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就是爬虫和 es 节点服务,因为大厂的 es 太贵了,另外家用宽带可以随时换 ip,成本较低。
为了建机房,单独在后院砌了一个小房子,放服务器,用了 2 条 100M 宽带并多拨,负载后测试下来上传可以达到 50-70Mbps,电信有外网 IP,重拨重新分配。
我的打算:
- 如果温度太高就上空调
- 因为怕吵到邻居,我在房间中布满了吸音墙,并且尽量密封房间
- 计算电费再高,应该也比托管到机房或者云服务要便宜很多,电费这个问题不存在了
但是外网还需要来拉取数据,这中间怎么来架构比较合理?还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