
       148 天前 via iPhone
    哎 跟楼主一样的没什么亮点的简历
    stkstkss
        16
    stkstkss  
       148 天前 via iPhone
    有没厉害的大佬看看你们的简历怎么写
    zzyyqq
        17
    zzyyqq  
       147 天前
    @pengtdyd 说不定这里有大佬在招人呢,看到了觉得不错可以聊聊
    zhouyg
        18
    zhouyg  
       147 天前
    看起来不错,如果都按简历发挥进个大厂应该没啥问题吧
    rongchuan
        19
    rongchuan  
       147 天前
    我感觉三年经验还是大头兵呀,还没到面试套方案的地步,简历啥的就随便写写,别给自己挖坑就行...想进大厂还得看面试的八股文和算法答的咋样
    nagisme
        20
    nagisme  
       147 天前
    可以着重写一下项目中的难点 记流水账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konakona
        21
    konakona  
       146 天前
    缺少:业务外(公司项目)的自我增长表现,如开源、文章、分享;缺少具体的技能标签云区域,如你擅长 vue 那么与 vue 相关的生态技术像 vite 这些你都没提到(你可以再技术标签下方提供完整的,方便搜索;或者在这里提一句“请看简历最下方的完整技术标签”,也能让人把你简历刷完去看下)

    技术标签写个 Javascript 是想咋滴?-。。。- 你好歹写个 Typescript 吧(前提是你会)。做为一个前端你是不会 CSS3 、SCSS 、SASS 吗?还有好多东西可以补充。
    konakona
        22
    konakona  
       146 天前
    你这个简历顶多能进外包公司。
    再优化一下!去 github 上找找前端大佬的 readme !
    konakona
        23
    konakona  
       146 天前
    “注册用户身份,通过 MAC 地址加昵称注册硬件设备” —— 这种明显就应该改成类似于(我不清楚你具体用了什么技术,我就乱写了) :Oauth2.0 身份授权,通过 abc_mac_v6 加 session_id (唯一身份识别令牌)进行硬件设备的识别与监听。
    yangzzzzzz
        24
    yangzzzzzz  
    OP
       146 天前 via iPhone
    @konakona 感谢 明天改一下,因为项目写的太多 就没把细节写出来。还有写 js 是因为我觉得前端的很多技术都是基于 js ,这一个学好了其他的问题也不大。
    yangzzzzzz
        25
    yangzzzzzz  
    OP
       146 天前 via iPhone
    @konakona 像 sass cass 你说的这些比较细的框架 我之前写了很多标签,有人说写太多了不太好,面试官不知道你最拿手哪些,我就删了一大部分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60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5ms · UTC 15:33 · PVG 23:33 · LAX 08:33 · JFK 11:3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