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AichiB7A
V2EX  ›  职场话题

第一次跳槽,遇到个小问题,想请教下各位看看怎么解决

  •  
  •   AichiB7A · 222 天前 · 271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2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第一次社招跳槽,结果有一家已经到谈薪资 offer 的阶段了,但是我同时还在面微软,通过了第一轮,后面预计还有 4-5 轮面试微软的流程才能结束。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比较好?我个人还是非常想去微软工作,但是这边谈薪资的 offer 我担心会不会被我拖着拖着拖丢了?我也是没料到这家流程居然会走这么快,也不知道要怎么跟这边的 hr 谈。
    17 条回复    2021-04-26 15:23:09 +08:00
    mazyi
        1
    mazyi  
       222 天前
    真实情况是什么就怎么说咯
    AichiB7A
        2
    AichiB7A  
    OP
       222 天前
    @mazyi 我现在已经是这样跟那边的 hr 的说了,但是我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老实了哈哈哈哈。而且他们听上去理解成了我觉得对他们 offer 的 pkg 不满意,开始问我的期望 pkg 是多少
    mazyi
        3
    mazyi  
       222 天前
    @AichiB7A 挺好的,老实不老实只是大众判断而已
    coderluan
        4
    coderluan  
       222 天前   ❤️ 5
    你可以说还有公司没走完流程, 不想影响别人 KPI, 但是不能说我还在面微软非常想去微软.
    AichiB7A
        5
    AichiB7A  
    OP
       222 天前
    @coderluan 我说了我在面微软,但是没有说一定想去微软。之前没这种经验,就直接讲实话了
    qwei
        6
    qwei  
       221 天前
    @AichiB7A 你这……适当的小谎言还是要撒的……现在这个情况,我也好奇其他大佬有什么好的说法。。。
    kkkkkrua
        7
    kkkkkrua  
       221 天前   ❤️ 2
    接受 offer,定一个月时间入职,然后面微软
    ampedee
        8
    ampedee  
       221 天前 via Android   ❤️ 2
    接受 offer 但是放弃入职很正常,不要有心理负担
    lujie2012
        9
    lujie2012  
       221 天前
    和第一家谈 offer 薪资,拿到手再说。你去了还特么有试用期呢?慌什么慌。。。我见过很多试用期直接走人的呢,有了薪资后面的 offer 也好谈。微软的 offer 很难吧,你看他们天天招人,都多少年了,为什么呢?
    不需要和他们说什么,拿到了定一个时间,说一个月来干活,如果你这本挂了,就早上去报道就是了。
    都是螺丝钉,少了谁照样运行,又不是人命关天。。。
    AichiB7A
        10
    AichiB7A  
    OP
       221 天前
    @kkkkkrua 好像也只能这么办了,只能怪自己太老实:(
    wangchonglie
        11
    wangchonglie  
       221 天前
    @coderluan #4 绝了绝了
    vitoliu
        12
    vitoliu  
       221 天前   ❤️ 1
    有这种想法的人,很难进微软的
    AichiB7A
        13
    AichiB7A  
    OP
       221 天前
    @vitoliu 那怎样的想法可以进微软?
    Woodywuuu
        14
    Woodywuuu  
       221 天前
    试用期也可以跑路,双向选择没啥毛病
    efaun
        15
    efaun  
       221 天前
    @vitoliu #12 不都是打工人
    NillSpake
        16
    NillSpake  
       220 天前
    接受 offer,交接一个月,推迟一个月入职,差不多微软就面完了
    4kingRAS
        17
    4kingRAS  
       219 天前
    试用期跑路+1,先接 offer, 推迟一个月入职,再找个好点的理由,如生病等拒了,挽回人情。入职了试用期离职只需 3 天。简历里可以不写这段经历。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07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0ms · UTC 04:33 · PVG 12:33 · LAX 20:33 · JFK 23:3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