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lml12377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4 页
回复总数  78
1  2  3  4  
2017-05-31 16:42:32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PHP 关于 PSR-6 和 PSR-16 的问题
@minbaby 确实~
2017-05-31 16:07:11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PHP 关于 PSR-6 和 PSR-16 的问题
@tabris17 只是感觉 fig 作为标准组织,本来就是来做制定标准和“统一”这件事情的,虽然我们应该包容多元,这一个 Cache 分两个标准总感觉路子有点野。。。
2017-05-24 08:44:19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 PHP 资源类封装的问题
@minbaby 写完回头看了下,发现其实 PDO 和 Resource 之间好像并没有公用的部分,Resource 加上 getPDO() 好像又没什么意义。。。
2017-05-10 11:17:50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springMVC 4.3.8 的配置问题
@wc951 改成 * 之后就提示:严重 [localhost-startStop-1] org.apache.catalina.core.ContainerBase.addChildInternal ContainerBase.addChild: start:
org.apache.catalina.LifecycleException: Failed to start component [StandardEngine[Catalina].StandardHost[localhost].StandardContext[/lf4j]]
2017-05-03 11:43:37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Kafka Kafka 的实现原理
@lovedebug 上面那个 git,0.1.x 版本消费者是强制装 zookeeper.so 扩展的,这个扩展是什么目的啊? zk 不是用来给 kafka server 做负载的吗?为啥我客户端还要装这个扩展啊? kafka 不是基于 tcp 连接的吗,那我 socket 能连上去原则上就能用了啊
2017-02-07 13:38:46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Java ServletContext 和 spring ApplicationContext 的线程问题
@yidinghe 谢谢~还是 v2 大神多,感觉比 seg 靠谱多了
2017-02-07 10:04:10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Java ServletContext 和 spring ApplicationContext 的线程问题
@yidinghe 谢谢耐心的回答,还有一个问题请教一下:

假设我的 web.xml 包含这样的配置:

<listener>
<listener-class>com.xxx.ContextLoaderListener</listener-class>
</listener>
<servlet>
<servlet-name>business</servlet-name>
<servlet-class>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servlet-class>
<load-on-startup>1</load-on-startup>
</servlet>

ServletContext 是在 Servlet 之前初始化的:

首先初始化并创建 ServletContext ,接着创建自定义的 ContextLoaderListener.contextInitialized 并把刚刚创建的 ServletContext 传递给它,看代码 WebApplicationContext 应该是在 ContextLoader.initWebApplicationContext 里创建出来的;接着才是 DispatcherServlet 的创建。

你上面说的 [这个创建过程自动化了(具体是由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 触发的)],是不是指的是当我不指定 ContextLoaderListener 的情况?
2016-09-28 19:54:04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想问问各位的 PHP 命名习惯
@feiyuanqiu 谢谢耐心解答!
2016-09-28 15:46:59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想问问各位的 PHP 命名习惯
@feiyuanqiu 还有个。。。 Interface 和 Abstract 后缀, java 的抽象类一般是写在前面,比如: AbstractBeanFactory ,而接口直接是原名,比如: AliasRegistry ,但实现就比较奇怪了,比如 SimpleAliasRegistry ,有的是 Default 前缀。

而 psr-2 的第一个例子里用的就是 FooInterface ,明显的是 Interface 后缀,但官方的原生接口却没有,比如: Iterator / ArrayAccess / Serializable 等等。

还有,假如说 java 省略掉 Interface 是因为 IDE 在文件前面有个小标里面是 I 很明显的话,那加 Abstract 前缀就说不过去了,毕竟也是可以区分的( IDEA 是四分之三圆的 C )。

另外还有很多在抽象类中间类前面加 Common 的,比如 Controller 文件夹中的 CommonController , Model 文件夹中的 CommonModel ,而 app 中的 CommonModel 往往继承自框架中的 ModelBase / Model 等。

关于这些,有没有什么规范。。。
2016-09-28 15:26:16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想问问各位的 PHP 命名习惯
@halfcoder 我文件夹全是单数,可能我看问题的点比较奇怪:文件夹肯定是归类文件的,那里面肯定是 1+ 个文件,单独一个文件占用一个文件夹也存在,但我们建文件夹的初衷大多是存放多个文件的,那加 s 对文件夹来说感觉并没有多大意义、、、
2016-09-28 15:23:07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想问问各位的 PHP 命名习惯
@feiyuanqiu 好的,谢谢!
2016-09-28 14:51:10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想问问各位的 PHP 命名习惯
@feiyuanqiu $user = new UserModel(),假设极端情况, UserService 和 UserModel 在同一段逻辑里出现了(比如在 Controller 里),那也不太好区分啊。。。
2016-09-28 14:22:31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想问问各位的 PHP 命名习惯
@klgd 是的, psr 也是各个作者提供的,感觉各个标准草稿之间在质量上也存在明显的差异。。。
2016-09-20 08:53:18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Spring 里 BeanFactory 的继承结构的问题
@fqs 明白了,谢谢!
2016-09-12 16:59:25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PHP php 中 static 属性和方法的继承问题
@garrydzeng 这个,在研究了 spring 的 BeanFactory 之后基本有头绪了~谢谢
2016-09-03 19:46:02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Tomcat / JVM / Servlet / Cgi 的关系?
@guoziyan 假设做个 php 的解释器,常驻内存,去掉比如 nginx / apache 的 http 静态资源服务器, master 负责格式化 http 请求,分发给 worker , defaultWorker 处理静态资源,其余的处理动态 .php 请求,而现在 php 是有中间码 opcode ,是不是这样,我将来直接运行这个“高级”的解释器,它就可以处理所有的 http 请求了,甚至连 apache 和 jvm 都不需要,因为这个“高级”的解释器都是内含的?
2016-09-03 11:05:36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Tomcat / JVM / Servlet / Cgi 的关系?
@SoloCompany 谢谢!有点头绪了~
2016-09-03 11:01:23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Tomcat / JVM / Servlet / Cgi 的关系?
@guoziyan 是不是常驻型的可以自己实现容器,容器内自己处理静态请求的同时处理动态请求,相当于它自己既充当了 http 服务器的角色,又充当了 application server 的角色(每次这么打比方都有点怕。。。)

假设我用 c 写了一个程序,本身可以处理静态请求比如 html / image ,而当用户请求 blog-list-p1.c 的时候,我还能用这个程序去连接数据库,编写可复用的组件,是不是这个就相当于 tomcat / servlet 或者 WSGI 实现的一种存在?并且还不需要 jvm 这种解释器。。。(好先进啊,你懂的。。。)
2016-09-03 10:48:40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Tomcat / JVM / Servlet / Cgi 的关系?
@guoziyan 收到!
2016-09-03 10:48:18 +08:00
回复了 lml123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Tomcat / JVM / Servlet / Cgi 的关系?
@SoloCompany 是不是像 WSGI /servlet 这种都是各自的语言自己来实现的?比如 tomcat 是 servlet 容器,那静态请求来了, tomcat 创建默认的 servlet 来处理静态请求,动态页面请求比如 .jsp 就实例化一个内含 ApplicationContext 的 servlet 去处理?因为它们都是 java 编写的,所以它们之间嵌套,并最终在 JVM 这个环境上执行。

而不是像 apache + fpm , apache 只负责静态资源,动态资源每次申请创建新的解释器进程,通过 cgi 标准来通信。

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
1  2  3  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53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2ms · UTC 04:45 · PVG 12:45 · LAX 21:45 · JFK 00:4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