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价格,带硬盘,什么水平?

1
zhuang0718 8h 35m ago
没说其他的配置 但是这个价格入门感觉也还可以了
|
2
foolenius 8h 34m ago
今天是众筹的预约,7 月 1 号才正式开始众筹,真会玩啊
在硬盘这么贵的时候出,看看这个价格,感觉本体的机能一般 |
3
johnwonderful 8h 32m ago
现在 4T 的硬盘价格一般多少阿,前段时间出了个 4T 的紫盘 500 多,
|
4
aimuz 8h 32m ago
感觉机器性能不会太好。可玩性应该也会比较低
|
5
tankown 8h 26m ago 依旧小字:(2TBx2)
|
6
AutumnVerse 8h 23m ago via iPhone @tankown ???? 2T x 2 说 4t 有什么问题吗
|
8
evilHa 8h 18m ago 果然挑毛病的多的很
|
11
werls 8h 16m ago
会是 ARM 芯片吗?
|
12
xiyuesaves 8h 15m ago |
13
actopas 8h 15m ago
不知道是什么盘
|
14
kpprotector 8h 14m ago |
15
cxtrinityy 8h 14m ago via Android
cpu 内存啥也没说就报价,我 nas 48g 内存,按现在这价格比他整台机子都贵了,而且都 nas 了,你还带盘,4tb 本来就不太够,到时候加硬盘没盘位还得出了自带的,也没说几个 m2 ,系统总得给我留个固态吧。
这产品应该是面向低需求吃灰凑热闹用户的,正经 nas 用户就不是人客户群。两千多网上都能买个 6 盘位 4m.2 n150 了吧 |
16
Chicagoake 8h 13m ago
应该是完全面向家庭存储场景的,站内 docker 用户应该看不上,另外这个价格挺低,之前存的硬盘 or 其他地方阉割比较厉害?感觉是后者,家庭存储场景性能需求不高。
|
17
rayyume 8h 12m ago
不知道是 arm 还是 x86 x86 的话准备冲了 换掉稳定运行了三四年的 j4125 软路由了
|
18
dryadent 8h 12m ago
感觉挺实惠啊,8T2299 ,自己建 8T 也要 2000 多了
|
20
BretTaylor 8h 11m ago
@tankown 正常排版,也能说成小字吗?
|
21
xloger 8h 10m ago 简直是「魔障黑」了...
|
22
tf2 8h 10m ago
我感觉 2899 更划算啊。600 买个 4T 硬盘
|
26
littlefishzzz 8h 7m ago
现在有 Unraid 的 12 盘位机器,相册用的 immich ,影视之前用的 jellyfin 后来用的飞牛影视,这两个用起来还是没有那么方便趁手。如果软件好使的话纯用软件买一个也可以
|
27
Leon821 8h 6m ago
希望有个无盘版本
|
28
zsc8917zsc 8h 6m ago
2T x2 可用空间 2T 还是 4T 啊?
|
29
szyp 8h 0m ago
@johnwonderful 现在根本没有这么便宜的硬盘的吧
|
31
x86 7h 58m ago via iPhone
这就众筹啊,说明就没打算长久做的
|
32
BubbleNoodle 7h 58m ago
请教下大家我有裸盘的话,买什么无盘 nas 比较好 看电影 系统是苹果
|
33
zhouhuade 7h 54m ago
小米肯定面向家庭的,但是如果用户换盘导致一些数据丢失问题(兼容问题),不知道后面会不会又被喷,感觉流量放大压力太大了
|
34
FreeLester 7h 53m ago
@tankown 智商稳定
|
35
raymonguo 7h 53m ago
@zsc8917zsc 看你 raid 怎么组咯,都行的
|
36
kidtx 7h 51m ago via iPhone 按照历史 他家的这种类型都是 孤儿产品 很快就不维护了
|
38
zealotxxxx 7h 49m ago
带硬盘的话,其实也不算特别黑。毕竟洗现在硬盘 4T 都 1k+了。问题是是否生态封闭,以及有什么特色功能。(例如小米摄像头的本地网络存储)
|
39
littlefishzzz 7h 48m ago
@BubbleNoodle 按照小米最近的苹果配件厂套路,感觉可以等一下看看适配情况,不行的话再去看看现有的绿联极空间之类也不迟
|
40
zealotxxxx 7h 48m ago
不过他主要的客户群基本可以确定是没有 Docker 需求的人了。
不然不会这么定配置和定价了。玩家们可以散了。 |
42
lujiaosama 7h 45m ago
买来能当个小米相册用就不错了。
|
44
zsc8917zsc 7h 37m ago
@raymonguo #35 2T 叫什么 NAS 啊,这点钱 2T 云盘能开 10 年会员
![]() |
45
laminux29 7h 37m ago
|
47
hubaq 7h 31m ago
买硬盘送 NAS
|
49
ajyz 7h 30m ago
配置不知道,但 4T 绝对鸡肋
|
50
srwle 7h 28m ago 粗粮这么有钱还需要众筹?又来玩空手套白狼是吧
|
52
ebushicao 7h 24m ago 其它硬件配置一点没提呀,而且硬盘也只提到了容量,没有其它参数。以我多年买小米的经验,一个 304 不锈钢都能吹奥氏体不锈钢营销的公司,一点不提具体硬件只能说明硬件一般甚至很差。当然,我的判断不一定正确,最合适的就是等正式公布配置或者正式上市之后看看别人测评,尤其是拆机测评。
|
53
cheese 7h 22m ago
@zsc8917zsc #44 这不是你自己定的吗?你想要 4T 就 4T 啊,想 2T 就 2T 。嫌小就买大容量的。云盘跟 NAS 是两个东西,我本地备份之后,打包加密上云盘做异地备份不冲突
|
54
MMMing 7h 21m ago
需要长期稳定运行的硬件电器 都远离小米 会变得不幸
|
57
mooyo 7h 18m ago
2299 现在 2*2T 硬盘就得小 1000 块钱 机器 1299 ,价格倒是不算很贵。
|
58
mooyo 7h 17m ago
看起来就两个盘位?那就有点垃圾了。。至少 4 盘不然不值得购买
|
59
TsubasaHanekaw 7h 17m ago 这明显是个边缘试水产品,不建议冲。与其买这个,不如直接买绿联、极空间这类成品。小米大概率不会在这个品类上长期投入,最多也就是做个 iPhone 和小米手机的自动备份入口。
最低配 2299 元,自己再配两块 2TB 硬盘,用起来就是电子垃圾。2×4TB 版本按现在国行硬盘价格反推,除掉硬盘后,主机硬件成本可能也就 800 元左右。现在官方连核心参数都不敢放出来,本身就很说明问题。 从已有信息看,带 HDMI 口,大概率就是 ARM 处理器加 2GB 左右内存的方案,定位更像“家庭备份盒子”,不是正经 NAS 。 |
60
loading 7h 14m ago via Android 瑞昱 RTD1619B ,双核 A9
海康威视代工,海康自己有一款 Mage 20 Pro ,用一样的芯片。 咸鱼甚至有米的工程板: 8G rom 2G ddr3 usb3*1,HDMI 1.4 1G RJ45 |
61
shakukansp 7h 6m ago
@tankown 小在哪,不是和前面的 4tb 用的一样大的字体吗
|
62
zxjxzj9 7h 3m ago
这不就是买硬盘送机器吗? 我把硬盘拆了都行,管他用什么系统呢
|
65
ixixi 6h 54m ago
nas 需要持续的软件投入研发升级
很怀疑后续的更新维护 某些智能设备的老硬件不能升级新系统, 只能重新买新的设备.... |
67
catazshadow 6h 30m ago
数据交给组装厂吗?
前几天断成两节的 SU7 都忘了吗? |
71
lujiaosama 6h 23m ago
@zxjxzj9 你不知道他送啥盘,万一是叠瓦盘那就炸了。
|
72
nightlight9 6h 21m ago
这价格不用想,一定是 arm 芯片
|
73
karmaisbitch 6h 16m ago
想起之前我买电脑选了个 16g 的,想自己再加一根 16g ,结果后来发现是 8gx2
|
74
dcsuibian 6h 8m ago
NAS 这种需要稳定的产品,我觉得得有 5 年的观察期,最少 3 年,期间不出什么严重的幺蛾子我才敢把资料长期放上面
比如绿联、飞牛就属于不行的 小米才准备出,长期用不推荐,玩玩的话,考虑到硬盘价格也不推荐 |
75
yhxx 6h 6m ago
@tankown 华为家庭存储宣传页第一屏就是 “2999 起”,然后巨大的“照片、视频,大存特存,16TB”,然后小字 “2 TB + 2 TB 、4 TB + 4 TB 和 8 TB + 8 TB ”三种版本可供选配
接着去华为官方商城看,最低配的 2 TB + 2 TB 版本原价 3399 划线划掉,现价 3059 你怎么看? |
76
ThisDay 5h 59m ago
不知道是啥系统的,能不能装 node ,现在我 nas 上跑了个 codex-cli ,直接在手机上控制比小龙虾还爽
|
77
wanguorui123 5h 56m ago
还不错准备入
|
78
location123 5h 55m ago
@tankown 有病就去治 魔怔了吧
|
79
106npo 5h 54m ago
你们这些关注参数 关注一个盘还是 2 个盘的 压根不是目标用户,目标用户是付钱,能用 ok!
|
80
wcwcxiaobin 5h 51m ago
里面什么 U
|
82
TuringGooner 5h 47m ago
我就说小米不该做 nas 吧,用户难搞钱又赚不到
|
83
wasaibi12345 5h 45m ago
没有什么水平,涉及隐私的设备不会买任何国产货,再便宜也绝对不会买
|
84
beimenjun 5h 43m ago
估计内部都不太想上,硬盘这个价格,不带硬盘显得价格虚高,带硬盘显得价格实高。这种属于做出来还是上了吧的水平。
感觉可能会有第二代,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很遥远的事情。 |
86
milkzizi 5h 32m ago
不当小白鼠,等上市了看看评价咋样
|
88
boringwheat 5h 30m ago
@ebushicao 在 V 也能看到拿奥氏体不锈钢来黑的大聪明,你但凡去了解一下当年主要营销的到底是材质还是不锈刚加工工艺呢
|
89
evilHa 5h 28m ago
@xloger #21
关键是黑不到点上,我感觉这批米黑智商有问题,没想到都渗透到 v2 上来了。估计很多是抖音营销的受害者,自以为众人皆醉我独醒,其实 sb 。 |
90
msg7086 5h 26m ago
硬盘价位在山顶的时候出这么一款产品吗……很生不逢时了。
|
92
Bologna 5h 26m ago
略贵,现在 4t 单盘 1000 多
|
93
Chicagoake 5h 20m ago
@TsubasaHanekaw 对的,小米现在这个体量也没必要面向极客做一个高性能 nas ,面向普通消费者做一个相册备份、影音娱乐存储、手机自动备份什么的,就够了。
|
94
quan01994 5h 20m ago
感觉可以, 适配苹果程度 ,不知道咋样 。
|
95
Chicagoake 5h 19m ago
@karmaisbitch 这俩都很正常啊,能拓展会写明可以拓展的,单条 16g 比两条 8g 更贵啊。电脑的拓展性本来就不是强制的。
|
96
nicholasxuu 5h 19m ago
价格可能不算便宜?对比极空间绿联的话。
毕竟 4T 没什么意义,电费就供这点硬盘容量真不值得,升级时两盘都得换。8T 版本相当于 1800 买的无盘版,极空间的双盘 nas z2pro 便宜 500 吧? 但是 NAS 关键的是软件呀,小米这管生不管养的历史纪录,如果不能刷机的话,硬件的钱基本等于打水漂了。 |
97
BadJesse 5h 18m ago
我感觉不如垃圾佬自己淘二手配件的黑裙灰
|
98
Chicagoake 5h 18m ago
@beimenjun 这项目都好多年了,最近两年才传出来更具体的消息(面向家庭存储),结果现在硬盘涨价才端上来。
|
99
shuang930225 5h 9m ago 小米众筹基本都是要被弃的,买了认栽
|
100
haorrs 5h 4m ago
@karmaisbitch "v 站是最聪明的一群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