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mdOptionKana  ›  全部回复第 505 页 / 共 538 页
回复总数  10758
1 ... 501  502  503  504  505  506  507  508  509  510 ... 538  
2019-12-15 12:33:36 +08:00
回复了 MarkZuckerber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什么软件能快速填充满硬盘的剩余空间?
ccleanner +1
2019-12-15 12:24:54 +08:00
回复了 hhack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求推荐日常硬盘备份工具
确实,先人工分类一下就很好。一般人(除非搞摄影、视频的人),大的数据不需要增量备份。

另外推荐看看 Backblaze, 全盘云备份,无限容量,恢复数据的时候还可以给你寄硬盘。(貌似有增量备份和加密,记不太清)
2019-12-15 10:41:52 +08:00
回复了 rogw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密码才是最安全的方案吗?
安全与便利永远矛盾。

指纹、人脸被骗过,完全没有关系,完全不影响指纹、人脸识别的实用性。

看到有些说法,说那些公司以为人脸识别安全性很高,这个说法不对,事实上没人任何公司认为人脸识别安全性很高。指纹、人脸的支付都是限额的,不会造成太大损失(同时便利性却极大地提高)。大额资金操作永远会增加更多验证要求。
这种言论(编程工作太累,导致身体出问题)已经见过很多次了,但我觉得有问题。

事实上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就算不工作,很多人也是宅在家里长时间坐在电脑前。

坐到深夜实在困得不行才肯去睡觉的情况非常普遍。

外卖行业也发展起来了,叫外卖是年轻人的正常生活方式,自己做饭才是少数派。

LZ 主贴内容里说的也不是 **工作** 导致健康问题,不知道为啥标题偏偏要说什么“用命换钱”。

绝大部分人都不会忙到无法中间休息 5 分钟起来走一走、伸一下懒腰的程度(据我所知不少人是有时间出门抽烟的)。

归根结底还是对健康不重视,怪工作太忙有推卸责任的嫌疑。(不反对极少部分人是真的那么忙,但大部分人是有空摸鱼的)
2019-12-14 20:03:34 +08:00
回复了 jeffh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最近学到了 windows 下的包管理工具 scoop,感觉非常便利
@shijingshijing 以前是“去中心化”,感觉还蛮好的,百花齐放、各显神通,软件生态欣欣向荣。
2019-12-14 20:00:18 +08:00
回复了 jeffh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最近学到了 windows 下的包管理工具 scoop,感觉非常便利
Scoop 和 Chocolatey 两个都用,优先使用 scoop,不行再用 choco。

不过其实一共安装的软件也没几个,去官网下载也不麻烦,关键是还可以顺便看看该软件的相关信息。
2019-12-14 18:53:40 +08:00
回复了 yantiji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编码手法问题
我用 vscode,直接修改快捷键,把 tab 键改成右箭头。

实际使用下来,发现还不错,需要用原本 tab 键功能的地方极少。
2019-12-13 14:43:04 +08:00
回复了 ginakira 创建的主题 Apple iPad Pro 10.5 还是 Air3
做笔记用手写笔吗,如果用笔,120hz 对手感提升蛮大的(据说)。如果不用笔就优势不大了。
2019-12-13 14:39:17 +08:00
回复了 emisor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必要换 macbook 吗?
@emisora vim 原本不是 win 平台的,可能安装使用上会优点麻烦。

vim 以前是蛮强大的,但是最近几年现代编辑器发展非常迅速,其中以 vscode 为代表,其功能之强大、易用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度。vim 的优势已经变得非常微弱了。
2019-12-13 10:44:14 +08:00
回复了 emisor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必要换 macbook 吗?
另外,初学阶段,价格敏感的话,在 win 里安装虚拟机 linux 也完全够用了,钱少的时候真的完全没有必要买 mac。

当然,如果有钱,买买买。
2019-12-13 10:42:45 +08:00
回复了 emisor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必要换 macbook 吗?
不对呀,你说说,win 安装什么找不到教程?
2019-12-13 10:25:42 +08:00
回复了 kidlj 创建的主题 随想 人类真的太棒了!
Go 终于有全功能的 ORM 了! facebook 牛批
2019-12-12 14:09:44 +08:00
回复了 Tumbl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你们那里会把“爸爸”叫成“bā bā”么?
S: 还有一个典型的变调场景是叠字的时候,比如说“爸爸”,回家喊你爸的时候如果不变调,他肯定以为读书读魔怔了
Y: “爸爸”估计只有环北京一带才会变调
Y: 去其他地方,你要是还读 bà ba,你爸才真觉得你魔怔了

这里 S 说“爸爸”会变调,Y 也说会变调,但其他地方变的调与北京不一样。

这样理解没错吧?

后来 Y 说 “不少地方的正音是阴平,而不是去声”

我觉得沟通开始出现问题的地方在这里。

从这里开始混淆了标准普通话与方言,把这两个混在一起说必然越说越乱。只要把标准普通话与方言区分开来说,这个问题就很容易说清楚了。
2019-12-12 10:20:34 +08:00
回复了 conanca 创建的主题 Linux 2019 版“完全用 Linux 工作”
1. win 的程序可以固定到任务栏,然后 win+数字 即可实现你的第一个需求。

2. win 自带窗口层叠、堆叠、并排等功能,而且四指上推即可显示全部窗口的缩略图。虽然与你的习惯有细微差别,但实际使用上的方便程度差不多。(其中层叠的效果与你描述的非常接近)
2019-12-11 16:35:52 +08:00
回复了 qzh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给我一个不用微信的理由。
你自己就是别人口中的 “周围的人基本上都在用微信” 的其中一员啊……
2019-12-11 11:33:53 +08:00
回复了 coolwork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花 1600 元去拍宝宝周岁照,到底值不值得?
说什么智商税,这个说法也太刻薄了吧,各人消费观不同而已,没必要谈论别人的智商。(为什么要让自己变得刻薄呢)
2019-12-11 11:24:22 +08:00
回复了 yuexu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麻烦 v 友们推荐一下笔记本电脑
屏幕大与重量“很轻”是矛盾的,建议先弄清楚想要多大、多轻,特别是重量上限要先确定。
2019-12-11 11:11:04 +08:00
回复了 coolwork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花 1600 元去拍宝宝周岁照,到底值不值得?
值不值没有统一标准啊……

话说,为什么现在流行问大家意见之前,不先谈谈自己的想法?

每个人看重的东西不一样,有的人会觉得以后给好朋友、恋爱对象展示自己儿时拍得很好看的照片是件快乐的事情,有的人会觉得照片土一点没关系、更真实。
1 ... 501  502  503  504  505  506  507  508  509  510 ... 538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06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9ms · UTC 20:07 · PVG 04:07 · LAX 12:07 · JFK 15:0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