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dreamer8933
V2EX  ›  问与答

中国联通营业厅人员擅自增加新的服务导致手机欠费停机,我是否应该报警?

  •  3
     
  •   dreamer8933 · 106 天前 · 808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0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外国人,人在墙外,这两年无法到大陆

    手机月租 5 元

    每一年都定时充值,会确保手机号能活到年末

    这个月检查的时候发现手机欠费停机,查了一下,某营业厅擅自开通了沃助理,导致手机话费每个月多出 3 元的费用 这手机卡这两年几乎都没开,也就是说从来都没人打过给我让我同意开通这个沃助理

    手机号现在就算充值进去了却还是无法恢复正常状态,他们说:

    1.需要本人到营业厅开通(我现在怎么到大陆开通????)

    2.如果不能到大陆,他们需要一个还在有效期的入境签证(这两年都没到大陆,我哪来的入境签证???)

    就因为那个生孩子没 py 的营业厅人员擅自添加这个什么狗沃助理导致我手机欠费,还搞得这么麻烦,我想问我是否能够报警?如果他们能够不需要本人的同意就能够开通任何服务,那这跟抢劫有什么两样?今天添加个 3 元套餐,明天更改到 50 元套餐,下个月改成 200 元套餐,可以这种操作??

    PS:我已经要求他们出示证据说我同意他们开通这个业务,我就等着他们回复我

    第 1 条附言  ·  105 天前
    联通回电了给我,他们的回复是:
    1. 我之前在联通营业厅实名注册的护照有问题所以才停机,他们要我重新实名认证一次,现在要重发护照照片+曾经的入境签证证明我到过中国(都用了几年了,现在突然跟我说我实名认证有问题账号异常,然后我记得注册的时候已经扫过我的入境签证了,还要发多一次一模一样的给他们,看起来好像真的是反诈。。。)
    2. 提供了必要的文件后他们说会尝试再次开通,但是并没有说绝对能开通,告诉我不行的话我就要到中国一趟(所以就是说银行验证码什么的可能都会没了)
    3.他还说那个擅自添加新服务到我的手机号的人已经受到了惩罚,罚了 300 块,我说我不管你们的处罚方式是怎样,请让那个员工回电我跟我说明事情的来龙去脉。
    4. 过后擅自添加新服务到我的手机号的员工打给我了,说别人给他一个表格,表格上有一堆手机号是确定要开通沃助理的,然后他是不小心看错手机号才订错的。所以我就说请给我看他的表格以证明他的失误,因为那个表格里绝对会有一两个手机号是跟我非常类似的他才会输错,然后他就说他的表格不见了,我就说你的表格不见了没关系,因为你说你的这个表格是别人给你的,请跟那个人拿回来给我看证明。然后我再明确告诉他我的下一步,我说既然那个表格里面的手机号都是同意要开通沃助理的,我会致电那两个跟我非常类似的手机号询问他们是否真的有同意要开通沃助理,然后他说他去找找,我就等他的回电(按照人性本善,有时太忙真的会输错,我就先真的相信他是不小心输错了,然后我现在要把我的账号变成一个“很会刁难人“的账号,所以现在我要验证他是真的看错手机号,但如果他是撒谎的,那他现在要圆这个谎就有点难了。。。)不过如果他是真的输错了然后圆通还罚他 300 块的话是否也太严重了?难道不是应该警告就行了?
    第 2 条附言  ·  104 天前
    结果来了:
    1. 发了一堆资料给联通,现在手机恢复开机了,神奇的是竟然不需要我人到场,也不需要一个未过期的入境签证,竟然能够网上后台开通,这是我没想到的。所以我就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反诈的关系导致停机的了。
    2. 换套餐的员工打给我了,他跟我发誓他是真的不小心输入错手机号(虽然他无法给出任何证据,然后前言也不对后语),最后我说我就相信他这一次,然后我就问是不是累犯,他说这次第一次犯错,我就问第一次犯错就扣 300 块?这么夸张?连警告都没有?他说是的,他也没办法,我在想要不要帮他上诉讨回一个公道?只做错了一次就扣 300 块,这么严重?这 300 块都不知道是他几天的工资了啊。如果我能帮他上诉我该怎么帮?但我又担心因为我帮他上诉而害了他,麻烦给我点主意,谢谢大家了
    155 条回复    2022-08-30 14:11:41 +08:00
    1  2  
    Sakura
        1
    Sakura  
       106 天前   ❤️ 4
    第一步:10010 投诉
    第二步:没解决的话,工信部投诉
    报警跑偏了
    ersic
        2
    ersic  
       106 天前 via Android   ❤️ 1
    你在国外报警也没用啊🙈
    dreamer8933
        3
    dreamer8933  
    OP
       106 天前
    @Sakura
    问题是我国外 10010 投诉有用?他们能受理外国人的投诉?工信部也一样?
    所以抢钱能报警吗?(虽然钱不多,但是真的搞得我很麻烦)


    @ersic
    我在想通过在国内的人帮我报警,因为这是赤裸裸的抢钱,或许无法告联通,但是却能够告那个生孩子没 py 的营业厅人员
    dem0ns
        4
    dem0ns  
       106 天前
    工信部+1
    Yunhao
        5
    Yunhao  
       106 天前 via iPhone   ❤️ 1
    感觉一楼的步骤靠谱,运营商更怕工信部而不是公安部。报警大概率不了了之,因为我们的法制……
    ZE3kr
        6
    ZE3kr  
       106 天前 via iPhone
    我当时是懒得管了,当时被联通擅自加了每月好几十的国际漫游然后欠费了,连着扣了半年我才发现…打+8618618610010 甚至连当月的都取消不了,还得下个月取消。好在当时只是欠费没停机,就充了几百不了了之了

    另外如果楼主要打电话投诉的话,建议下载 Skype 打国内电话,不要给国内运营商交每分钟 0.99 的漫游费。

    不过让家人拿你的身份证去营业厅办理也许可行,可以试一试(北京联通在线客服当时这么跟我说是可以)
    dreamer8933
        7
    dreamer8933  
    OP
       106 天前   ❤️ 1
    @dem0ns
    @Yunhao
    明白,看起来要走工信部了,我去看看外国人怎么联系工信部。。。
    不过大陆不是一直都是法制国家吗?报警怎么会不了了之。。。
    dreamer8933
        8
    dreamer8933  
    OP
       106 天前
    @ZE3kr 原来你也遇到类似的问题。。。skype 打国内免费?
    PS:我外国人,在大陆并没有家人。。。所以并没有办法用家人的方式办理复机。。
    ZE3kr
        9
    ZE3kr  
       106 天前 via iPhone
    不过楼主充值进去还无法恢复应该是被反诈了,众所周知反诈每反一个诈就会反无数个普通人。看你入境证明明显也是跟反诈有关
    ZE3kr
        10
    ZE3kr  
       106 天前 via iPhone
    @dreamer8933 不免费,但每分钟就几分人民币
    jybox
        11
    jybox  
       106 天前   ❤️ 2
    警察不管经济纠纷的,只能走司法(起诉),当然起诉之前可以先去主观部门投诉(就像楼上大家建议的)
    dreamer8933
        12
    dreamer8933  
    OP
       106 天前
    @ZE3kr 反诈?不明白,这个手机一年只开一两次,这两年没有一个电话打进来,也没入境中国,我诈谁了。。。我去下载 skype ,好久没用 skype 了
    dreamer8933
        13
    dreamer8933  
    OP
       106 天前
    @jybox 了解,我就是想起诉那个业务员(中国联通应该不可能),未经许可擅自修改客户的套餐订阅,这不是滥用职权吗?
    ZE3kr
        14
    ZE3kr  
       106 天前 via iPhone
    @dreamer8933 很多人都是不怎么用就被反诈了

    /t/859775
    /t/824995
    /t/862549
    dreamer8933
        15
    dreamer8933  
    OP
       106 天前
    @ZE3kr 哇。。。。。什么鬼。。。这么多人遇到这个问题。。。那绑定在那种卡上的东西不是全没了????
    westoy
        16
    westoy  
       106 天前
    这是民事协议纠纷, 警察不管, 而且 3RMB/月这种,报警的那个才是实际被怼的最狠的那个

    你先 10010 投诉, 工信部直接投诉没用的, 也是给你下发省管局, 然后转给运营商, 你和运营商协调无果后超过 7 天还是 15 天之后再次投诉才会真的介入
    westoy
        17
    westoy  
       106 天前
    不过看你的描述, 应该不是欠费停机, 是被断卡了.....
    vacua
        18
    vacua  
       106 天前 via iPhone
    @dreamer8933
    “大陆不是一直都是法制国家”/“报警怎么会不了了之”
    公检法有各自的职能,公负责管理社会治安,侦破刑事案件,公检法=法制,公!=法制,不是什么事情都能报警处理的
    dreamer8933
        19
    dreamer8933  
    OP
       106 天前
    @westoy 了解,我报警不是为了那 3 块,是为了起诉那个生孩子没 py 的营业厅人员导致我这堆破事,他用了职务之便来损害用户的权益啊
    dreamer8933
        20
    dreamer8933  
    OP
       106 天前
    @vacua 滥用职权不在法制管辖以内?所以在大陆如果有什么民事纠纷不能报警?全都需要自行解决?
    lance6716
        21
    lance6716  
       106 天前 via Android
    直接工信部网页就行。前几周刚投诉过诱导开通业务
    dreamer8933
        22
    dreamer8933  
    OP
       106 天前
    popzuk
        23
    popzuk  
       106 天前 via iPhone
    @dreamer8933 想不被反诈老老实实待在卡归属地城市 lol 。只要不是这样就有可能被反诈。前几年经常发生旅游经过某些地方会被反诈,现在只是范围扩大了。
    ICB
        24
    ICB  
       106 天前
    你是哪个省的卡,一般打所在省的联通风行电话就给你解决了。
    xianyv
        25
    xianyv  
       106 天前
    @dreamer8933 民事纷争一般都是调解,调解不成,就需要自己去法院起诉
    JensenQian
        26
    JensenQian  
       106 天前 via Android
    我爸的联通也被加了一个套餐,我直接中国联通手机 app 上联系人工客服给我取消了返还费用了
    wdo
        27
    wdo  
       106 天前
    联通 app 里有一个在线咨询的功能,里面沟通让他们退钱回来并补偿话费就好了。
    lakehylia
        28
    lakehylia  
       106 天前
    这个感觉不是欠费导致的停机,欠费一般 3 个月内充进去都可以继续使用的。你这个就像楼上各个 v 友说的,被反诈了
    lance6716
        29
    lance6716  
       106 天前 via Android
    @dreamer8933 我刚发现我竟然用的是 [互联网信息服务投诉平台] ,不是工信部的😂但是也是第二天就有反馈了
    usbusbc
        30
    usbusbc  
       106 天前 via Android
    @ZE3kr 中国移动无忧行 App 用 10MB 国际漫游流量一键登录无忧行 App 可以托管中国移动号码,然后就可以用 App 在除中国大陆以外的海外国家免费接听电话接收短信,拨打电话 1000 分钟 88 元,有效期 12 个月。
    h1104350235
        31
    h1104350235  
       106 天前
    报警没有阿,警察也不管这里。
    就算属于警察管,他们也不管。
    来自一名最近跑派出所的人!
    snowlyg
        32
    snowlyg  
       106 天前
    我还出现过号还用着,结果又有人买到这个号,那个买到的人,还打过来问我是谁,我也是无话。
    fisherwei
        33
    fisherwei  
       106 天前
    民事纠纷,报警有啥用
    Tyuans
        34
    Tyuans  
       106 天前
    我名下两个主号,其中一个给我父亲使用。他前几天接到联通推销的电话,推销一个 9 元 2G 流量包。我现有套餐一月 20G ,通常用不完结转到下月就是一个月 40G 。我父亲稀里糊涂就同意开通了。被我及时发现,致电联通客服要求取消,流程是:先输入身份证,核对姓名,核对户口所在地地址以证明本人办理业务。
    那我就纳闷了,怎么当时找我父亲开通流量包的时候不核对是否本人同意开通?我爸肯定背不下我的身份证号,就算背的下让输一遍老年人肯定就嫌麻烦放弃了。
    nieboqiang
        35
    nieboqiang  
       106 天前
    @dreamer8933 还真不在,滥用职权首先的主体得是行政机关,企业不在内。另外经济纠纷不归警察管理,这个明确规定的。

    另外你要找的是不是一个部门啥都管的?我不知道在你们国家叫啥,我们这边之前有过,叫东厂。
    marcong95
        36
    marcong95  
       106 天前   ❤️ 3
    考虑到楼主是真外宾,而且还想聊法制,那倒是可以聊聊看

    报警并不是起诉的前置条件吧,你想起诉直接找法院啊。中国的警察处理的是治安或者刑事案件。中国刑法上的滥用职权仅限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不是滥用职权的犯罪主体。

    民事纠纷可以报警,但是警察过来主要作用是调解。如果一方并不涉及治安违法或者刑事犯罪,警察行使公权力,那就变成警察是在滥用职权了。

    而且你要起诉,起诉对象应该是中国联通,业务员作为公司员工代表公司为客户提供各种服务,其业务违规操作对客户的侵权也应该由公司承担。公司内部再对业务员进行处理那就是是别人公司内部的事情了。

    不知道楼主是哪国人,贵国类似问题的处理方式是怎么样的。凭借我从港剧或者日剧对境外法律的粗浅了解,这种事情似乎也是通过投诉或者起诉,而非报警解决的。
    Jooooooooo
        37
    Jooooooooo  
       106 天前
    去工信部投诉.
    dreamer8933
        38
    dreamer8933  
    OP
       106 天前
    @popzuk 外国人,怎么可能会呆在归属地。。。
    @ICB 如果我没记错是在福建注册的,什么是联通风行。。。我找不到类似的资料。。
    @xianyv 哦哦哦,了解了
    @JensenQian 我的曾经在手机 app 和网页版联系联通客服,但没有一个成功的,排了半小时结果给我一个超时链接。。我每一分钟都发一个信息过去都还是超时,我觉得他们不让海外的 ip 联系他们。。垃圾联通。。
    @wdo 一样,无法使用在线的联通客服,只能每次国际长途打过去,然后我现在重点其实不是要退款,我要恢复我的手机号使用。。
    @lakehylia 所以外国人不能长时间持有一个实名手机号?。。。
    @lance6716 这个“互联网信息服务投诉平台”看起来不是 gov 的,是一个我没听过的“中国互联网协会”创办的。。
    @usbusbc 我联通,看起来用不了这个无忧行了。。
    @h1104350235 干嘛跑派出所?展开说说?
    @snowlyg 结果最后怎样?把你号拉黑了?
    @Tyuans 所以同意开通什么东西不需要实人认证,取消就要,因为拿你的钱当然没问题,要停止给钱就要给你层层关卡。。。
    @nieboqiang 东厂?鹿鼎记的东厂????
    @marcong95 这里是只要你投诉(不需要报警)他们就绝对会受理,不会像大陆一样给出一堆无厘头无解的东西让你去做。。。
    @Jooooooooo 已经安排中,等他们回复我电话了看情况,无法解决就 10010+宫刑部,再无法解决我就解决导致问题的人了,哈哈哈哈
    xianyv
        39
    xianyv  
       106 天前
    @dreamer8933 如果你这号真的被反炸了的话,你在国外大概率是拿不回来了
    usbusbc
        40
    usbusbc  
       106 天前
    @dreamer8933 可以国内找个人办一个 8 元中国移动手机号然后 UPS Fedex 寄到国外用.很多留学生都是这样的.还可以远程通过微信视频实名认证办理运营商的各种业务.
    snowlyg
        41
    snowlyg  
       106 天前
    没拉黒,我先买的。
    usbusbc
        42
    usbusbc  
       106 天前
    @dreamer8933 也可以国内运营商办 8 元移动卡然后开启 VPN 流量转发到国外的安卓苹果手机开通中国移动无忧行 App 号码托管,就能用无忧行 App 接打电话接收短信了
    usbusbc
        43
    usbusbc  
       106 天前
    @dreamer8933 由于国内防火墙的原因要开 transocks 爱加速等回国加速器才能打开联通在线客服网站
    msaionyc
        44
    msaionyc  
       106 天前
    直接工信部投诉,让他们打电话找你就行了。
    docx
        45
    docx  
       106 天前 via iPhone
    工信部投诉,恢复号码状态并赔偿损失。
    usbusbc
        46
    usbusbc  
       106 天前
    @dreamer8933 楼主是 ABC(America Born Chinese)吗?工信部投诉似乎要身份证
    xgfan
        47
    xgfan  
       105 天前
    @usbusbc 看中文使用情况,应该是移民的。
    marcong95
        48
    marcong95  
       105 天前
    @dreamer8933 #38 这种多扣钱的东西,如果你在大陆生活的话,投诉应该是能得以解决的。但是只是恰好你这外国人的身份+不在境内居住+大陆反诈运动成风的各种乱七八糟的因素,造成了事实上的困难,这确实是一个悲伤的事情。具体操作,还是看楼上诸位的建议吧。
    Innovatino
        49
    Innovatino  
       105 天前   ❤️ 1
    外国人,可惜了,你这个身份要是在中国境内无往不利
    别说把你手机恢复了,再给你加个 10 年免费套餐都有可能
    dreamer8933
        50
    dreamer8933  
    OP
       105 天前
    @xianyv 真的希望不是反炸。。。。
    @usbusbc 没人会帮你实名手机号的。。。至于转发短信,前提是也要国内有人能帮你。。。然后我现在才知道需要翻回大陆才能使用在线客服??所以那些在海外的中国人全都无法联络在国内的线客服了?这么“聪明”的设定?
    @snowlyg 然后有没有跟那个买你号码的人成为朋友?
    @msaionyc 是的,我等中国联通给我一个答复再说
    @docx 如果导致我必须要去大陆恢复手机号,那我肯定会上诉了,跟中国联通说法庭见
    @usbusbc 欸??工信部需要大陆身份证??外国人不是人?
    @xgfan 真会分析啊
    @marcong95 我只能说,等到大陆开通了让外国人进入了,我会把所有的账号都关了,真的麻烦死了
    520discuz
        51
    520discuz  
       105 天前
    建议工信部投诉+报警,最好能确定到偷开的业务员,不管输赢,主要是要让这个业务员在警务系统里有这么一次恶意的记录日志。
    dreamer8933
        52
    dreamer8933  
    OP
       105 天前
    @Innovatino 中国人不是人,外国人是神???这么神奇?哈哈哈
    dreamer8933
        53
    dreamer8933  
    OP
       105 天前
    @520discuz 是的,已经要求说我要知道这个人是谁了,看他们给不给吧。。不然好像没办法知道谁搞的了,除非联通有内部的人能帮我查这件事情,不过我觉得应该没有。。
    ICB
        54
    ICB  
       105 天前
    @dreamer8933 #38 福建的行风热线是 15605912315 ,但估计最后还得工信部投诉。
    dreamer8933
        55
    dreamer8933  
    OP
       105 天前
    wpei
        56
    wpei  
       105 天前
    收费的我不知道,但是最近我遇到的一个情况是,我手机接到了联通的推销电话被直接拦截了没接通,但是过了几分钟收到了一个免费送 5G 流量的业务办理成功的短信
    456789
        57
    456789  
       105 天前
    为生你的地方做贡献吧,没准以后还会捐飞机呢你
    736531683
        58
    736531683  
       105 天前
    你被人打了产生的纠纷 jc 都不管的,只能起诉。鉴于这 3 元,起诉都亏,还是举报吧。
    736531683
        59
    736531683  
       105 天前
    @736531683 补充 58 楼,经济纠纷,比如医药费和赔偿。
    ICB
        60
    ICB  
       105 天前
    @dreamer8933 #55 你这个不是党政机关的电话吗?
    dreamer8933
        61
    dreamer8933  
    OP
       105 天前
    @wpei 在国内真的什么神奇的事情都会发生。。哈哈哈哈哈
    @456789 打飞机才有可能(如果你知道打飞机的意思的话),哈哈哈哈哈
    @736531683 是,是要举报,我一直想不到这个词,感谢提醒,我不是为了拿回那几十块。。。我是要抓出那个内鬼
    bypain
        62
    bypain  
       105 天前
    我的联通卡这两天也莫明欠费停机了,目前正在投诉中,要求他们赔偿
    dreamer8933
        63
    dreamer8933  
    OP
       105 天前
    @ICB 是否能告诉我你在哪里找到这个 15605912315 手机号的?因为我 google 了一下,没找到类似的官网,只有在 http://www.315tsz.com/ 的某个文章有人提到这个手机号
    dreamer8933
        64
    dreamer8933  
    OP
       105 天前
    @bypain 去查看这两个月的账单,看里面多出了什么狗东西,我多出了那个沃助理的狗东西,这个沃助理是偷钱的助理吧
    ICB
        65
    ICB  
       105 天前
    @dreamer8933 #63 百度能搜到,一般都是其他网友提供的。
    MCyunpeng98
        67
    MCyunpeng98  
       105 天前
    楼主有一点你理解错了,外国人投诉或者报警比大陆人好使多了,一等外国人,二等港澳台,三等大陆人(这里面还要细分),如果投诉在爱丁堡处理会更快,说不定还会上新闻
    ScepterZ
        68
    ScepterZ  
       105 天前
    给人红码都不会被判滥用职权,别说办个套餐了,这事警察肯定不管
    当然了,外国人投诉可能会管
    bypain
        69
    bypain  
       105 天前
    @dreamer8933 之前的账单都查不到了,不知是不是跟刚办理了过户有关系
    hermit17
        70
    hermit17  
       105 天前
    你这个情况八成是被风控了
    M5tuA
        71
    M5tuA  
       105 天前   ❤️ 1
    上周火的联通网卡 29 套餐,开卡后查了下业务,发现多了一个会员服务 19 元 3GB 流量 /月,下月生效。如果没有查看业务下个月岂不是就莫名被扣了,坐标江苏 025/0527 亲朋友好友一共办了三张,三张都被加了此服务。
    vacua
        72
    vacua  
       105 天前 via Android   ❤️ 8
    @dreamer8933
    你除了盖帽子扩大问题范围还会干什么?
    警察不能直接处理运营商自行修改套餐-›“大陆不是个法制国家吗”
    警察不能直接处理运营商自行修改套餐带来的经济纠纷-›“所以在大陆如果有什么民事纠纷不能报警?”
    偷换概念以偏概全玩得一套一套的
    jason31415926
        73
    jason31415926  
       105 天前
    @dreamer8933 你中文真不错
    jason31415926
        74
    jason31415926  
       105 天前   ❤️ 1
    @dreamer8933 你中文真不错,
    vacua
        75
    vacua  
       105 天前 via Android
    @dreamer8933
    另外滥用职权罪在刑法中规定,行为主体必须是国家机关人员,你这扯破天去也就是个民法合同违约
    nieboqiang
        76
    nieboqiang  
       105 天前
    @dreamer8933 你也觉得很离谱吧,公安接到你的报警也会觉得很离谱。先去打给运营商,运营商不管去工信部,工信部不好使就去法院。唯独你去公安这事办不了。
    TAFMT
        77
    TAFMT  
       105 天前
    @M5tuA 杭州联通也是的
    worldGM
        78
    worldGM  
       105 天前
    同楼主,今日查询发现有个 沃助理-智能应答 月费 5 元,开通日期为 2022 年 6 月 11 日,处理流程如下:
    1.通过掌上营业厅退订业务。
    2.致电联通客服询问办理渠道,得知是通过电话营销。
    3.查询营业厅手机通话详单仅在 5 月 11 日上午 10 时接到营销电话 且通话时间仅为 4 秒。
    4.截图存证,掌上营业厅直接投诉即可。
    楼主查一下通话详单之类的,开通应该可以通过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委托办理。
    MCyunpeng98
        79
    MCyunpeng98  
       105 天前
    @M5tuA 我发现我也有那个 19 元 3GB 流量,还是立即生效的,可以推定吗
    M5tuA
        80
    M5tuA  
       105 天前
    @MCyunpeng98 不确定可以先打客服问下,我是直接取消了。70g+30g+3g=103G 了,如果我是官方肯定会宣传 103G 而不是 100G,而且之前介绍贴里只说了退订基础包 10 元套餐并未提到这个,我在值得买评论区下也看了不少人提到这个坑爹业务。算是屡见不鲜了,开卡激活只需要首充 50 自动送 50 ,我问了我几张开卡的朋友,都说业务员让充值 100 块,问他原因也很直接 充值 50 是因为他们业务量无法达标,很真实
    Ansen
        81
    Ansen  
       105 天前
    我发现我 6 月份办的卡也这个沃助理,下个月就开始收钱了,然后手机 APP 上还退订失败
    hellowusa
        82
    hellowusa  
       105 天前
    楼主就是一个在外漂着的浪人。
    hccsoul
        83
    hccsoul  
       105 天前   ❤️ 4
    为什么一直强调自己是外国人
    dreamer8933
        84
    dreamer8933  
    OP
       105 天前
    @ICB 感谢提供资料,果然找大陆的东西需要百度才行。。垃圾 google 什么都搜不到
    @MCyunpeng98 我上网找了一下,就是所谓的“洋大人”?哈哈哈,好搞笑啊
    @ScepterZ 我之前有看到这个新闻,不过好像最后都不了了之了
    @bypain 那是可能的
    @hermit17 我只能说希望不是被风控了。。
    @M5tuA 到最后有查到是哪个员工办的吗?
    @vacua 我只能说说者无意听者有意吧。。我只是来了解一下我是否能报警,就在我的标题啊。。如果说了什么你不喜欢的,我向你道歉
    @jason31415926 还行还行,马马虎虎吧
    @nieboqiang 了解,感谢提醒
    @worldGM 问题是我手机卡都没开机,何来的通话记录?然后第一步就卡死我了,我在外国联通 app 里很多东西点了都是出现错误。。我不知道是网络问题还是我的账号异常了。。
    @Ansen 你需要打电话去给他们退订。。
    MCyunpeng98
        85
    MCyunpeng98  
       105 天前
    @M5tuA #80 可以退,很坑。说什么 5G 套餐包,开卡的时候工作人员确实让冲 100……
    dreamer8933
        86
    dreamer8933  
    OP
       105 天前
    @hccsoul 因为我怕有人没看我全部的回复啊,不然我又要重复我的话了。。
    @hellowusa 没有浪人那么浪漫,无名小卒罢了,那种超人电影路边被东西砸死也没人关心的那种
    zliea
        87
    zliea  
       105 天前
    “这个手机一年只开一两次,这两年没有一个电话打进来”,好像这个有点说法。。。。。。
    1a7489
        88
    1a7489  
       105 天前
    3 快钱别折腾了,app 上取消就完了,跨国电话随便打一下就不止 3 快
    20160409
        89
    20160409  
       105 天前 via Android
    帮不了你,但有亡羊补牢的招。

    ISP 的服务程序里有记录客户服务信息的东西,好像是分级的,爱投诉或投诉到工信部的客户在他们眼里属于“特刁钻”的那类,他们乱开业务、营销时会避开这类,电话里服务这类时也会在屏幕里提示这类客户被的分类信息,提醒慎重。要求帮忙开通什么业务时,不管你愿不愿意听,他们都会把资费信息扣款事项什么的念给你听。

    所以努努力,让他们把你列进这个分类。

    怪异吧?想最大限度地自保,要先把自己变得“咄咄逼人”和“蛮横”起来。
    20160409
        90
    20160409  
       105 天前 via Android
    #87 在别的论坛里看业内这么讲的。
    wuzhi1234
        91
    wuzhi1234  
       105 天前 via iPhone
    这个沃助理是真的恶心,我上次也查到给我开通这个了,垃圾
    wtdd
        92
    wtdd  
       105 天前
    这应该是两码事,欠费停机缴费就会恢复,你应该是被上面说的反诈或者其他原因停机的,是不是很久才发现?
    GhostiKing
        93
    GhostiKing  
       105 天前
    投诉喽,钱应该能退回来,但是要是被反诈中伤,那没辙
    jdgui
        94
    jdgui  
       105 天前
    @dreamer8933 理论上来说民事纠纷找警察没用,但是现在讲究的是为民服务,所以基本上所有事情警察都会受理,但是警察只能调解。
    至于为啥民事纠纷不让警察管,因为之前警察管民事纠纷的时候出现过很多警察把老板直接抓了导致公司倒闭的事件。因为实际上民事纠纷特别是合同纠纷根本不是警察这个水平能处理的,这个权力放给他就太大了
    zzzkkk
        95
    zzzkkk  
       105 天前
    黑猫投诉
    jdjingdian
        96
    jdjingdian  
       105 天前
    @dreamer8933 你跟我谈__我都想笑
    liuxingdeyu
        97
    liuxingdeyu  
       105 天前   ❤️ 1
    一群智障在那拿法治玩梗,你在哪个国家这种事警察也不对口啊
    这种问题可以投诉的地方很多,比如说 10010 ,比如 12315 ,比如工信部,也没必要打电话,工信部有投诉通道
    dreamer8933
        98
    dreamer8933  
    OP
       105 天前
    @zliea 不明白,什么说法?
    @1a7489 不是折腾 3 块,是折腾要开机。。
    @20160409 还有这样的分级?那我倒是希望我是超级刁蛮的那一个。。。不然象现在一样被欺负啊。。。
    @wuzhi1234 真不明白为什么可以不需要用户同意就可以这样乱添加这种东西。。。
    @wtdd 查到是上个月停的,前两天我是想开机检查看手机卡是否还活着,一开机什么短信都没有(通常会有一个联通短信说欢迎来到 xxx 什么的),结果一查,停机。。
    @GhostiKing 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开机,真的希望不是反诈误伤。。
    @jdgui 还有这样的事情,涨知识了。。
    @zzzkkk 打算工信部试试看,不过我先等他们回复我再说
    @jdjingdian 谈什么?不明白
    dreamer8933
        99
    dreamer8933  
    OP
       105 天前
    @liuxingdeyu 不是,这是欺诈啊,能报警坐牢的,这种合约的东西在哪里能这么儿戏了?不过我应该会走工信部还有 10010 ,不过我先等他们的回复跟我说到底有没有证据说是我同意开通的,他说有他就完蛋了,那我就去投诉了
    aliveyang
        100
    aliveyang  
       105 天前
    我也有点疑惑,为什么这种不能算合同诈骗呢?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80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6ms · UTC 07:22 · PVG 15:22 · LAX 23:22 · JFK 02:2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