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summerLast  ›  全部回复第 31 页 / 共 35 页
回复总数  690
1 ...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 35  
2022-07-25 17:20:17 +08:00
回复了 summerLast 创建的主题 编程 中文编程 ?
思路是:

一个语言没有关键字,函数都是引用,那么定义一个名称引用这个函数的引用即可,然后就实现了 可以全中文编程了
2022-07-25 17:02:29 +08:00
回复了 jwh19958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如何对查询出来的数据进行转义
枚举这种?后端定义一个字典然后前端获取,转成一个 kv obj 然后 item.kName = kvMapper[k]
2022-07-22 09:25:59 +08:00
回复了 qiqiqi7001 创建的主题 Java 在 Java 中为什么不全部使用 static 方法?
@summerLast
这个问题需要从两方面看,
首先 能不能全部用 static 方法? 答:能,
那为什么不全部用 static 方法 ,换种问法 与实例方法区别是什么?答:1.有无 this 或 self 的语法糖,2.内聚性的强弱,3.idea 等工具的友好性,等等
然后 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答:参考区别
最后就是有无必要全部用 static 方法 ?答:无必要
2022-07-22 09:22:03 +08:00
回复了 qiqiqi7001 创建的主题 Java 在 Java 中为什么不全部使用 static 方法?
这个问题需要从两方面看,
首先 能不能全部用 static 方法? 答:能,
与实例方法区别是什么?答:1.有无 this 或 self 的语法糖,2.内聚性的强弱,3idea 等工具的友好型,等等
然后 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答:参考区别
最后就是有无必要全部用 static 方法 ?答:无必要
2022-07-20 10:40:49 +08:00
回复了 summerLast 创建的主题 科技 用 rust 撸了一个 lisp 解释器
捞一下
2022-07-20 10:24:28 +08:00
回复了 cwcc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如何让两台设备在不同的局域网内互相寻找到对方
买个路由棒
2022-07-19 16:36:09 +08:00
回复了 andyJad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你最常用的 CLI(命令行工具)是什么?
1 246 13.7815% npm
2 198 11.0924% cargo
3 183 10.2521% ab
2022-07-19 09:05:10 +08:00
回复了 summerLast 创建的主题 科技 用 rust 撸了一个 lisp 解释器
@kkkiio 是的,只有引用次数归 0 后才会被 gc
2022-07-18 10:37:43 +08:00
回复了 summerLast 创建的主题 科技 用 rust 撸了一个 lisp 解释器
@kkkiio 是的 变量相关的信息现在全部放在 env 里面了 ,env 持有者结束之后 env 就结束了 env 是一个树形的结构
2022-07-16 18:00:19 +08:00
回复了 summerLast 创建的主题 科技 用 rust 撸了一个 lisp 解释器
还可以中文编程
```
(
(define 定义 define)
(定义 定义函数 defun)
(定义 显示 display)
(定义 换行 newline)

(定义函数 打印 (打印的字)
(显示 打印的字)
(换行)
)

(打印 '你好 中国')
)
```
2022-07-16 17:53:41 +08:00
回复了 summerLast 创建的主题 科技 用 rust 撸了一个 lisp 解释器
@zagfai 谢谢
2022-07-16 12:00:03 +08:00
回复了 xiaoyureed 创建的主题 Java 代码生成
输出流的的输出位置调整一下即可
2022-04-19 09:31:09 +08:00
回复了 3dwelcome 创建的主题 算法 链表快还是数组快?
@summerLast 内存空间连续的
2022-04-19 09:30:41 +08:00
回复了 3dwelcome 创建的主题 算法 链表快还是数组快?
@3dwelcome 数组是连续的,计算机架构里面有用空间换时间的多级 cache ,整块的空间更容易被 cache 提高命中率,其中的关键是 cache 和 内存的访问速度不是一个数量级,数组更容易被 cache , 如果没有 cache 或数组较大时链表插入更优秀
2022-04-14 09:30:53 +08:00
回复了 dunhanso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要区分不同的 http 状态码?想说服同事
自己定义格式有什么好处吗?
2022-03-30 09:37:09 +08:00
回复了 abczis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21 世纪什么语言最值得学习?
java 和 go
2022-03-30 09:35:16 +08:00
回复了 abczis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21 世纪什么语言最值得学习?
lisp 与 c
2022-03-30 09:33:40 +08:00
回复了 eGlhb2Jhb2Jhbw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知道是人能力的问题还是前端技术栈的问题
个人认为是 js 之前的模块管理的概念很弱化,很多都是三方的,import export 语法也是 ES6 开始使用的,而之前前端组合大一些的项目应该也多是面向页面 而非是封装组件 组件在组合成页面 组件模块化的概念教弱,而且前端这几年变化也确实挺快的,最佳实践有的时候是和特定框架 特定版本有关的,所以不必过多纠结,先默认使用官方的脚手架,后面有了自己的领悟再去寻找最佳实践。包和组件化与模块化是将大问题分解成若干小问题人为抽象出的概念,其实还是没有跳出 目录 文件 的概念
2022-03-22 13:49:18 +08:00
回复了 bjhc 创建的主题 Java 问一个关于 Java 线程的疑惑?
为什么 i 调大会发现基本上所有线程都出现的原因 有两个:
- 1.并发一种是硬件上的实现 并行,一种是软件上的实现时间片,而后者既然是时间片就牵扯到上下文切换,如果单个线程执行的周期小于上下文切换的周期,那多线程反而有时不如单线程快,比如 1:4 的关系 1 个时钟周期执行任务 4 个时钟周期执行上下文切换开四个线程反而没有一个线程要快,这也是为什么会看到并不是一个任务切换一次线程的重要原因,也就是线程执行并非是有序的,就不能按有序的思维去看待;
- 2.另一个原因是 如果一个 MyProducer 线程执行完 10 次会出现什么情况,显然并不会再去调用 producer 方法 那既然不调用 producer 方法 log.info 又怎么会打印呢
2022-03-22 13:24:08 +08:00
回复了 bjhc 创建的主题 Java 问一个关于 Java 线程的疑惑?
```
public void run() {
int i = 10;
while (i > 0) {
waitAndNotify.producer();
i--;
}
}
```
i 调大一些
1 ...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 3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129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23:06 · PVG 07:06 · LAX 16:06 · JFK 19:0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