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NoOneNoBody  ›  全部回复第 110 页 / 共 173 页
回复总数  3456
1 ...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 173  
2023-08-31 14:00:30 +08:00
回复了 ca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百度说,阿里 腾讯 华为 等在从事违反中国法律的活动
如果真的抠字眼的话,我觉得这个模型说得对,我觉得国内域名商提供的都是“租用”域名使用权,使用人没有最终控制权(也就是物权)
2023-08-29 18:28:54 +08:00
回复了 DexLee 创建的主题 微信 微信号被永久封了,有办法能给恢复回来吗
大号绑了一大堆东西,办个证什么的都得在这上面,气都不敢喘
小号……
2023-08-29 16:45:14 +08:00
回复了 pnglog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v2ex 定制] 拒绝无效图片,和不会发图片的萌新说 88
@manasheep #4
这个应该是梯子 ip 被标记了,换个节点可看
2023-08-29 16:11:50 +08:00
回复了 horseInBlack 创建的主题 GitHub Github 强制开启两步验证了,请问大家用的什么验证器?
python 脚本
说笑了,手机不好用这个,不过我在 desktop 确实有这个脚本,也常用,备份是在 keepass
2023-08-29 15:50:19 +08:00
回复了 brad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今手机充电器价格造成的畸形现象
@brader #65
你就甭管人家策略如何了,总有信仰的,例如我的笔记本就只用该品牌充电器——这就是我的信仰

我就买了两三个小一百(当年价格)的多口充电器,充一堆设备,多个手机、平板、小风扇、小夜灯……反正都快十年了,其中手机基本能用 5 年以上,要说容易充坏,能撑 5 年我也不计较了
不过我会定时换充电器,现在这几个多口也差不多要安全退役了
2023-08-29 15:33:39 +08:00
回复了 brad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今手机充电器价格造成的畸形现象
@murmur #44
好像咱俩说的不冲突
苹果就是这样想的,既然你用三方还是一方分不清,反正用哪个都是要承担售后,那就给根线,全部零售好了(是这样吧,我没苹果设备,不知道有没有说错);这样不降价还扣除了充电器的成本
至于果粉说得对不对,我没用过,没资格评议,只是我知道肯定是苹果负责售后
2023-08-29 15:27:03 +08:00
回复了 brad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今手机充电器价格造成的畸形现象
@brader #40
你还是没明白
看我写的那条算式,充电器有两个,一个是*n ,随机配,另一个是*m ,零售,你想想为何是等号两边都要加起来,而不是分开两条算式?
两个成本可以看作一致或接近,但把零售价单纯以成本换算出来就错了,这个想法相当于两个算式,但零售价是“充电器成本+被充电设备的部分售后成本”(注意是被充电设备,不是充电器本身的售后成本),通过某个式子换算的,他一定比市面的充电器价格高,甚至高很多

不管对不对,就按你说的 30 元吧,它在 1700 里面成本就占 30/1700 ,而零售价 139=售后成本系数*1700+30 ,这个“系数”跟 m 和 n 有关,当然还有其他配件的零售状况,实际上也不单纯是 1700 ,应该是该品牌中,所有可以使用这个充电器的设备的售后成本,也就是还有 n1,n2,n3...,说细了就很复杂,动态平衡取某个阙值,具体就是品牌方自己算了

实际上就是品牌的策略,把主营设备售价降低,通过品牌效应吸引用户购买同品牌的高价配件,这些高价的价差,补贴售后成本。如果主营设备质量稳定,售后成本的曲线也是比较平滑的,配件及周边卖得多,它体现就是盈利;但如果质量不过关,售后成本大,相关配件周边体现的就是补窟窿

你就拿两个单价加减,是不是有点太纯真了?
2023-08-29 14:32:03 +08:00
回复了 ldzhu1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互联网一直缺失的功能——任意网页评论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么。听过“妄议中央”这个词吧
任意网页评论就是去中心化,你需要到去中心化的网络才行
防战,“中央”是个泛意义,不特指哪人哪地,例如本站也是有“中央”的,基本上就是站长的意志

即使技术上我也觉得很难做到“任意”
2023-08-29 14:12:13 +08:00
回复了 brad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今手机充电器价格造成的畸形现象
@murmur #33
好吧,没说清楚,歧义了
“坏了三方是不需要负责的”,应该是“坏了的时候,三方是不需要负责的”,主语是“三方”
你说的没法检测是否三方充电器,顺便解释了后面的一句“用户维权成本极高”,就是难以向三方维权
也就是说售后成本总是品牌方承担
2023-08-29 12:58:00 +08:00
回复了 brad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今手机充电器价格造成的畸形现象
用三方充电器充品牌,坏了三方是不需要负责的,或者说用户维权成本极高
但用品牌充电器充自家产品,坏了是要负责的,这就是成本差

说得务实一点,就是品牌方把部分售后成本摊分到其充电器上,因为以现有技术,充电充坏设备的概率是低的
因为总体扣除售后成本是盈利,所以也可以理解为增加赢利点

所以 #13 计算不对,应该是
机体(成本+利润)*n + 充电器成本*n + 充电器(成本+利润)*m - 售后成本 = 1700*n + 139*m
* 这里为了简单说明,仅考虑了机体和充电器,税、软件和其他配件细节忽略,可自行参考代入
可以看到“售后成本”摊分到机体和充电器,也可以理解这个单独销售 m 的销量增加了利润,所以机体价格并非 1700-139

这样也可以大致理解,官方配件(含充电器和其他)肯定是贵一点的,因为用户购买它,也相当于购买了一定的售后保障(对于主营设备来说)
当然你买品牌配件却用在品牌主营设备以外的地方,相当于用户自己放弃了这个售后保障(冤大头?)
2023-08-29 11:38:59 +08:00
回复了 sdjl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小米有品买茶叶受骗上当分享~
电商实际上就是砍了部分线下流程,节省成本
你现在却要它增加补充把关流程成本,有点太过理想化了
你的要求没有错,肯定的,只是这不在合约内,对方不需要遵守

你要衡量一个商场的服务等级如何,很简单,你进去有没有相应的门槛,你是默认能获得进入该门槛的最低待遇
只是大部分人都会觉得自己比其他进入的人,“等级更高”一些
2023-08-29 11:15:00 +08:00
回复了 tw93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2023 我的浏览器折腾之路
你这算不上“折腾”
2023-08-29 10:58:48 +08:00
回复了 caroline1022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助:字符转码问题
在你使用的语言里面找 bytes 类型转 string 类型的语句
2023-08-28 13:00:41 +08:00
回复了 lurui45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手机到底是怎么窃听我们的
昨晚看去年的综艺《快乐再出发》
嘉宾自驾,在玩笑驾驶技术,说“大家有没有买保险”,马上,其中一人就收到推销保险的电话……这在 v2 是多么熟悉的情景
2023-08-28 12:44:08 +08:00
回复了 richangfan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缺少右 Ctrl 键的键盘是给谁用的?
说的就是我,左 ctrl 键坏了,尝试了两天右 ctrl ,完全不习惯,就买了新建盘
这就不用想了,现在的 app 都是“圈地运动”,怎么还会让你随意保存原始内容?
2023-08-27 15:15:05 +08:00
回复了 20160409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试了下 emule,感觉也不怎么样
emule 不是为这个时代设计的,因为完成时间要很长,没有多少人有耐心
它的好处多在分享方,可以整盘分享不用做什么前置工作,接收方的好处仅仅是可搜索

emule 里有的 BT 都有,emule 没的 BT 里也有
============================
这个不一定,冷门资源 bt 能坚持 2 年已经很强了
2023-08-27 14:58:18 +08:00
回复了 richangfan 创建的主题 随想 一天一顿饭的好处太多了
长期如此的话,你的胃有问题的
1 ...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 17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72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8ms · UTC 01:38 · PVG 09:38 · LAX 17:38 · JFK 20:3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