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adminisqq
V2EX  ›  求职

9 年 PHP 开发经验,求职长沙 PHP 岗位

  •  
  •   adminisqq · 132 天前 · 188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3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 应聘 PHP 开发⼯程师


    • ** / 男 / 1990 / 籍贯张家界 / 已在长沙落户买房
    • 9 年开发经验 / 担任过项目组长 / 项目经验丰富
    • 离职状态 / 一周后到岗 / 应聘 PHP 开发工程师
    • 全日制专科(计算机应用技术)/ 非全日制本科在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期望发展方向 / PHP / DevOps / Golang / 项目管理( PMP 在考)
    • 联系方式 d2VjaGF0IGh1eXVhbmluZw==( Base64 )

    工作经历


    湖南木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SaaS 系统研发]( 2018.5 – 2021.11 )

    • 2019 - 2021 从 0 到 1 设计、研发 “氢鱼数字食堂” 系统(产品线组长),上架应用市场,产值 500 万+
    • 2018 - 2020 年参与、构建 “社区团购 ERP” 系统,疫情期间公司盈利 1000 万+
    • 开发、迭代公司核心产品 “生鲜供应链系统 ERP” 系统,顺利融资千万级别
    • 独立研发公司内部系统,CMS (客户成功系统)、SSO (单点登录)、小程序授权托管平台

    摩森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SaaS 系统研发]( 2017.3 – 2018.4 )

    • 组织团队参与 “摩森特云服务平台” 的设计与开发(产品线组长),后完成与投资公司对赌
    • 担任核心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保质保量、攻坚克难完成开发任务
    • 平台对接中国移动 BOSS 系统、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
    • 外派、驻场银行部署私有化项目及定制化开发

    北京市一网天行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研发、实施、交付]( 2015.6 – 2017.3 )

    • 担任项目经理、研发职位,独立负责 30+ 项目对接、研发,保质保量完成公司、客户需求
    • 负责与客户沟通,挖掘、完善需求、合理分配开发任务、监控项目质量及进度
    • 有外派、驻场、实施交付经验,与客户保持良好沟通,完成客户系统部署
    • 客户售后、维护工作以及帮助客户成功(项目的交付不是服务的结束,是服务的开始)

    北京市天空映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大型电商系统研发]( 2013.3 – 2015.05 )

    • 负责 “摩登天空” 官网研发工作,主要业务之一为每年举办全国各地多场大型音乐节
    • 全国每年 “草莓音乐节” 百万级用户票务系统,在线票务销售、核销系统研发
    • 完美完成每年多场次在线票务销售、票务核销、周边商品销售的系统研发、运维工作

    主要项目


    氢鱼数字食堂(产品线组长、钉钉应用市场 SaaS 应用 全 5 星评价)

    负责设计项目架构和后端研发、迭代工作,采用 SaaS 单库应用,租户 ID 作为数据隔离,统一域名方案。接入 RDS 性能监控,阿里云 MNS 异步消息、日志服务、监控与报警、异步离线导出等服务

    从用户共创到上架钉钉市场,再到项目盈利。全程负责后端研发与迭代工作,实现产值 500 万+,全 5 星好评。以每两周为一迭代目标,服务过 9475 家企业,日均下单量为 10 万单

    • 完成钉钉安全性认证、性能认证(核心业务 API <= 200ms )、业务降级、自动限流,并成功上架到钉钉应用市场
    • 优化全局性能,通过业务架构、设计模式方面作为入口,单机核心业务链路 TPS 从 80 增长到 500 ,核心 API 响应时间减少至 100 ms
    • 搭建业务监控系统、定位慢查询、分析 SQL 命中索引情况,依据业务合理重建联合索引,业务高峰期数据库 CPU 使用率 从 60% 下降到 20%
    • 为防止核心业务在高峰期堵塞,重构下单模式。采用异步方式处理提交业务,削峰填谷,平均等待时间下降 500%
    • 当负载指标达到设定阈值系统开启自动限流、业务降级策略,性能曲线无尖峰、突刺等表现
    • 灰度环境搭建,由于是统一域名方案,HTTP 请求无法通过域名区分租户。在 HTTP Header 请求头*中包含租户信息,在 HTTP 请求到 Nginx 时获取 HTTP Header 租户信息,判定租户是否在灰度名单中,再把请求分发到不同项目

    小程序第三方平台(独立研发、技术负责人、内部客户实施系统)

    负责前、后端研发、迭代工作。基于 “微信公众平台第三方平台” ,为客户实现一键小程序托管服务。包含用户授权小程序给我方、指定业务代码模板、批量提交审核。减少实施部门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 使用 Yii 2.0 、Bootstrap 、Layer 等前端框架、EasyWeChat 微信开发库
    • 通过封装 Cache 类,有效解决缓存雪崩、缓存击穿、缓存穿透问题,提高产品可靠性
    • 为实施部门减少 50% 的实施成本,大幅提高项目交付时间,从客户签单到交付从 2 天时间提高到 0.5 天
    • 现已托管 5000+,9 种不同类型的小程序,方便部署与后期升级和批量审核,降低工作量,减少重复性劳动
    • 使用 Python3 + PyQuery 获取爱客 CRM 合同数据入库到平台,为运营团队提供数据支撑
    • 研发单点登录系统( JTW 实现),配合钉钉扫码,接入公司各个内部产品线

    摩森特云服务平台(产品线组长、SaaS 营销系统)

    担任核心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保质保量、攻坚克难完成开发任务,其主要工作成果:完成与投资公司对赌顺利融资、平台对接中国移动 BOSS 系统、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平台主要为企业提微信公众号托管、公众号开发、供精准营销解决方案。服务过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北京移动等诸多大型企业

    • 包括但不限于会员模块、租户系统管理模块、订单模块、微信托管、活动模块(会员卡、优惠券、抽奖、积分商场)等模块的相关设计及开发
    • 购物卡体系设计及开发,银行支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结合自有余额系统,支付中心实现多应用、多场景支付,统一支付通知,所有功能模块的支付功能,统一管理
    • 搭建业务监控系统,对系统日志重构与整理,接入阿里云 SLS 日志服务。每个业务流程进行详细日志记录,如果监控到触发错误的日志第一时间通知,快速定位问题
    • WebSocket 实现双向数据即时通讯,使得产品实时性得到提高,利用 H5 的 LocalStorage 本地存储以及 Redis 减少后端数据交互及压力。保证拍品价格的实时性,当用户出价后,系统获得当前用户出价并执行数据广播,推送到当前商品的详情页,实时更新页面。拍卖时间到期后使用 Crontab 定时任务得到商品最终获得者

    摩登天空官网(技术负责人、大型电商系统)

    每年举办全国各地多场大型音乐节。在此公司期间从 0 到 1 独立开发 “摩登天空” 官方电商网站,用于在线购买 “草莓音乐节” 电子票以及周边产品。负责项目研发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前端页面 ,“草莓音乐节” 官网票务系统的在线票务销售、核销以及商品销售系统搭建与运营与服务器部署

    • 独立开发所有功能,用户系统、订单系统、票务系统、核销系统、新闻系统、支付系统等以及前端特效和数据交互
    • 采用雪碧图,多张图片合并成一张图片,下载全部所需的资源。只需一次请求,可以减小建立连接的消耗
    • 对账系统采用数据库与日志双重对照,定时任务每天凌晨对账,上线 2 年多财务审计 0 事故、0 差额
    • 采用 MySQL 中间件 Atlas 实现数据库主从、读写分离缓解数据库压力,数据到从库读取
    • 热点数据采用 Redis 实现数据缓存,图片、页面静态化等资源采用 CDN 托管分发,提高用户访问速度提升打开率
    • SQL 全量监控,分析慢查询语句监控与报警 5 分钟定位问题,发现并解决 SQL 命中索引与优化
    • 业务上对 DataBase 数据垂直分表,冷热数据分离,按月份水平对数据表进行拆分提高查询效率

    对公司的期望


    • 由于房买在月亮岛,现租住在南湖路,期望公司地址在 1 、2 、4 、6 地铁沿线
    • 期望对本人发展方向 / PHP / DevOps / Golang / 项目管理( PMP 在考)契合
    • 业务发展中的公司,享受从 0 - 1 的过程,或者制度成熟的公司有明确的晋升通道
    第 1 条附言  ·  132 天前
    为啥这么多收藏的😂
    rabbbit
        1
    rabbbit  
       132 天前
    长沙现在发展咋样了,工作好找吗(相对其他同级城市)?
    adminisqq
        2
    adminisqq  
    OP
       132 天前   ❤️ 1
    @rabbbit #1 java 比较卷,php 岗位少行情不行
    Canon1014
        3
    Canon1014  
       132 天前   ❤️ 1
    感觉楼主的简历很多话术很有参考价值
    adminisqq
        4
    adminisqq  
    OP
       132 天前 via iPhone
    @Canon1014 哈哈。别光收藏啊吹吹水,给点建议
    rabbbit
        5
    rabbbit  
       132 天前
    感觉楼主写简历很专业,可以帮忙看看简历吗? https://sm.ms/image/qRKSj6WVBLG4eAM
    levinit
        6
    levinit  
       131 天前 via iPhone
    长沙这种级别一般能拿到多少范围薪资 ya
    majula
        7
    majula  
       131 天前
    感觉楼主这种有房有家的人,职业发展很受限啊。

    不像我,随时提个行李箱,就能全国到处漂(
    beyondye
        8
    beyondye  
       131 天前
    给老 phper 顶一下
    adminisqq
        9
    adminisqq  
    OP
       131 天前 via iPhone
    @levinit 我技术不行,缺少深度左右,我的问题。12 左右(上分工作比这个搞很多,已经是 PHP 天花板了)出来后摸不到天花板了
    levinit
        10
    levinit  
       131 天前 via iPhone
    @adminisqq 这确实... 安家长沙吗?技术这么好可以考虑发展自己的项目,或者横向拓展技能了
    likeshu
        11
    likeshu  
       131 天前
    想问下怎么会想去考一个项目管理(PMP)的呢?
    ccc825
        12
    ccc825  
       131 天前
    感谢老哥,最近也打算辞职,刚好参考下你的简历
    lait123
        13
    lait123  
       131 天前
    这简历写的真不错
    object123
        14
    object123  
       131 天前
    9 年才 12 吗
    Magician
        15
    Magician  
       115 天前
    月亮岛啥小区 刚刚把手上的房子出掉了 也准备换到月亮岛 啥楼盘推荐一下咯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52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ms · UTC 07:32 · PVG 15:32 · LAX 00:32 · JFK 03:3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