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zhhmax
V2EX  ›  OpenAI

致站内的某位朋友(关于我的 OpenAI API 中转站的事情)

  •  
  •   zhhmax · 102 天前 · 184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0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没有找到合适的节点就发在这个节点里面吧,大家当个乐子看一看。

    9 月初,我在站内开始推广我搭建的中转站,俩月以来我也比较频繁在站内推广(向一部分经常看到我打广告觉得烦的人道歉,抱歉了),这俩月,也积累了一些注册用户,一小部分人只是来注册了一个账号,另一小部分人用完注册赠送的金额后就走了,另一部分人觉得体验还行继续充值使用。

    今天上午我发现了一点不对劲的地方,发现有人昨天注册了账号后邀请了好几个注册账号,这些邀请的账号都是用完了注册赠送+邀请赠送的金额( 0.2+0.1 美元),再去看系统的请求日志发现都是出自同一个 IP ,再去看这个 IP 的所有注册请求,总共有 17 个邮箱,都是用的随便敲字母的那种邮箱(有几个邮箱还有一些规律),正常人的邮箱都是看得出有一些含义的。

    当时我是这样想的:如果我的站不好用,为什么不直接关掉转头就走,何必邀请注册用完额度后再注册呢?如果好用,为什么不直接充值后安心使用呢?(大部分充值用户用不完 0.2 美元就选择充值了,API 效果好不好不到 10 次对话就能知道)因此得出结论:又是一个薅羊毛的?

    有意思的是在我把这个账号金额降为 0 后,吃完饭发现这位朋友还在继续搞注册(当然是换了一个新的 IP ,旧的 IP 被我封了。),我只好先关闭注册。

    其实之前也有类似情况,9 月初我在站内宣传时发了 10 个 1 美元兑换码,有位朋友一次兑换了 5 个,我看到后把余额改为 1 美元了,这位朋友可是 1 美元从 9 月份用到了 11 月份,前几天 OpenAI 官方受到攻击的时候我看到这人还有请求产生,于是直接给修改成 0 余额了(我承认我格局还是太小了,让他用完剩下的两块钱有何妨?)。上个月也有利用邀请机制拿各种奇奇怪怪的邮箱注册账号的,不过在我封号之后,都没有继续搞下去了,从那以后我便加上了邮箱白名单,降低了注册和邀请的赠送金额( 0.3+0.5 改成了 0.2+0.1 )。

    我很希望这些都是我的内心戏,如果一个人为了区区不到 1 美元搞这些操作,我真的觉得太悲哀了(还是怪我钱包太薄了,不然哪有这费劲的事)。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的是:

    薅羊毛谁不喜欢啊,我也算是资深羊毛党了。只是在我这边又没有大羊毛,不值得你花时间薅啊,收益实在是太低了啊。

    我推荐你去玩信用卡吧,那个羊毛比我这里羊毛多多了。我这几年常年 8 折充话费,充电费,有一张手机卡话费都快一千块了,都不知道咋用完。国内信用卡这两年持续温暖,羊毛少了,去开拓其他地区的市场,我年初办香港渣打信用卡,新用户消费四千返 1200 ,那时候汇率还行去苹果店买一台手机回来卖掉,这不直接就是一千多的收益?还有我前段时间办的中信国际的信用卡,新户返现 10%,刚好赶上 9 月份苹果发布会找个换手机的朋友刷一笔,俩人平摊 10%的返现也有几百块收益了,这不香吗?再不行你去玩美卡啊,那个羊毛也很多啊。


    不知道你是出于什么目的使用 GPT ,觉得好用就老老实实充钱用,提高生产力,觉得贵有大把便宜的站。我这里也有代付 Plus 订阅业务,有些人来问觉得一个月 180 很贵,也有人我这边讲完二话不说账号密码发过来我两分钟就搞定人家美滋滋拿去用了,根本不用费心又费力找合适的卡合适的 IP 完善还要担心封号问题。


    本来不想发帖的,可是我下午把注册功能打开试一试看你会不会继续,刚才写代码想起来看了一眼后台,你果然又来注册了,看了你的 IP ,下午关闭注册那会儿你注册了一次没成功,然后晚上又开始来注册了。你咋回事啊,你注册一个账号才 0.2 美元,一块五真的值得你这么干吗?

    我已经关闭注册了,我就做点小生意混个零食饮料钱,你放过我吧。

    第 1 条附言  ·  101 天前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邮件联系我手动开通账号使用
    25 条回复    2023-11-16 12:52:01 +08:00
    HiterPang
        1
    HiterPang  
       102 天前 via Android
    实在不行取消邀请奖励?
    gaobh
        2
    gaobh  
       102 天前 via iPhone
    绑定一下手机就行了
    zhhmax
        3
    zhhmax  
    OP
       102 天前
    @HiterPang 那人后面注册不走邀请了,直接注册新账号,就是奔着注册账号赠送金额去的。注册不赠送正常用户没法试用,降低金额的话就能用几次也试不出来效果,注册赠送金额这个得保留,但如果搞几十个邮箱来注册我也扛不住啊。
    zhhmax
        4
    zhhmax  
    OP
       102 天前
    @gaobh 我用的 one-api 项目,没有绑定手机号这个功能,还需要二开才可以。
    tifanynic
        5
    tifanynic  
       102 天前
    限制一下邮箱后缀
    zhhmax
        6
    zhhmax  
    OP
       102 天前
    @tifanynic 已经加上限制了,那人用的多的是 outlook.com ,这个很常见不能限制,不然其他人没法注册了。
    lnkn
        7
    lnkn  
       102 天前
    不要考验人性。

    早年运营同事出的活动奖励非常丰厚,因为项目小,没有接防刷之类的高科技,单纯规则判断和运营本人判断,活动参与方式非常简单,但是实际上能跑通并拿到奖励的人寥寥无几,也遇到了科技哥一口气刷了几百个账户来参与活动,中途的解决方案跟楼主提到的「于是直接给修改成 0 余额了」差不多
    zhhmax
        8
    zhhmax  
    OP
       101 天前
    @lnkn 一个账号一块五,注册需要验证邮箱,这人也是够可以的,这点钱都值得花时间去搞注册。
    xabcstack
        9
    xabcstack  
       101 天前
    支持一下楼主
    GigaBrain
        10
    GigaBrain  
       101 天前 via iPhone
    😅连 azure 的学生订阅都不让用 openai 了,已经被薅秃了
    zhhmax
        11
    zhhmax  
    OP
       101 天前 via iPad
    @GigaBrain 太狠了
    yinmin
        12
    yinmin  
       101 天前 via iPhone
    @zhhmax 有一种混沌的方案,你把薅羊毛的账号列入黑名单,然后以 30%-70%的比例返回错误答案和正确答案,时好时坏的状态,然后薅羊毛的人也不知道咋回事,也无法确定自己注册的账号哪些正常的,薅几次就不来了。

    另外很好奇,这个人注册了多少账户?
    zhhmax
        13
    zhhmax  
    OP
       101 天前
    @yinmin 你说的这个功能目前还没法实现,用的开源项目搭建的中转。我发现的比较早,那人总共用了 17 个邮箱搞注册,成功的账号不到 10 个。
    aero99
        14
    aero99  
       101 天前
    你就让他撸吧,又不能撸秃了瓢
    说实话正常多数人也不会费那么大力气去搞蚊子腿,然后你连腿毛都不想给他了,想想也挺好笑的
    zhhmax
        15
    zhhmax  
    OP
       101 天前
    @aero99 我这边付款都是真金白银从我钱包出去的,我又不是像其他中转站成本那么低。他撸几个账号,我这边一个客户充值五美元给我带来的利润就没了完事相当于白服务俩人了。而且我这边的客户大部分都是散户,一个人充五美元能用好几个月的那种,根本不敢放开给他撸啊。要是跟其他同行一样搞那种低成本撸号的方式堆中转,我肯定不会在意这块八毛的,谁还有精力管这个。
    holysin
        16
    holysin  
       101 天前
    现在好多软件使用第三方 api 都不行,只有 key 没有让你填写 api 的机会
    zhhmax
        17
    zhhmax  
    OP
       101 天前
    @holysin 那倒是不清楚,我直接用的支持 OpenAI API 的客户端,填入 API 和 key 后对话很方便。
    mzname
        18
    mzname  
       101 天前
    OP ,给你发了邮件,看一下吧 T_T
    wujiang007
        19
    wujiang007  
       101 天前
    我们也是被人薅秃了,一开始关闭邮箱注册,它开始薅手机注册,用海外手机短信贼贵,现在全部关了,只让用 gmail 和国内手机。不送免费额度才是王道,降低首次充值的价格。
    zhhmax
        20
    zhhmax  
    OP
       100 天前
    @wujiang007 不免费送额度这个拦住了一大堆人没法试用体验,很多人其实都不愿意先充值,降低首充的话倒是可以,不过我这边支付通道不好控制,我考虑一下要怎么处理。
    wujiang007
        21
    wujiang007  
       100 天前
    @zhhmax #20 不过说实话,转发 API 这么卷,你居然还往里面跳啊,用开源系统不二开也没啥特色,成本价格似乎也没有任何优势,靠啥盈利?
    holysin
        22
    holysin  
       100 天前
    @zhhmax 我在用的 opencat 支持自定义 api 域名,但是最新版的也开始报错了,用的 chatx 直接就不能自定义 API 域名,你用的什么客户端推荐一下哈
    zhhmax
        23
    zhhmax  
    OP
       100 天前
    @holysin #22 opencat 适配了 vision preview 的新消息格式,需要中转那边也更新适配才行。chatx 前几天免费送终身 pro ,我领了之后,可以在设置里面 Cost Mode 里面选择 API Mode ,这样就可以自定义 API 域名。如果不行的话 AMA 也可以。
    zzNucker
        24
    zzNucker  
       100 天前
    我只知道你每个 gpt 帖子下面都要发广告,发的我都没兴趣看你站了
    zhhmax
        25
    zhhmax  
    OP
       100 天前
    @zzNucker 那可能你对 GPT 不是刚需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253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15:31 · PVG 23:31 · LAX 07:31 · JFK 10:3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