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heavyrainn
V2EX  ›  硬件

想问问各位,有用游戏本办公写代码的朋友吗…

  •  
  •   heavyrainn · 80 天前 · 545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看上败家之眼魔霸 5R 了,很想直接某宝入手个 64G 内存,1T 固态的。不过想回来,其实自己并不咋玩游戏,要那么强的配置其实用处不大…不过的确偶尔可以玩玩鬼泣 5 啥的。其实我是啥毛病呢…配置可以不用,但是没有就不爽,哈哈,想问问有没有人和我一样的
    69 条回复    2021-09-19 22:54:46 +08:00
    yi0322
        1
    yi0322   80 天前 via Android
    只打 csgo 的表示核显稳定二百帧,压根不用游戏本
    whywaoxaks
        2
    whywaoxaks   80 天前
    我就是。单位配的出差用的本,就是个游戏本。
    但疫情以来一次也没出过,于是纯用来打游戏了。。办公室放着手柄。
    唯一缺点是,有点载荷就风扇震天响。
    murmur
        3
    murmur   80 天前
    但凡你能买 2 个电脑,都不要用游戏本写代码,尤其是背着出勤的,当然放家里用不带单位就无所谓了
    catsoul
        4
    catsoul   80 天前   ❤️ 1
    没必要,不如买台普通的本,然后剩余的钱添一点再买台主机
    Kasumi20
        5
    Kasumi20   80 天前
    好想买戴尔 G15 怎么办
    lerry
        6
    lerry   80 天前   ❤️ 1
    有同事用游戏本,开会的时候他会拿个 真·笔记本 去
    viator42
        7
    viator42   80 天前
    我入了个 r9000x,显卡对于我这种不经常打游戏的来说够用了
    hnbcinfo
        8
    hnbcinfo   80 天前
    不出差的话,配个台式机吧,笔记本玩游戏,体验太差了。
    heavyrainn
        9
    heavyrainn   80 天前
    @whywaoxaks 我现在的天选 air 也是…风扇狂转,关键声音还贼尖锐,让我有点儿受不了
    zjsxwc
        10
    zjsxwc   80 天前
    性价比不如组装台式,便携性不如办公本。
    kop1989
        11
    kop1989   80 天前
    我的搭配一直是一台性能 pc+一个轻薄 laptop (目前是媳妇儿剩下的 xps13,未来有可能换成外星人 x15R1 )。

    一台性能不错的移动工作站的问题就是沉,续航差,而且性能释放效率低。
    最终的结果就是要移动移动不了,要性能释放放不出来。
    trgl
        12
    trgl   80 天前
    以前是,直到我受不了它的噪音。
    kerinlin
        13
    kerinlin   80 天前   ❤️ 3
    噪音真的是难受,在办公室不弄转速会很尴尬,同事都以为我在挖矿,后面我就硬生生的把一个游戏本的转速调到 0 。。。对电脑的损害嘛应该是挺严重的
    hinataharuki
        14
    hinataharuki   80 天前
    因为有内外网机加上经常搬座位,就整了一个拯救者,偶尔用 PS 之类会比之前给公司电脑好很多
    gamexg
        15
    gamexg   80 天前
    以前是,拿游戏本做主力
    直至受不了噪音,改为台式机+轻薄本远程桌面
    darksword21
        16
    darksword21   80 天前 via iPhone
    我觉得就不应该存在游戏本这种东西。。
    Kasumi20
        17
    Kasumi20   80 天前
    @viator42 噪音大不大呀
    sankemao
        18
    sankemao   80 天前
    带上通勤锻炼身体
    efaun
        19
    efaun   80 天前
    每天背 r7000 上下班
    sakura1
        20
    sakura1   80 天前
    我宁可用联想小新都不用游戏本写代码,昨天用了会儿吃灰好久的台式机,最后把机箱风扇里的电源拔了,顿时感到安静多了
    xiliangms
        21
    xiliangms   80 天前
    我现在用 ROG 幻 15,游戏本的性能,比 macbook 还轻
    quan01994
        22
    quan01994   80 天前
    我现在的是 HP 的暗影精灵。办公 + 游戏。
    ggsl
        23
    ggsl   80 天前
    我用的机械革命轻薄游戏本,能切换办公、游戏档位,办公档位噪音还好
    viator42
        24
    viator42   80 天前
    @Kasumi20 平时根本听不见声,打游戏时声音很大风扇转到起飞
    pefan
        25
    pefan   80 天前
    我买了外星人 m15 r6 还没到货
    mosom
        26
    mosom   80 天前
    在实验室用 Y7kp 打工,偶尔做实验多开几个虚拟机风扇就起飞了,不过室内本来就各种键盘声,也不会显得很响,而且习惯了就好。
    打游戏确实可以,但实在是太沉了,适配器都有一个笔记本沉了吧 x 实在是背不动......
    yuruizhe
        27
    yuruizhe   80 天前
    @darksword21 学生时代,没啥钱,想玩玩游戏,又要带电脑去图书馆自习,只能游戏本了
    darksword21
        28
    darksword21   80 天前 via iPhone
    @yuruizhe #27 买个二手轻薄本加 ps4 slim 相信我你还能剩很多钱
    normanzhxu
        29
    normanzhxu   80 天前
    四个月前 入手 ROG 幻 14 作为办公本和移动游戏本。硬盘里就装个 steam 就好,游戏都是移动硬盘里的,带来带去方便。
    QingStone
        30
    QingStone   80 天前 via iPhone
    只要你不介意背游戏本通勤
    nil333
        31
    nil333   80 天前
    有啊,不过现在换台式了,游戏本打游戏不爽,
    nil333
        32
    nil333   80 天前
    @yi0322 我之前笔记本是 4k 屏的开全高烟多的时候会卡烦死了,换 1080p 的高刷看文档就感觉不舒服( win 下),本来想换支持 1080 144 和 4k 60 切换的屏还是太麻烦了,最后笔记本装了黑果,打游戏用台式,舒服得一批
    israinbow
        33
    israinbow   80 天前
    雷蛇的笔记本算么?
    levelworm
        34
    levelworm   80 天前 via Android
    公司事情用公司电脑,最好公私分开。这样对自己的电脑也能有点保护。
    zhuisui
        35
    zhuisui   80 天前
    换新公司有自带电脑补贴,就把 6 年前的 msi 游戏本拿过去了。用 webstorm 稍卡,相比近两年的电脑。( Linux,开会演讲带上电源)
    家里用刚买的雷蛇灵刃。。。
    baoshuo
        36
    baoshuo   80 天前
    我就是用游戏本写代码,小米游戏本 2019,9700H+2060,自己加到 32G 内存和 4T SSD,现在在学校、在家都够用,就是发热有点严重,30%负载 CPU 常年 78℃左右。
    JensenQian
        37
    JensenQian   80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主家里有电视机吧,买个 ps5 或者 xsx 插上去就 ok,还能看奈飞,国行就可以了,都是可以解锁出国的
    hallDrawnel
        38
    hallDrawnel   80 天前
    自己台式配了 32G 内存不知道干嘛,但是看着就是爽。
    JensenQian
        39
    JensenQian   80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主可以等下 3060 版本的 y9000x
    chanchan
        40
    chanchan   80 天前
    除了重 烫,没什么缺点了吧
    netnr
        41
    netnr   80 天前 via Android
    17 寸的 MSI 加电源板砖 10 斤左右,连续背三个月,还行
    JerryCha
        42
    JerryCha   80 天前   ❤️ 1
    Razer Blade 14 (2021)
    besscroft
        43
    besscroft   80 天前
    联想拯救者 Y9000P2021 3060 版路过~~~
    ada87
        44
    ada87   80 天前
    游戏本开发没毛病,但是太重,如果不介意重量就没关系
    weiwenhao
        45
    weiwenhao   80 天前
    家里组装了个台式电脑准备打游戏,壮志凌云,可惜坚持了一个月后就放弃了,太累了(打的怪物猎人世界)。 然后装了黑苹果,写代码用了。
    RobinHu
        47
    RobinHu   80 天前
    败家之眼 2020 款
    开静音模式,没啥声音

    周一周五要背电脑就很痛苦
    xiaoqiang1369
        48
    xiaoqiang1369   80 天前
    买游戏本锻炼身体效果还挺好
    madmen
        49
    madmen   80 天前
    游戏本都贼重吧,真是农民工?
    tanhui2333
        50
    tanhui2333   80 天前
    之前被被狗东收购的深圳某物流公司,it 配发的就是游戏本
    spacebound
        51
    spacebound   80 天前
    两年前买开发工具的时候,加钱上了联想拯救者 y700p 1060ti,想着打游戏好用点,结果根本没有使用场景,两年来玩的最多的就是炉石(╯‵□′)╯︵┻━┻
    bingyiyu
        52
    bingyiyu   80 天前
    r9000p 路过
    Cloud9527
        53
    Cloud9527   79 天前
    我用的 2015 款 战神 Z7M 办公,6 年没沉船了 i7 4720 + 965m + 16G 大部分游戏都能玩
    harwck
        54
    harwck   79 天前
    可以,但沒有必要。
    回家有 3 屏 Desktop,難不成你在外面或者上班時候還能玩游戲?
    塞個 xps13 就出發不輕鬆麽。
    TY233
        55
    TY233   79 天前 via iPhone   ❤️ 1
    推荐灵刃 14,14 寸最香的游戏本,外观和 macbook 一样
    waiaan
        56
    waiaan   79 天前
    @Cloud9527
    同 z7,还在用。
    chihiro2014
        57
    chihiro2014   79 天前
    每天上下班背两本,公司发的 thinkpad x13,和自己买的败家之眼枪神 4p
    Yangerle
        58
    Yangerle   79 天前
    有啊,联想拯救者 r720,3 年了仍然在战。
    wangzimeng2cc
        59
    wangzimeng2cc   79 天前
    MSI GS63VR 7RF 路过。
    zhouchijian
        60
    zhouchijian   79 天前
    神州 Z7 路过,专门写代码的,家里有台式,打游戏都是用台式。个人感觉也不是特别重吧,高色域,1050ti 显卡也还行,8 代的标压 i7 。就是不打游戏,这显卡也是浪费了
    Excepti0n
        61
    Excepti0n   79 天前
    GM501 写代码的路过。。我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除了续航堪忧,写写代码,跑跑虚拟机做做平时开发问题不大
    jeeyong
        62
    jeeyong   79 天前
    在家 solo...
    基本不出门, 精神好了用台式机, 10900K + 64GB + 3080. 懒了在卧室 13 寸 m1, 需要调试就远程到 PC 上开得虚拟机中折腾...
    这算不算你的用不用游戏本开发?
    HUAXIA
        63
    HUAXIA   79 天前
    有,可惜买了之后发现并不怎么玩游戏了;优点:性能很强,windows 系统; 缺点:电源像砖头,背着贼累,风扇高速转起来声音大点
    happinessnch
        64
    happinessnch   79 天前
    开会的时候,你就会变成最闪耀的,其他人的笔记本在你面前黯然失色。
    ozygod
        65
    ozygod   79 天前
    我用的 ROG 冰刃 3s 新锐,可以调节为静音模式,基本没声音,除了电池差了点,其他都挺好
    akira
        66
    akira   79 天前
    别的都好,就是太重了
    waiaan
        67
    waiaan   79 天前
    搭车求推荐 7k-9k 的游戏本
    kwkwkkk
        68
    kwkwkkk   79 天前
    我们研发全部配的游戏本。。。
    su0818
        69
    su0818   27 天前 via iPhone
    @Kasumi20 买啊,挺好用的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00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04:05 · PVG 12:05 · LAX 21:05 · JFK 00: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