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zhangH258
V2EX  ›  问与答

喜欢了一个姐姐,我 28,她大我 6 岁.... [打算表白]

  •  1
     
  •   zhangH258 · 270 天前 · 854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7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然后一起学习西点培训认识的,她在我后面一组,一开始没有特别关注的...平平无奇的人

    要考试,群里问有没有要拼车的,然后命运齿轮开始转动

    一开始没想过找比自己年纪大的,所以相亲包括软件都是比较偏向比自己小的,但是和她的相处真的蛮舒服的,不像同龄的要背景,要房子,给的就是压力,这点从她那没感受到,这是其一

    其二就是聊天的状态没有太多包袱,而且她笑点蛮低的,目前不上上课,线下见过一次,靠前图书馆复习,考试当天,包括昨天吃了个饭。

    卧槽,她真的超级温柔,苏州的潮汕牛肉火锅,她推荐了一个炒饭,因为我减肥,好久没吃这种,结果爆香,一个人炫了一个汤碗那么大的量,因为考试我请过客,所以她请客了牛肉锅,下去结账时,还让师傅给我打包一份,让我冷冻带回家...

    ....妈的,好稀罕这种感觉

    想表白,正好 8 月七夕,计划月初唠嗑拉手,七夕送金戒指表白。

    本来不确定要不要发...噢!但内心澎湃,需要点赞激励下
    第 1 条附言  ·  7 天前
    2024.4.12
    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之前也有人回帖来着,但彼时联系还有

    然后今天看到还有个老哥回复了,突然想起来好久没有和她联系了

    害,其实当时蛮喜欢的,我倒是不太愿意上头这个词,有点冲动的意味。

    因为她确实适合我。知性、会关心人、而我也是丁克。

    最后啥原因呢,还是因为她的安全感考虑,无非对错吧,毕竟当下的选择有时候不一定会对未来好,有人会选择当下的感受,有人会放在未来上。

    不过我也没啥遗憾的
    1  2  
    Eiden
        1
    Eiden  
       270 天前   ❤️ 74
    不先调查下有没有老公吗
    jiahailiang22
        2
    jiahailiang22  
       270 天前   ❤️ 18
    她老公同意吗?
    Perfect1zsh1t
        3
    Perfect1zsh1t  
       270 天前   ❤️ 1
    表白是最终胜利时的号角 而不是发起进攻的冲锋号 /// 不过还是祝顺利~
    seres
        4
    seres  
       270 天前   ❤️ 1
    不鼓励
    OP 需要冷静一下
    真像 OP 想象的那么好,孩子都该上小学了
    lllllm
        5
    lllllm  
       270 天前
    @seres 应该上初中了
    passall
        6
    passall  
       270 天前
    姐姐? 请叫少妇。
    ohmyzsh
        7
    ohmyzsh  
       270 天前
    V2 给不了什么好建议,去步行街恋爱区吧
    DAMNYOU
        8
    DAMNYOU  
       270 天前   ❤️ 11
    看到命运齿轮开始转动喷了。。
    nightnotlate
        9
    nightnotlate  
       270 天前 via iPhone
    我想说 如果是个年纪小的 等到那个年纪 大概也能做到这样
    不要太感情用事 有些只是时间的历练而成
    zhenrong
        10
    zhenrong  
       270 天前   ❤️ 1
    @DAMNYOU 哈哈 最近真是遍地都是这句话看吐了
    churchmice
        11
    churchmice  
       270 天前
    mark,蹲一个后续
    redford42
        12
    redford42  
       270 天前
    抛开结没结婚不说
    先确定一下她对你有没有意思吧///
    hydyy
        13
    hydyy  
       270 天前
    28+6 = 34 哥们。别图一时快感啊
    zhangH258
        14
    zhangH258  
    OP
       270 天前
    @Perfect1zsh1t 是啊,认同这句话,之前谈过恋爱,都拉手了,Kiss 了,妹子还说我没表白过,仪式感要有的
    @nightnotlate 是啊,不过不少同龄人没遇到合适的,相亲感觉挺累的,你不找她她不找你,跟姑奶奶似的
    @zhenrong 哈哈哈,+1 ,最近抖音都是这个
    @seres 感谢建议,我也有想过,不过经验确实会这么告诉你,会有问题。经验能快速帮自己做出可能最正确的选择,但实际估计还得自己去看了
    20015jjw
        15
    20015jjw  
       270 天前 via iPhone   ❤️ 7
    可能只是情商碾压
    LandCruiser
        16
    LandCruiser  
       270 天前   ❤️ 1
    年龄越大的女人,对物质要求越明确,也越高,越急。年轻大的女人目的性很强。等过段时间欢迎楼主打脸。
    dynastysea
        17
    dynastysea  
       270 天前
    @LandCruiser 就是这个道理,先不说物质,年龄大的女的没结婚,一定是有一些特殊原因的。建议 lz 可以深入接触下,不要着急
    weiwenhao
        18
    weiwenhao  
       270 天前
    女人 30 如狼似虎?
    1016
        19
    1016  
       270 天前
    原来你喜欢阿姨啊
    阿姨好 阿姨棒 阿姨好棒
    ECat
        20
    ECat  
       270 天前   ❤️ 2
    @LandCruiser #16
    就他说的不给压力,不谈车房,应该是根本没想和他有啥未来
    harmmag
        21
    harmmag  
       270 天前
    go
    particlec
        22
    particlec  
       270 天前
    有点羡慕了
    woodongwong
        23
    woodongwong  
       270 天前
    说句正经的,如果成了,你可能马上就当爹了,女人年龄大了不好生育。
    VWMMWV
        24
    VWMMWV  
       270 天前
    嗯,你可能需要考虑清楚,如果这么好,为啥轮到你,我之前也认识一个大我 4 岁的,性格超级粘人,说话也好听,还会撒娇,然后就约出来看电影,长的也还行。但是就是有个但是,刚和她男盆友结束同居生活就认识了我,然后在认识我的过程中还认识了 A 某,半夜还出去玩,最后发现她身上还有纹身,那这种就敬谢不敏了
    dev436
        25
    dev436  
       270 天前 via iPhone
    从已知的信息来看,双方不在一个段位。
    Stoney
        26
    Stoney  
       270 天前 via iPhone
    期待后续
    merlynr
        27
    merlynr  
       270 天前
    mark ,坐等后续,觉得会被婉拒。
    zhangH258
        28
    zhangH258  
    OP
       270 天前
    @LandCruiser 理论上确实会...不过目前没感受到
    @dynastysea 是的,谢谢。目前初步认识,一切良好,想着在深入接触,婚姻自然不能全靠一时冲动
    @1016 6 岁还好吧
    @ECat 不想压力,本身是现在社会上每个人都压力很大,我有车能买房,姑娘有车房,但是背贷 30 年,还是一件依然感觉很慎重的事
    @particlec 谢谢,不管咋样,但是被温柔对待,真的很舒服
    @VWMMWV 感谢提醒,有些可能还得更多了解才知道情况了
    ChainLock
        29
    ChainLock  
       270 天前
    命运齿轮开始转动
    IDAEngine
        30
    IDAEngine  
       270 天前
    喜欢就上,不要怂
    hxy2856
        31
    hxy2856  
       270 天前
    蹲个后续 祝好
    HunSiKing
        32
    HunSiKing  
       270 天前
    挺好的。 你女大三抱金砖, 你这是 2 块金砖。
    lyxeno
        33
    lyxeno  
       270 天前
    初遇你的那天起🎶
    齿轮便开始转动🎶

    不是,大 6 岁是否有点?
    gerorge
        34
    gerorge  
       270 天前
    喜欢就表白吧 错过了后悔莫及
    darksword21
        35
    darksword21  
       270 天前
    听哥的,你玩不过她的
    smartruid
        36
    smartruid  
       270 天前
    后排吃瓜 有后续踢我
    Neillou
        37
    Neillou  
       270 天前
    你该不会是贪恋别人的身子吧 ~~~
    fredweili
        38
    fredweili  
       270 天前
    34 岁的女孩不要求物质?拿你当弟弟
    cbythe434
        39
    cbythe434  
       270 天前
    奶狗奶起来
    iprime
        40
    iprime  
       270 天前
    有什么可表白的呢?

    多约会几回,不拒绝的话,谁心里不还明镜似的?
    proletarius
        41
    proletarius  
       270 天前   ❤️ 4
    soul 上约了一个接近 30 的女的,有小孩,天天要,真心扛不住
    YukiHanaNo
        42
    YukiHanaNo  
       270 天前   ❤️ 6
    说了多少遍了,不要动不动表白。表白是胜利宣言,目前你需要的是冲锋号。
    SeeYouNextTime
        43
    SeeYouNextTime  
       270 天前
    才认识几天啊就表白....
    aleimu2
        44
    aleimu2  
       270 天前
    小麻薯,软软滴
    zhangH258
        45
    zhangH258  
    OP
       270 天前
    @IDAEngine 认可加一
    @Neillou ...那我就悄悄的了
    @iprime 表白走个仪式,前任教的
    SaltyMouse
        46
    SaltyMouse  
       270 天前
    鼓励一下,喜欢就表白吧,身边有对年龄段相差比较大的情侣,已经在一起好多年了,一直挺恩爱的。
    shanghai1943
        47
    shanghai1943  
       270 天前
    加油!但是现实的问题也记得多思考一下,包括家里人的意见,包括女生以后的容颜变化之类的,以及年纪越大,生娃的风险就越高。
    youbuuuu
        48
    youbuuuu  
       270 天前
    看得出来那女的是情场高手,有过很多经验了,你还是太天真了,但是可以试试,算是一个以后的经验
    youbuuuu
        49
    youbuuuu  
       270 天前
    没有经验的女孩是不会在情商上碾压你的
    boshok
        50
    boshok  
       270 天前   ❤️ 1
    命运齿轮开始抖动
    beixiao
        51
    beixiao  
       270 天前 via iPhone
    有可能人家娃都会跑了,表白是最后一步而不是第一步,只能说 祝好。
    Coalesce
        52
    Coalesce  
       270 天前
    感觉 OP 被爱情冲昏了头,冷静对待吧
    ttvv123
        53
    ttvv123  
       270 天前
    cy ,真这么好的 34 岁没结婚?
    ljh0585
        54
    ljh0585  
       270 天前
    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
    777777
        55
    777777  
       270 天前
    @proletarius 不害怕捉奸被砍吗?单方面挨打
    yongp
        56
    yongp  
       270 天前
    蹲个后续,祝好
    morutong
        57
    morutong  
       270 天前
    可以试一试,万一真成了,不得少走 20 年弯路
    y0bcn
        58
    y0bcn  
       270 天前   ❤️ 1
    @jiahailiang22 有守门员你就不射门了吗 [手动狗头]
    fengqi
        59
    fengqi  
       270 天前
    蹲一个后续,(不像同龄的要背景,要房子,这个不是因为你们的关系没到那步么)
    yinft
        60
    yinft  
       270 天前
    有后续记得更新
    fason1995
        61
    fason1995  
       270 天前
    大年纪的女生真的相处特别舒服,有幸认识一个,双方都有好感,因为一些原因没成
    ChainLock
        62
    ChainLock  
       270 天前
    @proletarius #41 说出你的故事
    zhangH258
        63
    zhangH258  
    OP
       270 天前
    @lyxeno 一开始有想过,但恋爱也好,朋友也好,重要的是感受大于事实,你说呢

    @SaltyMouse 慕了

    @shanghai1943 这个确实,因为我之前本身就是医疗行业 IT ,其实她现在已经算高龄产妇,生的难恢复也难

    @ttvv123 时间越往后,会感觉时间过得更快,有时候单身也不是自己想的,总会是一个概率问题,就像有个社会现象“漂亮的往往单身概率会更高”,挺有意思的

    @yongp 感谢

    @fengqi 同龄的我遇到的,给我感觉是做生意,不像是恋爱噢
    nikola11
        64
    nikola11  
       269 天前
    温柔看来是大杀器
    zhangH258
        65
    zhangH258  
    OP
       269 天前
    @nikola11 要下班了,是啊,温柔有个前置条件就是理解和关怀,这个挺难的
    LayneZhao
        66
    LayneZhao  
       269 天前
    我也喜欢姐姐,但是感觉把握不住😂
    hjw45611
        67
    hjw45611  
       269 天前
    34 岁也还好吧
    有姐姐博士毕业,今年 34 岁也是刚领证,同事 30 岁没结婚的也不少,34 岁就正常相处呗
    gynantim
        68
    gynantim  
       269 天前 via iPhone
    34 而已,没那么夸张
    Arrowing
        69
    Arrowing  
       269 天前
    6 岁不算多,加油
    pipinstallpy
        70
    pipinstallpy  
       269 天前
    @VWMMWV 睡完就跑,年轻人谁还不是玩玩
    pipinstallpy
        71
    pipinstallpy  
       269 天前
    @darksword21 你最好解释一下「玩」是怎么玩的
    OnlyJ
        72
    OnlyJ  
       269 天前
    今年 26 ,前女友比我大 7 岁,emmmm 只能说那方面确实比较和谐
    jsomin
        73
    jsomin  
       269 天前 via iPhone
    祝福 OP ,所谓女大三抱金砖,女大三十送江山,女大三百送仙丹,女大三千位列仙班,女大三万扬名立万,女大三亿开天辟地。
    translate
        74
    translate  
       269 天前
    人这么好还没有结婚,34 岁应该家里也开始催相亲了吧,建议楼主慎重一点,如果人很好还没有结婚那可能家庭方面有点问题
    表白是水到渠成的羁绊,而非加速进程的手段,祝楼主顺利
    translate
        75
    translate  
       269 天前
    @translate 啊呸,是“如果人很好但没有被介绍相亲”
    zhw2590582
        76
    zhw2590582  
       269 天前
    第一次表白,且第一送礼,就金戒指吗?对方可能出于矜持不会接受吧
    zhw2590582
        77
    zhw2590582  
       269 天前
    答应我,记得回来更新
    2NUT
        78
    2NUT  
       269 天前
    喜欢就不要留遗憾
    lexapro
        79
    lexapro  
       269 天前
    等着看 OP 满地找牙,hhhhh
    keymao
        80
    keymao  
       269 天前
    你啊,你根本斗不过她的。 就是希望你到时候别回来写小作文就行。
    liebe77
        81
    liebe77  
       269 天前
    问个无关的问题,那个潮汕火锅的炒饭,是不是叫大蒜炒饭
    wensonsmith
        82
    wensonsmith  
       269 天前
    @y0bcn 要被你笑死,哈哈哈
    llldean
        83
    llldean  
       269 天前   ❤️ 1
    挺好的,巅峰期重合
    Limius
        84
    Limius  
       269 天前
    没 9 成把握别表白
    TheFLY
        85
    TheFLY  
       269 天前   ❤️ 7
    楼上酸葡萄的各位,你们有没有想过

    其实你们才是别人女生不愿意结婚的原因
    galphaxie
        86
    galphaxie  
       269 天前
    看下来, 还是打击, 酸的人多
    怎么说这也是一段人生经历, 还没开始就去臆测结果没有太大意义. 遇到一个自己感觉舒服的人不容易, 后面不合适再退出来就好了, 没必要那么悲观, op 加油 !
    axzy
        87
    axzy  
       269 天前
    追女生先别表白,按照你的计划计划月初唠嗑拉手,七夕送金戒指确定关系了再表白。
    leega0
        88
    leega0  
       269 天前   ❤️ 2
    楼上一堆都是小 p 孩? 34 岁而已,我宝宝出生的时候老婆也是 34 ,她还有同学没结婚
    horizon
        89
    horizon  
       269 天前
    打包这个事学会了
    之前没这个意识
    lilei2023
        90
    lilei2023  
       269 天前
    祝好运,加油!
    Amazingguy
        91
    Amazingguy  
       269 天前   ❤️ 1
    建议你立马就说,我今晚就约了一个 28 的妹子,她说有个小她 6 岁的弟弟可能喜欢她,八字没撇呢。
    lucifer1
        92
    lucifer1  
       269 天前
    too young too naive 了
    zhangH258
        93
    zhangH258  
    OP
       269 天前
    @LayneZhao 我之前一直挺内向的,但是我有个签名很喜欢“我们在想象中,比现实承担了更多的痛苦”。

    @hjw45611 是啊,我之前周边少,但是听你这么说,发现自己也不是个例了

    @Arrowing 谢谢

    @translate 是的,周四她值班去找她,顺带订了周五下班吃饭,表白只是制造惊喜,不想成为她和我的负担

    @zhw2590582 哈哈哈,有的不贵的,因为看到了一个 idea ,感觉浪漫虽然是模仿,但用在自己身上谁会不开心呢

    @liebe77 哈哈哈,是,苏州相城的,我减脂,结果炫了一大碗,真的好吃

    @galphaxie 是啊,人其实很短暂,感受大于事实吧

    @axzy 是的,之前没经验,踩过这个坑,才知道的,表白已经是明确后的仪式感了

    @horizon 你这么一说,我也是...忘记小时候了,但是读书生活后,这么被对待还是第一次,所以才有了这个认定过程,才想和她跟进一步认识,之所以考虑追和表白,也是因为她家人也会给她介绍,我希望抓住机会,免得七夕被抢了...
    VictorJing94
        94
    VictorJing94  
       269 天前
    ...慎重,这个段位的女人,见过的可能比你见过的还多,没你想的那么美好的
    VictorJing94
        95
    VictorJing94  
       269 天前
    对了,我也在苏州,那个火锅店名字位置给我说下
    HolmLoh
        96
    HolmLoh  
       269 天前
    不是想打压你,但是我建议考虑清楚。你把自己绑到年龄大几岁的人身上失去不少选择的自由,要开始考虑你几年后才将要面对的事情,即使目前相处或谈恋爱感觉很好,但终究会回归考虑现实,若你没有太多压力,或你对她有足够了解,那你就尝试一下吧
    Felldeadbird
        97
    Felldeadbird  
       269 天前
    祝福。试探一下对方态度如何,再决定要不要表白。至少了解清楚对方是否单身呀,感情生活如何。
    Uplay
        98
    Uplay  
       269 天前
    @VictorJing94 #95 同要名字,感觉很好吃
    kaiger
        99
    kaiger  
       269 天前
    蹲一个后续。
    zhangH258
        100
    zhangH258  
    OP
       269 天前
    @VictorJing94 相城欧风商业街的“潮汕牛肉火锅”,妹子说是突然火起来的,吃的话,感觉还可以的

    @HolmLoh 感谢建议和提醒,我也有想过,所以最初认识的妹子有意是向比自己年纪小的范围找的,但是认识她后,也犹豫过,毕竟直观的岁数差距在这,内心有点徘徊不前,但具体是什么让自己退缩又说不清,也可能单纯是社会经验在劝解我。但我有写作的习惯,很爱一个句子“人生短暂,选择一个爱你的,你爱的更加重要” [每个人不一样,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哈]

    @Felldeadbird 谢谢,是单身呢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533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2ms · UTC 09:13 · PVG 17:13 · LAX 02:13 · JFK 05:1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