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edis0n0
V2EX  ›  iOS

苹果或大幅度增加 iOS 广告,付费订阅也不能幸免

  •  
  •   edis0n0 · 53 天前 · 533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群里看到的 IT 之家的文章,考虑到原文在一个很多 V 友反感的平台,所以分享 Archive 的链接。archive.ph/jzJpA

    iOS16 应该是我用的最后一个 iOS 版本,唯二吸引我升的点是剪贴板粘贴确认和锁定模式。因为我经常需要从密码管理器复制密码,每次忘记清除被不相关的程序读取了我都要改一次密码,这个功能实在是太好用了。
    55 条回复    2022-08-17 20:48:01 +08:00
    qsmd42
        1
    qsmd42  
       53 天前   ❤️ 2
    看了文章 苹果是在自家在线服务类应用中加广告 并不是像大部分国产手机一样在工具类应用中加广告
    想了一下 我倒并不是很介意今日头条 /app store/微信读书 /youtube/QQ 音乐里有广告 当然一部分原因在于这些是免费使用的 如果是付费应用的话就两说了
    不过文章中举的一个例子 "苹果最近还在 TV+ 中植入了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 (Major League Baseball) 签订的“周五棒球夜”(Friday Night Baseball) 协议的广告" 等于是在 tv+里推广 tv+里的新内容 这跟 Netflix 首页推荐自家新剧性质差不多吧 感觉不太算得上是广告
    Granthese
        2
    Granthese  
       52 天前 via iPhone
    考虑到苹果的大多数在线服务( iCloud+/iTunes Store/Books/TV+/News+/Fitness+/Arcade )在国内都是「不存在」的服务😅,不认为给这些在线服务加广告会对国内用户产生多少影响,哪怕给少数能用的服务(如 Apple Music ,虽然大幅阉割了曲库)加广告还是会有人为了 5 元 /月继续用
    christin
        3
    christin  
       52 天前 via iPhone
    加广告的都是用不到 /很少用的地方
    Ga2en
        4
    Ga2en  
       52 天前   ❤️ 2
    自家服务内推广本 app 中的内容不算广告吧。。。
    又不是日历里让你贷款
    Leonard
        5
    Leonard  
       52 天前   ❤️ 1
    底线就是这么一步步退掉的吧。虽然还会继续用,毕竟也没更好的选择。
    Granthese
        6
    Granthese  
       52 天前
    @Leonard 国内有过做“三零”手机系统的,所以市场是怎么反馈的?
    国外有做 ad-free 流媒体的,然后现在股价不到一年前的一半😅
    Leonard
        7
    Leonard  
       52 天前
    @Granthese #6 毕竟买手机是考虑各方面,不是只看系统带不带广告。其他方面做不好,消费者也不买账啊
    Granthese
        8
    Granthese  
       52 天前   ❤️ 1
    @Leonard 那“底线”就不知从何说起了,如果指的是消费者的“底线”,那么显然不是「没有广告」(毕竟 App Store2016 年就已经开放搜索结果广告了,甚至早于取消耳机孔和刘海屏),而商业公司不可能把「没有广告」作为“底线”,顶多当作“卖点”
    Leonard
        9
    Leonard  
       52 天前   ❤️ 1
    @Granthese #8 是,底线这个词不准确,但是我表达的意思就是这种“容忍”的退让,今天接受 App Store 的搜索广告,明天又来 Apple TV+的广告,虽说现在苹果的广告还算克制,但还是可以看到广告范围在扩大的趋势。
    Cavolo
        10
    Cavolo  
       52 天前
    剪贴板粘贴确认烦死你
    NerbraskaGuy
        11
    NerbraskaGuy  
       52 天前
    系统插广告这么赚钱吗,连利润率这么高的苹果也忍不住了....
    lucifer9
        12
    lucifer9  
       52 天前
    关键是加了广告,手机也没降价啊
    skull
        13
    skull  
       52 天前
    这块肉也不放过了么,打了多少人的脸
    nzynzynzy
        14
    nzynzynzy  
       52 天前
    比起国产厂商,你永远可以相信苹果的用户体验和商业道德。
    3o6trd6b
        15
    3o6trd6b  
       52 天前
    目前看到过的就是 App Store 里的搜索广告。
    后续持续观察。
    Biggoldfish
        16
    Biggoldfish  
       52 天前   ❤️ 3
    果粉眼里 Apple 不是尊重用户隐私的神吗
    q1angch0u
        17
    q1angch0u  
       52 天前   ❤️ 1
    @Biggoldfish 隐私和广告有啥关系。。。
    Building
        18
    Building  
       52 天前   ❤️ 4
    国内消费者明显是被流氓广告搞怕了,App Store 首页本质就是广告的一种,好的广告本来就是帮助大家接触和了解产品,节约时间,何必谈广告色变,没有广告,你从什么渠道获取资讯呢?
    nishuoshenme
        19
    nishuoshenme  
       52 天前   ❤️ 1
    @Biggoldfish #16 国外用 android 的话自己刷个 lineage root 一下再开源软件啥的安排上或许可以嘲讽一下 apple ,国内的话就算了,各大厂的 android app 真的就像为所欲为一样😓,之前用过两个月小米,后来又换回 iPhone 了
    nishuoshenme
        20
    nishuoshenme  
       52 天前   ❤️ 3
    @Building #18 我一直觉得非侵入式广告是可以接受的,只是国内的手机厂商互联网大厂啥的提供的广告质量真是一言难尽,不是让我贷款就是让我砍一刀,真的无语
    ltkun
        21
    ltkun  
       52 天前 via Android
    @nishuoshenme 国内用户就不能刷 lineage 吗,话说我是国行 moto 类原生系统,内置谷歌,解锁 bl 并 root ,用了大半年了。之前主力机华为 m40p 价格差了六倍 可是还是选择 moto 就为它可以解锁 bl
    Dachunlv
        22
    Dachunlv  
       52 天前   ❤️ 1
    最牛 X 的广告就是能够做到不影响用户体验和信息安全,其他都是浮云
    nishuoshenme
        23
    nishuoshenme  
       52 天前
    @ltkun #21 可以啊,没说不可以😂,其实我的重点在后半句哈哈,android root 一下用存储空间隔离啊 app ops 啊啥的可以比较细致的管控一下权限,但大多数普通人不会这么折腾的,所以还是 iPhone 省心一点我觉得
    winddweb
        24
    winddweb  
       52 天前   ❤️ 4
    知道为什么反感了,标题党,简单的事情也写不清楚,文章比机翻还难读。毕竟流量媒体,一切以输出情绪引战为优先。
    dongcxcx
        25
    dongcxcx  
       52 天前
    日历,天气,浏览器启动页等等没有就行了
    nishuoshenme
        26
    nishuoshenme  
       52 天前
    @ltkun #21 看了下老哥你的贴子,很不错,确实是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哈哈,以前上中学时候也是天天折腾,后来就没这些精力了😂
    Phishion
        27
    Phishion  
       52 天前   ❤️ 1
    @Biggoldfish 不挑点事儿浑身不痛快是不?
    Helsing
        28
    Helsing  
       52 天前 via iPhone   ❤️ 4
    前排小板凳。xxx 就是好,xxx 就是信得过,国产就是原罪论……虽迟但到
    felixcode
        29
    felixcode  
       52 天前 via Android   ❤️ 2

    另一个比较讽刺意味的细节是,苹果会利用其他服务和你的苹果 ID 数据来决定投放哪些广告。Gurman 调侃道“这可不像是隐私优先的政策”。
    yaoyao1128
        30
    yaoyao1128  
       52 天前 via iPhone   ❤️ 1
    其实深想想挺可怕的
    苹果接广告肯定是为了营收……说明现在的营收不理想
    而愿意投放广告的人往往是需要扩大影响,并且认为扩大影响会带来正收入的企业 /团体,也说明了营收不理想,想扩大
    如果说广告投放人花了钱却得不到正产出的话,现金流很容易就断了……
    短期看赚钱的只有苹果
    长期看可能都在下行……
    runking
        31
    runking  
       52 天前   ❤️ 1
    苹果主要营收是手机,手机市场目前已经饱和了,手机硬件更新玩出了花,依然走下坡路。

    苹果在新手机上面容的硬件可不仅仅是为了解锁这一个功能,是想做 AR 、VR 的,但这个没有新的应用引爆市场……
    Leonard
        32
    Leonard  
       52 天前
    @Building #18 推荐和广告的区别就是有没有收钱吧,推荐的是苹果认可的优质应用,而广告是谁给钱就推荐谁。
    dfctname
        33
    dfctname  
       52 天前 via iPhone   ❤️ 4
    苹果投的广告不是广告,安卓的广告是广告,i2ex 果然
    nguoidiqua
        34
    nguoidiqua  
       52 天前   ❤️ 14
    算不上广告

    倒不是很介意

    并不像国产

    不认为有多少影响

    用不到的地方

    不算广告吧

    比起国产,你永远可以相信苹果的道德

    好的广告帮助大家,何必谈广告色变

    --------------------------------------------------

    那就好好享受吧
    nzynzynzy
        35
    nzynzynzy  
       52 天前
    @nguoidiqua 我也渐渐释然了。北欧风觉得性冷淡、不饱和、简洁是美,中亚地区觉得颜色鲜艳饱和、设计复杂、放眼过去必须所有的部件在动效是美。我改了,我觉得国产挺好的。
    Granthese
        36
    Granthese  
       52 天前   ❤️ 2
    @nguoidiqua 比起 ADOS/ADUI 用户已经享受多年,苹果还是要多加学习啊🤣
    freeair
        37
    freeair  
       52 天前
    @Leonard 感觉有时候选择 A ,不是 A 真的多好,只不过 B 、C 、D 等太差了……
    ChrisFreeMan
        38
    ChrisFreeMan  
       52 天前
    温水煮青蛙罢了,真到了那一天大家觉得烂的生活,就是苹果开始陨落的时候了。到那个时候我不介意试试🍌香蕉手机,或着🍐梨电脑
    Nolink
        39
    Nolink  
       52 天前
    这就是一家独大的代价……
    Pierson
        40
    Pierson  
       52 天前
    我是接受不了,只要有打扰到我的广告就该换了。但换什么呢?总不能往广告更多的地方去吧。也许只能用社区的产品了。
    mikeven
        41
    mikeven  
       52 天前
    读到"或”字,就不用继续读了。。
    XiaoBaiYa
        42
    XiaoBaiYa  
       52 天前
    只要不是瞎推送,瞎通知,完全能接受。
    zhoushengyue
        43
    zhoushengyue  
       52 天前
    @Leonard 是的虽然仔细看了一遍以后觉得确实影响很小,但还是希望大家多骂骂,加大火力
    idealhs
        44
    idealhs  
       52 天前
    魔怔的呦
    国产不给权限就退广告深入系统我唯唯诺诺
    苹果听说疑似要加广告传言我重拳出击
    kett
        45
    kett  
       52 天前
    挣钱嘛,生意,不寒碜( doge)
    bao3
        46
    bao3  
       52 天前 via iPhone
    这么多年了,还有人相信中国的新闻…… 所有带“或”字的都是假新闻。另外原文说得是 Apple 自己的软件,比如 App Store ,但不知道善良的东方人为什么故意模糊这个,这么纯朴的东方人肯定不会别有用心。
    Roykira
        47
    Roykira  
       52 天前
    A 和 B 是对立的,一开始 A 出现了问题,所以大家都觉得 A 是错的;接着 B 也出现了问题,人们终于找到了把柄,「哇你们看 B 还不是也这样,B 是错的,就能证明 A 是对的啦!」
    Roykira
        48
    Roykira  
       52 天前
    当然,A 和 B 的对立不是因为矛盾对立,而是因为他们不相同。
    yuniorzy
        49
    yuniorzy  
       52 天前   ❤️ 2
    一圈评论看下来,惊叹于果粉对于品牌的忠实程度
    penll
        50
    penll  
       52 天前
    @yuniorzy 因为体验确实良好。我从 2010 年到现在,也就用了三台 iPhone 。下台继续
    yougo
        51
    yougo  
       52 天前
    付费就能去除的广告那得是啥广告啊
    disk
        52
    disk  
       52 天前
    如果在 app store 、apple store 、iTunes 里面投相应类型的无所谓,别在日历、天气、siri 等组件里投就行了
    WOLFRAZOR
        53
    WOLFRAZOR  
       52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上说三零的,指的是鬼族的系统吧(用了几天还行。但要强烈谴责鬼族对系统底层瞎改)。

    广告投放参考谷家,这家广告已经变多了。不要拿国内的(那个叫病毒式投放)比。
    polobug
        54
    polobug  
       51 天前
    从密码管理复制密码是什么 低效操作。。ios 上一大堆方法不需要这种操作
    raykle
        55
    raykle  
       51 天前
    我觉得这种预测的消息,就没讨论的必要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98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8ms · UTC 19:05 · PVG 03:05 · LAX 12:05 · JFK 15:0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