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liuzhihang
V2EX  ›  Apple

Mac Studio 外接 Dell U2720Q 闪屏

  •  
  •   liuzhihang · 75 天前 · 177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各位大佬们有没有遇到这个情况,Dell U2720Q 屏幕会闪烁几次,然后突然恢复。

    使用方式:Mac Studio 使用 TypeC 外接 Dell U2720Q ,TypeC 线是买显示器时候自带的。

    之前使用 19 款 MacBook Pro(intel) 外接的这个显示器,用了将近三年,没有闪屏过,前段时间换了 Studio 总是遇到闪屏。

    好像是只有在 IDEA 中遇到,写代码的时候,突然呼啦啦的闪几下,太难受。 (忘记在其他场景有无遇到,今天写代码遇到好几次了)

    IDEA 主题,默认黑色主题,不知是否是因为 Darcula 这个主题配色。

    分辨率:设置的 2K ( 2560x1440 )

    如果有知道原因,以及解决方法的大佬,麻烦告诉下如何解决。 (买 Studio Display 和 Pro DisPlay XDR 除外)

    第 1 条附言  ·  73 天前
    https://youtrack.jetbrains.com/issue/JBR-4959

    看到回复,大概率是这个原因,因为除了 IDEA ,我其他使用不会闪,并且 IDEA 不全屏 也不闪,等 IDEA 更新吧。
    14 条回复    2022-11-16 16:13:42 +08:00
    taresky
        1
    taresky  
       75 天前
    每次显示器和 Mac 不兼容,不用猜就是 DELL 。

    换其他牌子显示器即可。
    zhaoxin
        2
    zhaoxin  
       75 天前 via iPhone
    据说用 HDMI 没事
    hvsy
        3
    hvsy  
       75 天前 via Android
    PainAndLove
        4
    PainAndLove  
       75 天前
    2720qm 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倒是有时候第一天睡眠下班,第二天来的时候会发热。
    chendy
        5
    chendy  
       75 天前
    macOS 13.0 之后出现的一个 bug
    其他品牌不知道,戴尔显示器如果开着 DDPM (就是戴尔显示器的管理软件)就没事
    看 jb 家的问题跟踪,https://youtrack.jetbrains.com/issue/JBR-4959 ,貌似已经修了,也许下一个 release 就好了
    liuzhihang
        6
    liuzhihang  
    OP
       75 天前
    @chendy 感谢,我在等等
    WillBeethoven
        7
    WillBeethoven  
       75 天前
    刚刚我的 AOC 也闪了
    WebStorm Build #WS-223.7571.1, built on November 8, 2022
    nobodyknows
        8
    nobodyknows  
       75 天前
    我同时接 studio display 和 2720 没出现过问题; 2720 好像更新过固件.
    liuzhihang
        9
    liuzhihang  
    OP
       75 天前 via iPhone
    @nobodyknows 看他们的回复是 idea 的问题
    LostMoonkin
        10
    LostMoonkin  
       75 天前
    13.0 接 xv282k 用 jb 家的 IDE 也闪,我还以为是自己的问题,原来是通病了。
    ansonsiva
        11
    ansonsiva  
       75 天前
    开没开变动刷新率,固定了就好了
    Eagleyes
        12
    Eagleyes  
       75 天前
    没有遇到,分辨率是 4k 。

    如果单个软件闪烁,那是软件问题。

    可以考虑换个雷电 3 线试试。
    qiang2333
        13
    qiang2333  
       75 天前
    当时买了明基的 macbook 闪屏退了,客服说没办法,最后入手了 sd
    ruidoBlanco
        14
    ruidoBlanco  
       74 天前
    usb-c 连 Dell 4k 屏,时不时就闪。

    一个星期前又忍不住查了下这个,然后大概看到有人说这个主要原因是 usb-c 又管做 usb hub 传数据又管显示 4k ,显示器芯片有时候可能忙不过来。

    好吧,姑且信了。

    解决方法其一,换 hdmi ,只传显示数据没这毛病。

    解决方法其二,Dell 显示器设置,Display -> USB-C prioritization -> High Resolution ,让显示数据优先。我是这么干的,目前还没闪过。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实用小工具   ·   161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4ms · UTC 13:31 · PVG 21:31 · LAX 05:31 · JFK 08:3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