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LnTrx
V2EX  ›  分享发现

对话微软程序员:资源管理器为什么会监视 360

  •  
  •   LnTrx · 56 天前 · 308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F4m177EZ/

    评论区个个是人才,只有火绒受伤的世界完成了(?)

    不过让新一代多了解一下 360 的历史也挺好
    30 条回复    2024-02-24 01:20:57 +08:00
    murmur
        1
    murmur  
       56 天前   ❤️ 1
    但是 360 新版自带弹窗广告拦截,默认自家产品都在广告拦截清单里,然后再用截图拦截屏蔽 sm 的 qq 游戏广告

    真的一个无弹窗的 windows

    黑 360 的才应该下一个用用
    Justin13
        2
    Justin13  
       56 天前 via Android   ❤️ 1
    不装狗屎 app 就不会有弹窗
    更不用装大流氓 360
    wxw752
        3
    wxw752  
       56 天前   ❤️ 4
    看来 360 这两年洗白有疗效了,应该铭记历史啊
    murmur
        4
    murmur  
       56 天前
    @wxw752 只看当代产品不做品牌白也不做品牌黑,华为,联想黑料都不少,产品不照样粉丝一堆堆
    wxw752
        5
    wxw752  
       56 天前   ❤️ 1
    @murmur #4 如果没有影响到我,那么无所谓历史。可当年深深的恶心到我了,做不到当无事发生过一样。
    murmur
        6
    murmur  
       56 天前
    @wxw752 没有流氓的底气怎么可能和流氓对抗,火绒适合于懂电脑的,360 适合小白,人家甚至有各种盗版和破解的特征库,你就算用盗版开 360 都安全
    wxw752
        7
    wxw752  
       56 天前
    @murmur #6 我是裸奔党,这俩都不是什么好鸟😁
    nothingistrue
        8
    nothingistrue  
       56 天前
    正好前两天刚好看过别人的评论,口传转发一下:微软想要侵入 explorer.exe 给 Edge 放桌面广告,但是放了之后发现有些人的 explorer.exe 已经被 360 侵入了会冲突,于是改了一版,发现有 360 就不入侵 explorer.exe 了。

    比喻一下可能更好理解,小流氓发现坑已经被老流氓占了,自觉让坑。
    LnTrx
        9
    LnTrx  
    OP
       56 天前
    @murmur 宣传 360 有流氓的底气我是支持的
    LnTrx
        10
    LnTrx  
    OP
       56 天前
    @nothingistrue 可以再补全一点:小流氓发现坑虽然是自己造的,但已经被老流氓给占了,为了避免兼容性问题自觉检测 360 、让位。结果坑检测 360 的过程被火绒发现,以为是恶意软件就把坑给炸了。然后老流氓跳出来“真相揭秘”小流氓,宣称 explorer 检测 360 是“中国专供”、“夹带私货”,使群众产生进一步联想。
    murmur
        11
    murmur  
       56 天前   ❤️ 1
    @nothingistrue 这些其实都是乱说,windows 虽然公布的 api 就那些,但是通过 dll ,提权之后可以调用很多 api ,但是有些东西是在 dll 里不是在文档里,怎么用都是靠程序员猜出来的,如果一个产品的覆盖度足够广,就算他用错了,微软都得想办法兼容

    我记得以前有新闻苹果的代码也给腾讯留了个兼容口子
    LaGeNanRen
        12
    LaGeNanRen  
       56 天前
    @murmur 360 自带的弹窗拦截会默认拦截自己旗下产品的推送弹窗???那旗下产品的运营怎么做报表,广告推送转化率不是更低更低了么?那些小产品的运营不会过来掐死这个弹窗拦截的产品经理?
    murmur
        13
    murmur  
       56 天前
    @LaGeNanRen 这是产品转化啊,你下个 360 浏览器弹广告,然后你又下个 360 安全卫士拦截广告,很明显 360 安全卫士拿到的东西更多更底层,而且他是防病毒软件扫描你任何数据都是可以解释的
    LnTrx
        14
    LnTrx  
    OP
       56 天前
    再转载一个综述知乎回答的视频 《完整分析才知道“火绒误杀 win10 系统文件背后的真相”背后的真相》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t421h7zd/
    min
        15
    min  
       56 天前
    周插一这个老流氓
    showgood163
        16
    showgood163  
       56 天前
    火绒安全为什么会删除 Windows 文件资源管理器 explorer.exe 组件?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42107690

    看完之后还想用 360 也行吧,好话劝不活找死的鬼
    DT27
        17
    DT27  
       56 天前
    哈哈哈,看完可怜微软程序员。
    不愧是垃圾 360 。
    levelworm
        18
    levelworm  
       56 天前 via Android
    @murmur 求问如何研究这些东西? 逆向吗?
    miaomiao888
        19
    miaomiao888  
       56 天前
    不愧是大数字,即便洗白上岸了骨子里还是那套流氓做法。
    Fish1024
        20
    Fish1024  
       56 天前
    居然还有给 360 洗白的,哎,真是啥人都有啊。
    MajestySolor
        21
    MajestySolor  
       56 天前   ❤️ 9
    洗白 360 的应该都是小青年,没经历过那个被周鸿伟的 3721 荼毒的时代
    我们这一代人之所以对怎么判断电脑是否干净怎么把电脑清理干净有着异常深厚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就是拜周鸿伟和 3721 所赐
    okaykai
        22
    okaykai  
       56 天前
    @MajestySolor #21 虽然但是,人家不是叫周鸿祎吗
    maggch97
        23
    maggch97  
       56 天前
    epcdiy 真是精通一鱼两吃呀,这点内容需要采访微软程序员才能知道么。是懂起标题的艺术的。
    flynaj
        24
    flynaj  
       56 天前 via Android
    360 弹的广告直接占满整个屏幕。会不会用电脑只要看什么有没有 360 ,
    whoami9894
        25
    whoami9894  
       55 天前
    先不谈 360 ,火绒这波纯纯有大病,恶意软件注入白进程太普通了,带签名的系统组件说删就删?
    LaGeNanRen
        26
    LaGeNanRen  
       55 天前
    @murmur 不是,比如 360 浏览器会弹右下角弹窗广告,这个广告投放是要看数据的,成功投送多少次、用户点击触发多少、转化率多少。。。这些都是直接影响广告效益的直接数据。现在自己出的屏蔽工具把自己 360 浏览器的弹窗给屏蔽了,那弹窗广告的投送数据等于是大砍一刀,因为从一开始就压根不出现了,更没有后续的用户点击等行为了
    这让 360 浏览器业务线的接商务合作和运营的人怎么活哈哈哈哈哈
    Dogergo
        27
    Dogergo  
       55 天前
    [https://mp.weixin.qq.com/s/cuaH6VLeulVXO0rTmbm-Kg]( https://mp.weixin.qq.com/s/cuaH6VLeulVXO0rTmbm-Kg) 看差评这个文章吧,微软这个还好。苹果给小而美的微信擦屁股才真的好笑,make_tapi_happy
    murmur
        28
    murmur  
       55 天前
    @maggch97 有点华为汽车的味了,流量是自己的,翻车就是找的微软程序员菜
    DianAvA
        29
    DianAvA  
       55 天前
    epcdiy 这辣鸡 UP ,上一个视频没有自己调查就带节奏引到爱国上,道歉也不走心避重就轻不提 360 的流氓行为,评论区指出他避重就轻就给我拉黑了,这种 UP 可别恶心程序员了
    VIVIANSNOW
        30
    VIVIANSNOW  
       55 天前
    只是证明了火荣没技术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95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21:29 · PVG 05:29 · LAX 14:29 · JFK 17:29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