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isuezio
V2EX  ›  生活

买了房有点后悔,怎么调整心态?

  •  
  •   kurisuezio · 9h 47m ago via Android · 12487 views

    去年年底我爸过来我城市,拉我一起看房,当时还有女朋友,谈了快两年,想着可能也快结婚了,就买了套毛坯二手房,今年 1 月( 26 年)过户。结果就这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女朋友分手了。房子价格倒也还行,118 平,101.5 万。首付交了 41.5 (自己攒了 26 和爸妈借了 11 ,剩下和哥哥姐姐们借的),剩下公积金贷月供 2500 多,商贷 1400 多,对我来说压力不大。这半年有在学习投资,买了纳指的定投,看着收益率突然觉得,把首付拿去投资岂不是赚翻了?当然我也清楚我没啥金融方面的知识,这次能赚到不是我能力强,算是刚好赶上了。但还是会想要是没买房会怎么样,更何况女朋友也分了,更觉得买房没有意义。希望大佬们能指点一二。

    158 replies    2026-06-24 19:10:17 +08:00
    1  2  
    gray0
        1
    gray0  
       9h 43m ago
    悔棋
    stefanaka
        2
    stefanaka  
       9h 41m ago
    内耗没有意义
    myarsenal
        3
    myarsenal  
       9h 40m ago
    再找个女朋友
    loveshuyuan
        4
    loveshuyuan  
       9h 40m ago
    自己住
    Chichele
        5
    Chichele  
       9h 40m ago   ❤️ 17
    等纳指暴跌你就懂了
    roykingH
        6
    roykingH  
       9h 39m ago
    换个角度想 当时即使你不买房 也不会拿买房的钱买纳指
    现在这两年房价还是稳定 而且也算谷底了
    再说有房后面再找女朋友不是更有优势么
    supuwoerc
        7
    supuwoerc  
       9h 39m ago
    我老家的房子亏了 90w 了,买了 6 年,去过 2 次... 心态放平啦~
    churchmice
        8
    churchmice  
       9h 39m ago
    等纳指暴跌然后梭哈加仓
    ugpu
        9
    ugpu  
       9h 38m ago
    为啥分手了?
    ech2o
        10
    ech2o  
       9h 37m ago   ❤️ 12
    命运弄人啊,假如你拿着买房的钱纳指暴跌怎么办,永远不要美化没有走过的那条路
    kurisuezio
        11
    kurisuezio  
    OP
       9h 36m ago
    @gray0 #1 这可悔不了喔
    aaronkk
        12
    aaronkk  
       9h 35m ago
    现在房价那么低,刚需是划算的。
    kurisuezio
        13
    kurisuezio  
    OP
       9h 35m ago
    @stefanaka #2 唉,道理都懂,就是控制不住瞎想,知易行难啊
    actopas
        14
    actopas  
       9h 35m ago
    拿钱买纳指如果套住又会发帖买纳指有点后悔,你这不是定投的心态,纯赌博心态了
    kurisuezio
        15
    kurisuezio  
    OP
       9h 35m ago
    @myarsenal #3 现在觉得单身好自由
    kurisuezio
        16
    kurisuezio  
    OP
       9h 34m ago
    @Chichele #5 这倒也是,我纳指也只投了一点点
    burymme11
        17
    burymme11  
       9h 33m ago
    建立起主人翁心态看世界,如果生活在中国。
    在这个新建的公园里,说不定那几个花坛就是我买房的钱建的,以后多去逛逛;这条新的地铁线能通车说不定就我的贡献;城郊又多修建了几条新的高速,等等。
    你的首付和贷款,建设了美好中国。
    kurisuezio
        18
    kurisuezio  
    OP
       9h 33m ago
    @ugpu #9 好问题,我没想明白为啥,突然就分了,和我朋友们讨论,觉得可能她不想结婚吧,买房挺突然的,她就分了,总之也没说原因,到现在也没搞懂
    kurisuezio
        19
    kurisuezio  
    OP
       9h 33m ago
    @aaronkk #12 现在就是觉得又不结婚了,不算刚需了
    ohhow
        20
    ohhow  
       9h 33m ago
    哪个城市买的
    onlychen
        21
    onlychen  
       9h 32m ago
    装修,租出去,赚租金
    哈哈哈
    kurisuezio
        22
    kurisuezio  
    OP
       9h 32m ago
    @actopas #14 有道理,现在应该是纳指赚了点飘了,要是暴跌了可能就会想幸亏大头都买房了
    codingerj
        23
    codingerj  
       9h 32m ago
    现在买房不亏的,想想前几年山顶买房的,心里不就舒坦了么,如果房子还能自住的话,我想不通你在烦恼什么
    loading
        24
    loading  
       9h 31m ago
    只要你在房子的城市长待就不亏,想想再前几年买呢
    kurisuezio
        25
    kurisuezio  
    OP
       9h 31m ago
    @supuwoerc #7 唉,房地产害人呐,我还有朋友烂尾的,房都没有
    kurisuezio
        26
    kurisuezio  
    OP
       9h 31m ago
    @onlychen #21 那我还不如自己住嘞,现在房租都得 2000
    kurisuezio
        27
    kurisuezio  
    OP
       9h 31m ago
    @ohhow #20 惠州
    crocoBaby
        28
    crocoBaby  
       9h 31m ago via iPhone
    女朋友不可以再找吗?
    nb85144
        29
    nb85144  
       9h 31m ago
    @ugpu 肯定是买房没写她名字呗
    kurisuezio
        30
    kurisuezio  
    OP
       9h 30m ago
    @codingerj #23 一方面是觉得,对象分了不用结婚,房子不是刚需了,再观望观望说不定还能降,另一方面觉得拿去投资可能能赚更多。说白了就是挺贪的
    zhumengyang
        31
    zhumengyang  
       9h 29m ago
    我买了房子,烂尾三四年了,这样对比下来呢?
    Nasdaq
        32
    Nasdaq  
    PRO
       9h 29m ago
    惠州只能祝福了,宝子
    kurisuezio
        33
    kurisuezio  
    OP
       9h 28m ago
    @nb85144 #29 还真不是,我问过她,随便出点钱就加她名字,她不干。选址,选房,去现场她全程不参与,我爸来了说想见一面吃个饭她也不同意。说实话我也没搞懂为什么,有点想不明白这两年谈了个啥
    kurisuezio
        34
    kurisuezio  
    OP
       9h 28m ago
    @zhumengyang #31 老哥也不容易啊,唉
    peteretep
        35
    peteretep  
       9h 28m ago
    蛤?梭哈?
    每个人都有觉得自己是股神的时候,
    切记不要轻易梭哈
    root71370
        36
    root71370  
       9h 26m ago via Android
    @kurisuezio 玩呢呗,是不是拿你当 atm 了
    LamKingTak
        37
    LamKingTak  
       9h 24m ago
    惠州哪里? 我妹也在惠州买了房,初中在编老师,单身,有无兴趣了解?
    kurisuezio
        38
    kurisuezio  
    OP
       9h 23m ago
    @Nasdaq #32 怎么讲?细说?
    homewORK
        39
    homewORK  
       9h 23m ago
    卖了
    kurisuezio
        40
    kurisuezio  
    OP
       9h 22m ago
    @root71370 #36 也不像,从来不和我要礼物,出去玩也会主动付钱的,就很怪
    supuwoerc
        41
    supuwoerc  
       9h 20m ago
    @kurisuezio 所以心态放平吧,内耗自己没意义,我的房子还是我大学毕业我爸妈给付的首付,我甚至都不知道买房的事情就被叫回家办理贷款了...哎~
    kurisuezio
        42
    kurisuezio  
    OP
       9h 20m ago
    @homewORK #39 卖了更是亏爆,哪还有接盘的啊现在
    kurisuezio
        43
    kurisuezio  
    OP
       9h 19m ago
    @supuwoerc #41 你这种更难受,我说难听点就是被绑架上车的
    wwq
        44
    wwq  
       9h 18m ago
    后悔个 der ,跟我高位买房亏一百多万的人比比呢,你这已经算少奋斗好多年了。
    在当时的情况下,买房是自己做出的选择,谁知道后面会怎么样。买纳指也一样,万一当时买完暴跌,你还会后悔买纳指呢。
    你这是想太多,瞎寻思。
    maxmax4max
        45
    maxmax4max  
       9h 17m ago
    不知道你这类人在这纠结个啥,投资来个暴跌你就乖了。
    Potatooo
        46
    Potatooo  
       9h 17m ago via Android   ❤️ 1
    沉默成本不参与决策,你在美股多玩玩股票,多经历几次追涨杀跌,你就都学会了……
    cctvabu
        47
    cctvabu  
       9h 17m ago
    因为啥分的呢
    kurisuezio
        48
    kurisuezio  
    OP
       9h 16m ago
    @wwq #44 确实是,我感觉自己很容易胡思乱想,一闲下来就想着当初怎么怎么样
    KillPaul
        49
    KillPaul  
       9h 16m ago
    我更同情你父母哥哥姐姐的钱哈
    MENGKE
        50
    MENGKE  
       9h 15m ago
    兄弟,别去美化你没走过的那条路。如果首付真拿去满仓纳指,前阵子一波暴跌你可能天天失眠
    现在虽然分手了,但你 100 多万在惠州买下 118 平,月供才 3900 ,对自己而言完全是可控的资产,至少兜底了你的生活
    至于对象,有房在手,以后不管是自住还是重新开始,你都比大多数人有底气
    别内耗了,好好搞钱!
    kurisuezio
        51
    kurisuezio  
    OP
       9h 15m ago
    @KillPaul #49 为什么?我是借的呀,又不是不还
    fridaycatye
        52
    fridaycatye  
       9h 14m ago
    不该买清水的,装修还要花几十万,你现在还租房,房子又空着。。。
    kurisuezio
        53
    kurisuezio  
    OP
       9h 14m ago
    @MENGKE #50 感谢老哥,有什么办法能管住自己别胡思乱想吗?一闲下来就想东想西的
    Cruzz
        54
    Cruzz  
       9h 13m ago
    自己受着呗,八字没一撇买房给自己拴上?有房才能结婚那你是不是该考虑别结了。说句不好听的,就这决策观念,投资裤衩子给你赔丢了。
    kurisuezio
        55
    kurisuezio  
    OP
       9h 13m ago
    @fridaycatye #52 我爸是搞装修的,自己装能省不少,材料也能用好点
    evilHa
        56
    evilHa  
       9h 12m ago
    我以为是啥呢,原来是马后炮,给你机会你会不买房大额买纳指吗?现在说有 p 用!
    digdug
        57
    digdug  
       9h 12m ago
    你梭哈纳指 然后跌了 钱没了 房子也没了

    做投资得分仓 你刚需的部分就是稳健投资了算是 别马后炮看问题 万一这段时间纳指是跌的呢?
    wakarimasen
        58
    wakarimasen  
       9h 12m ago via Android
    你投入自己所有的流动性,背 5000 每月的贷款住 2000 月租的房子,为了一个

    >选址,选房,去现场她全程不参与,我爸来了说想见一面吃个饭她也不同意。

    根本不爱你的人。

    纳指你也拿不住。

    你是不是惠州泛体制内的,在这个城市有没有稳定收入的预期?

    没有的话赶紧止损。

    嘛,我说现在到 30 年还要阴跌震荡你肯定不信。正如 21 年有很多人喊话见顶了要警惕风险很多人不信一样。
    kurisuezio
        59
    kurisuezio  
    OP
       9h 11m ago
    @evilHa #56 哈哈哈,真给我机会我也不敢全买纳指,确实是马后炮了,就像后悔没买比特币没买黄金一样,看别人赚钱了眼红
    Yofun
        60
    Yofun  
       9h 10m ago
    1. 不要美化自己曾经没有选择的另一条路,这样只会增加内耗
    2. 房子买了都买了,自己以后也能住啊,即使分手了也不影响
    kurisuezio
        61
    kurisuezio  
    OP
       9h 9m ago
    @wakarimasen #58 老哥细说,止损是指什么?房子卖掉还是说别碰纳指?
    ddczl
        62
    ddczl  
       9h 9m ago
    [把首付拿去投资岂不是赚翻了] 道理是这么个道理,但买了就不要想,我 2019 年被爸爸强行绑上房地产这辆车(也是自己意志不坚定),更惨。
    Stargaze
        63
    Stargaze  
       9h 8m ago
    @kurisuezio #38 估计是想说惠州房子跌的快吧
    xyzlucky
        64
    xyzlucky  
       9h 6m ago
    不要美化在关键节点上任何没做出来的选择,当下的选择一定是最好的。
    有房子就安心装修安心住。最次自己都有个房呢啊!
    xyzlucky
        65
    xyzlucky  
       9h 6m ago
    根据各种奇奇怪怪的定律,现在觉得:把首付拿去投资岂不是赚翻了
    xyzlucky
        66
    xyzlucky  
       9h 5m ago
    @xyzlucky 抱着这种心态真的全都梭哈入场,90% 是亏麻了....不是让你赌那剩下的 10% 的意思
    cpper
        67
    cpper  
       9h 3m ago
    买房跟女朋友有什么关系呢?难道没有女朋友自己就不住房子了?先学会克服人性再去考虑投资
    pipibai
        68
    pipibai  
       9h 3m ago
    @supuwoerc #7 老哥,咱俩差不多,我房子下来几年了,还没装修,就去看过一次
    lvtuyukuai
        69
    lvtuyukuai  
       9h 2m ago
    房贷的压力不在你有工作的时候,而是失业的时候😝
    yoyoluck
        70
    yoyoluck  
       9h 2m ago via iPhone
    买了就别想乱七八糟的 我买的时候 2w 多现在降到不到 1w 也无所谓啊
    catch
        71
    catch  
       9h 1m ago
    卖掉吧,不然过 5 年 还要砍一半
    Sundayz
        72
    Sundayz  
       9h 1m ago
    你这理由。。。如果把首付的钱去投资,早就亏了一分不剩。
    nb85144
        73
    nb85144  
       9h 0m ago
    @kurisuezio 她想要的自然是全款不出钱加她名字。即使现在她不出钱加她名字,这套房子对她来讲也是负债,懂?
    smoothsea
        74
    smoothsea  
       8h 55m ago
    你这买房也没亏啊,这有什么想不开的。要是拿钱去投资,风险更大也不一定就是赚
    RonnieColeman
        75
    RonnieColeman  
       8h 54m ago
    时间会抚平一切,我去年年初买的,买完之后头几个月的也是很后悔,每天都在极度的内耗,后面时间长了,这种感觉慢慢就淡了。
    jtam
        76
    jtam  
       8h 53m ago
    有房比有美股能让你更容易获得新的女朋友
    qingfeng9527
        77
    qingfeng9527  
       8h 52m ago
    @kurisuezio #32 她只是玩玩 而你认真了.
    asm
        78
    asm  
       8h 51m ago
    有啥调整的,只要自己能够负担得起,兜兜转转自己还有个窝。
    Rainwater
        79
    Rainwater  
       8h 50m ago
    买了大件商品感觉事后都会有点后悔的
    zhhqiang
        80
    zhhqiang  
       8h 50m ago via Android
    向前看
    cameco
        81
    cameco  
       8h 49m ago
    搭伙过日子吧,也不是捞女。
    jacketma
        82
    jacketma  
       8h 46m ago
    惠州不着急,听说一到天寒地冻,就会有很多东三省的老干部去惠州买房冬眠
    guanhui07
        83
    guanhui07  
       8h 43m ago
    自己住
    Leon777
        84
    Leon777  
       8h 42m ago
    你现在都有点后悔最好的处理方式是卖房立刻止损, 长期趋势是房价下跌股票上涨, 过几年你每一天可能会在内耗中

    如果你现在是能接受 "房子是刚需" "买房才算安定,租房时刻担心被房东赶出来"这类观点的人反而不会受折磨
    Orangeee
        85
    Orangeee  
       8h 42m ago
    股市投资要用至少 5 年内用不到的闲钱,不要行情好就觉得自己少投了。
    kaedea
        86
    kaedea  
       8h 40m ago via Android
    小区里打听一下,你前女友是不是又带着新男友来小区买房?
    ktyang
        87
    ktyang  
       8h 37m ago
    内耗没有意义,生活是生活,投资是投资,必须要分散开考虑,一把梭哈任何市场都存在巨大风险。
    hengo
        88
    hengo  
       8h 34m ago
    牛市的时候,人人都觉得自己是股神。
    KingW777
        89
    KingW777  
       8h 33m ago
    找下家接力,债务就这样化掉的
    ZZITE
        90
    ZZITE  
       8h 31m ago
    房子还没开始亏就后悔啦
    19cm
        91
    19cm  
       8h 28m ago
    惠州??????????
    hjw45611
        92
    hjw45611  
       8h 28m ago
    女朋友又没要求,为啥要买??
    纯粹父母的自我感动?
    ixcode
        93
    ixcode  
       8h 27m ago
    你就当是资产配置了,投资最重要的不就是资产配置吗,你投纳指,即使在上涨的时候,如果操作不当也是可能赔钱的,而买房相当于把资产配置到了其他领域,中国房产和纳指的相关性不大,分散风险
    hanggoing
        94
    hanggoing  
       8h 25m ago
    我也买在惠州,已经装修入住了,在深圳上班👀
    BBCCBB
        95
    BBCCBB  
       8h 22m ago
    不是, 你爸强行带你看房, 买房还要你借他们的? 怎么肥四啊
    guguji5
        96
    guguji5  
       8h 17m ago
    你别做梦了,,纳指跌了
    EmberSpirit
        97
    EmberSpirit  
       8h 16m ago
    分手啥原因啊
    bluryar
        98
    bluryar  
       8h 16m ago
    @kurisuezio 我去,我也在... 年初家里亲戚撺掇买房,不过我因为定投了一段时间纳指和买了半导体,感觉没必要买一个持续贬值的产品就没上心,我算了一下买个 80~90 个的房子月供快 3K 了,劝退了。
    EmberSpirit
        99
    EmberSpirit  
       8h 15m ago
    @kurisuezio #33 ...你这两年谈了个啥???
    leaveeel
        100
    leaveeel  
       8h 14m ago
    @kurisuezio 那她可能没想结婚,谈恋爱可以,你一买房觉得你想提结婚了就跑了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9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5ms · UTC 11:33 · PVG 19:33 · LAX 04:33 · JFK 07:3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