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justNoBody
V2EX  ›  硬件

求推荐一款家用路由器, 预算 1500 以内, 稳定 速度快 主要用于局域网

  •  
  •   justNoBody · 2022-03-10 11:35:55 +08:00 · 709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0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家里两台 NAS, 走有线, 然后搭配 apple tv 使用

    需要支持 mesh 其他配置越高越好😂

    本来计划是买领势的 mx4200, 可惜不支持 160mhz 一千多的路由器这个都没有 还是有点不值?

    第 1 条附言  ·  2022-03-10 16:05:23 +08:00
    可能是我的文字描述不太详细, 造成大家误会, 预算 1500 以内, 也可以包含 400 500 左右价位的. 只是上限我定在了 1500.

    发帖之前也看了一些路由器的评测视频、文档、博客, 发帖更多的还是希望和大家可以一起交流一下, v 站用户都更爱“折腾”一些, 希望通过大家的回复, 能了解更多真实的评价.
    61 条回复    2022-03-12 10:59:14 +08:00
    fason1995
        1
    fason1995  
       2022-03-10 12:04:00 +08:00
    1500 ?膜拜大佬,tp 、华为 100+、200+的也挺好用啊
    zliea
        2
    zliea  
       2022-03-10 12:09:14 +08:00
    ubnt ?
    wonderblank
        3
    wonderblank  
       2022-03-10 12:10:59 +08:00
    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网速 150 。不说细节的话,300 块钱就能解决你的问题。1500 可以买五台。
    hadoop
        4
    hadoop  
       2022-03-10 12:21:48 +08:00
    我有一台 95 新的 linksys mx4200 有意 800 出
    lmshl
        5
    lmshl  
       2022-03-10 12:22:31 +08:00
    我家是前年装修,AC + AP 面板方案,还开了 IPv6 ,今年有更新款的产品可以关注下。
    PoE·AC 一体化千兆 VPN 路由器 TL-R479GP-AC
    AX1800 双频千兆 Wi-Fi 6 无线面板式 AP TL-XAP1800GI-PoE

    目前体验下来全屋覆盖,自动漫游 802.11 KVR ,一年半只发生了一次不稳定断网故障
    ltkun
        6
    ltkun  
       2022-03-10 12:23:50 +08:00 via Android
    家用这个价位就华硕吧 没啥好说 一台能带几十设备 很保险
    Illusionary
        7
    Illusionary  
       2022-03-10 12:24:57 +08:00
    翔米 AX9000
    cwcc
        8
    cwcc  
       2022-03-10 12:39:24 +08:00
    我个人是用的 tplink 家的 WiFi6 ,AX5400 以上的 tplink 易展都行。我家里现在 19 台设备,其中一部分是 2.4G 的米家设备,带起来没问题的,还有一台 NAS 一个主机都是有线。稳定是稳定,就是路由器包装有点丑哈哈。

    个人设备因为换新了除了 mbp 之外都支持 wifi6 和 160MHz ,所以我的 XDR5430 易展很好使。

    跑过 iperf3 测速,基本上稳定 1Gbps 稍微少一点,160MHz 打开后有线和 mbp 的速度基本是 800Mbps 左右,但也足够使用了。(谁能想到 2020 款 intel mbp 居然不支持 WiFi6 )

    最近这款路由器有个系统更新,更新上去好像能开双 WAN ,多路聚合提速(比如两根线 1Gbps 都连接后易展另一台路由器之间的速度就是 2Gbps )。

    硬要是说缺点的话,它的 UI 真的太不友好了,和 80 块的路由器一样,虽然功能倒是没缺。
    (价格也才三四百,1500 能买 4 台起步了)
    TerranceL
        9
    TerranceL  
       2022-03-10 12:41:37 +08:00
    体验过 MX4200 ,MX5500 ,TPLINK 一堆,H3C BX54 ,ZTE AX5400
    简单写了[总结]( https://blog.terrance.top:4433/2022/02/21/%e6%8a%98%e8%85%be%e8%bf%87%e7%9a%84%e8%b7%af%e7%94%b1%e5%99%a8-routes-ive-used/)

    个人结论:楼主喜欢 linksys 的话不需要无线 mesh 可以 mx5500 体积比 4200 还小点。可选其他品牌的话其实 tplink xdr54x0 买几个组 mesh 也挺好的,哪里信号不好就扔一个。
    sabercoding
        10
    sabercoding  
       2022-03-10 12:48:55 +08:00
    @hadoop 去年双十一京东八百多买了一个。linksys 的没法看各个设备的网速,没法限制。
    zhihuichan
        11
    zhihuichan  
       2022-03-10 12:54:59 +08:00 via iPhone
    ubnt 的新款可乐罐啊,支持 160mhz 。$179 一部。nas 上用 docker 跑软 ac 管理 mesh 网络
    wanguorui123
        12
    wanguorui123  
       2022-03-10 12:56:26 +08:00
    Redmi5400 PDD 519 ,买 3 个组有线 Mesh
    wanguorui123
        13
    wanguorui123  
       2022-03-10 12:57:21 +08:00
    @wanguorui123 红米 AX5400 买 3 个
    pengtdyd
        14
    pengtdyd  
       2022-03-10 13:01:05 +08:00
    这个价格我竟然找不出想推荐的路由器,简直离谱,算了推荐软路由吧
    willamtang
        15
    willamtang  
       2022-03-10 13:05:52 +08:00
    阿苏斯 ax88u 或者 ax86
    wanguorui123
        16
    wanguorui123  
       2022-03-10 13:11:57 +08:00
    @wanguorui123 TP SH1008 + 红米 AX5400 x 3 组 Mesh
    zhuangzhuang1988
        17
    zhuangzhuang1988  
       2022-03-10 13:18:36 +08:00
    好大的家。
    justNoBody
        18
    justNoBody  
    OP
       2022-03-10 14:03:39 +08:00
    @crazywhalecc 回 8 楼, 感谢这么详细的答复, 对我帮助很大.
    yyhero01
        19
    yyhero01  
       2022-03-10 14:03:59 +08:00
    @lmshl R479 的硬件版本是?我之前用了个 479gpe v2.0 ,不支持 ipv6
    Ives
        20
    Ives  
       2022-03-10 14:09:09 +08:00
    @willamtang AX86U 把,的确是。搭配 Apple tv 不需要软路由。
    Fantasia1993
        21
    Fantasia1993  
       2022-03-10 14:16:42 +08:00
    TP-LINK WiFi6 AX10200
    DhhhhhhL
        22
    DhhhhhhL  
       2022-03-10 14:33:28 +08:00
    zijieq
        23
    zijieq  
       2022-03-10 15:04:47 +08:00
    路由器没必要买这么贵的,还不如买几台五百左右的组 mesh
    wanacry
        24
    wanacry  
       2022-03-10 15:14:53 +08:00 via iPhone
    5480 默秒全
    JensenQian
        25
    JensenQian  
       2022-03-10 16:12:51 +08:00
    多整几台组 mesh
    kokutou
        26
    kokutou  
       2022-03-10 16:15:09 +08:00
    xdr5480 买 3 台
    annt123
        27
    annt123  
       2022-03-10 16:21:40 +08:00
    家用多装几台 300 快的直接桥接起来,不比买一个 1000+的香吗,还能多搞一台刷机翻墙用
    Puteulanus
        28
    Puteulanus  
       2022-03-10 16:23:09 +08:00
    前几天在看 h3c 的 3000M 墙面 AP ,支持 160mhz ,黄鱼一个全新大概三四百
    主要好看,不会弄得家里到处是路由器和线
    Linken404
        29
    Linken404  
       2022-03-10 16:28:02 +08:00
    不如软路由+无线 ap 。你要能折腾,那市面上的全部路由器都不如一台自己搭的软路由,无论是性能还是稳定性。
    我家里一个群晖 920+,一个惠普 gen10plus 装的 unraid 作为家庭 htpc ,然后又在 unraid 里面做了软路由和几个 centos 还有 docker 什么的。
    软路由是爱快;
    centos 和 docker 是一些个人搭的应用比如 ts 、jumpserver 、jellyfin 、kms ,最重要的一个 centos 是透明网关,需要翻墙的设备直接指向透明网关 ip 就能直接翻墙,当然这里嫌麻烦的话装个 LEDE 、OpenWrt 这种作为旁路由其实是更简单也是大部分教程里面的标准答案,我是追求稳定可控所以用的 centos+iptables 来做;
    家里也没那么大,外面接了一个网件的路由器当无线就够了。

    就这套东西已经跑了两年了,中间有两次网络异常最后排查都是联通的问题,我自己这边透明网关出过一次问题,之前是用的 debian 后来我转到 centos 就好了。爱快软路由自带的功能也挺强的,多拨、nat 映射、ddns 、多线路访问控制什么的,并且重点是稳定。
    knightdf
        30
    knightdf  
       2022-03-10 16:29:48 +08:00
    华硕 AX86U ,杠杠的
    Linken404
        31
    Linken404  
       2022-03-10 16:32:30 +08:00
    当然普通的软路由如果不用虚拟化好像二百左右就有现成的工控机,就算自己攒机花个 1k 在配置和性能上也吊打 2 、3k 的路由器了。
    当然,初期要折腾,不想折腾的尽量别碰。
    后期稳定性在我的使用上是要超过之前的网件 r8000 的,无论是花了 1k 左右自组的软路由,还是后来买的惠普 gen10plus ,稳定性上都吊打 r8000 。
    acerest
        32
    acerest  
       2022-03-10 16:48:14 +08:00
    ax86u
    byiceb
        33
    byiceb  
       2022-03-10 16:49:31 +08:00
    有线主路由+几台 XDR5480 做 AP mesh 挺好的啊
    cloverzrg2
        34
    cloverzrg2  
       2022-03-10 16:51:44 +08:00
    @wonderblank #3 没用过 NAS 吧
    harde
        35
    harde  
       2022-03-10 16:58:02 +08:00
    不折腾的话,小米 AX6000 、9000 都行,愿意折腾的话,华硕 AX86U 。
    但是华硕 2.4G 断流问题以及跟华为设备兼容问题,让我对华硕印象大大打折扣。

    再进一步,如果对网络非常熟系...... 楼主就不会问这个问题了,散会。
    anoninz
        36
    anoninz  
       2022-03-10 16:59:01 +08:00
    小米 ax3600 用户路过。
    家里 50 平,20 个左右智能家居设备 + 2 手机 2iPad 1pc 2 mbp
    基本还算得上是稳定。

    基于以上条件,可以试试 小米的 ax6000 和 ax9000 吧。
    silencefly
        37
    silencefly  
       2022-03-10 17:03:34 +08:00
    [120 多款 wifi6 机型详细配置(附推荐参考)](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4017133-1-1.html )
    推荐高通方案
    pptom
        38
    pptom  
       2022-03-10 17:17:14 +08:00
    160mhz 是不是那么重要呀,linksys mesh 可以的
    wanghaonull
        39
    wanghaonull  
       2022-03-10 17:20:24 +08:00
    美国网件 里面有
    Cyshall
        40
    Cyshall  
       2022-03-10 17:39:03 +08:00
    有台闲置的华硕 ax88u 楼主有意不?
    sampeng
        41
    sampeng  
       2022-03-10 18:00:03 +08:00
    买了 ubnt 你就会由衷的说,贵是有他贵的道理的。。。
    flyingsnai1
        42
    flyingsnai1  
       2022-03-10 21:21:18 +08:00 via iPad
    华硕 AX86U
    lj2016
        43
    lj2016  
       2022-03-10 21:35:38 +08:00
    ax88,刷了梅林用了两年很稳定,5G+2.4G 带了也有 20 台设备
    whlsxl
        44
    whlsxl  
       2022-03-10 21:36:53 +08:00
    总结这么多年玩硬路由和软路由,
    @flyingsnai1 “华硕 AX86U”有计划性报废,至少有三个朋友买了两年多就坏了。
    @sampeng 从 uap-ac-pro 到 lite 都用过,虽然挺稳定,但是覆盖太小,公司用还行,家用没必要,而且现在家用路由性能上来了,小公司也可以多布几个组漫游 kvr ,坏了换呗,反正便宜。
    1500 预算不算高,XDR5480 买两台,要是加软路由就不够了。不过你可以 nas 开虚拟机跑 openwrt 性能还好些。
    tplink 唯一不喜欢的是,功能太弱了,想开个 radius 认证都没有。
    jeeyong
        45
    jeeyong  
       2022-03-10 21:42:42 +08:00
    H3c, 鲸.
    快 1 年了, 没重启过. 一直很稳定.
    信号也好. 之前是 AC2100, 信号提升肉眼可见.
    600 多吧
    RheatiN
        46
    RheatiN  
       2022-03-10 22:22:17 +08:00
    @whlsxl 一般用 tp 的都是图他的 ap
    clf
        47
    clf  
       2022-03-10 22:36:16 +08:00
    不推荐 linksys ,不推荐小米 AX6000 ,不推荐华硕的路由器。

    推荐 TP 的 XDR6080 ,如果需要留学,上层接软路由(或者局域网内旁路由)

    不推荐的三款我都用过,Linksys 的遇到了自己拨号的时候老是打不开网页,AP 模式倒是啥事没有,mesh 体验很不错,但按你的预算的话不划算;小米 AX6000 开机 3 天需要重启一下,不然网络偶尔会抽风,不排除是我自己网络问题;华硕我手里的是 TUF-AX3000 ,mesh 体验极差,信号强度一般,也就能刷第三方固件玩玩。(如果有想要 TUF-AX3000\小米 AX6000\Linksys 5502 的可以联系我)
    wonderblank
        48
    wonderblank  
       2022-03-10 23:11:33 +08:00 via iPhone
    @cloverzrg2 我家里 linux 多到用 ansible 来管理,nas……你要把我笑死。
    mingl0280
        49
    mingl0280  
       2022-03-10 23:30:38 +08:00 via Android
    MikroTik CCR2004
    sampeng
        50
    sampeng  
       2022-03-10 23:53:57 +08:00 via iPhone
    routeros 的 wifi 实在是拉垮。但是,只做主路有。wifi 由其他设备担当。相当合适。
    我家就是 1500 左右,一个 mikrotik 一个 ac86u ,用了两年了,就没管过他们两个。
    nn200433
        51
    nn200433  
       2022-03-11 08:28:12 +08:00
    还是得看拆机跟实测。这网站值得拥有: https://www.acwifi.net/
    byte10
        52
    byte10  
       2022-03-11 09:20:32 +08:00
    我推荐一款,tp-link xdr3040 ,带有一个 2.5G 网口,家用 nas 完美,最便宜的 wifi6 + 2.5G 300 到手。另外推荐 tp XDR 6060 ,价格 1000+,可以刷梅林,也是带有 2.5G 网口的。2.5G 网口很重要,wifi6 网速那么快,lan 口 2.5G 是比较重要的
    asuraa
        53
    asuraa  
       2022-03-11 10:29:13 +08:00
    推荐猴米 ax9000 八爪鱼 这货性能很强 IPQ8072 的 cpu 可以刷 openwrt 带 NPU 加速 千兆跑满 cpu 占用率不到百分之 1
    jujusama
        54
    jujusama  
       2022-03-11 10:43:04 +08:00
    5480 * 3
    marrrk
        55
    marrrk  
       2022-03-11 11:04:20 +08:00
    那啥,tp 家的家用路由器 ipv6 内网防火墙默认开启且不能修改,有这个需求的千万慎重……
    justNoBody
        56
    justNoBody  
    OP
       2022-03-11 11:15:34 +08:00
    @marrrk 请问一下 这个会影响什么呀 内网 ipv6?
    xxqqzztx
        57
    xxqqzztx  
       2022-03-11 11:29:01 +08:00
    TPLINK 6080
    Ciallo
        58
    Ciallo  
       2022-03-11 13:45:18 +08:00
    买了 AX9000 ,感觉还不错
    fengchen0vr
        59
    fengchen0vr  
       2022-03-11 17:34:35 +08:00 via iPhone
    @marrrk 外网不能访问家中设备?
    marrrk
        60
    marrrk  
       2022-03-12 10:58:19 +08:00
    marrrk
        61
    marrrk  
       2022-03-12 10:59:14 +08:00
    @justNoBody 内部可以访问外部,外部访问不到内部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19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06:01 · PVG 14:01 · LAX 23:01 · JFK 02:0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