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37Y37
V2EX  ›  旅行

房车使用两周,简单聊下体验

  •  3
     
  •   37Y37 · 149 天前 · 1144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4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距离提车已经两周的时间,共计行驶了两千多公里,在车上洗过澡、做过饭、睡过觉、发过呆,体验了车上绝大部分的设施,今天给关注这个车的小伙伴交个作业,简单聊下这半个月来的房车使用体验

    https://blog.ops-coffee.cn/r/v80-rv-experience

    下图是房车停在小区里,一个标准的停车位完全停得下

    blog.ops-coffee.cn

    第 1 条附言  ·  149 天前
    此时此刻 2021 年 12 月 22 日下午 14:15 ,车子停在路边,我坐在车子里边晒太阳边回复评论

    ![ops-coffee.jpg]( https://s2.loli.net/2021/12/22/6zl27DBmg3ULSPN.jpg)
    103 条回复    2021-12-28 17:17:30 +08:00
    1  2  
    loading
        1
    loading  
       149 天前
    没想到这么短,太棒了,坚持发文,加油。
    37Y37
        2
    37Y37  
    OP
       149 天前   ❤️ 1
    @loading 之前文章里只说了尺寸,大家可能没啥概念,我想放个对比图会有比较直观的了解
    auvt
        3
    auvt  
       149 天前 via iPhone
    看完了,挺好的,恭喜楼主,喜提移动小家😁😁😁
    datiewang
        4
    datiewang  
       149 天前
    车内高度只有一米七是不是一直要低着头,时间长了会不会有点累
    37Y37
        5
    37Y37  
    OP
       149 天前
    @datiewang 车内也不会一直站着,一般进去都坐下来了,需要活动就下车,感觉还好
    nieyujiang
        6
    nieyujiang  
       149 天前 via iPhone
    这玩意适合长期居住么
    bailitusu
        7
    bailitusu  
       149 天前
    感谢分享。顺便提醒一下朋友圈截图那张图孩子照片没有打码
    JKeita
        8
    JKeita  
       149 天前
    比较好奇这种排泄物怎么处理,还有水怎么补充,路上不好搞吧。
    JKeita
        9
    JKeita  
       149 天前
    @JKeita 好吧,文章有写。
    gainsurier
        10
    gainsurier  
       149 天前
    文章里车牌号没打码
    fdgdbr
        11
    fdgdbr  
       149 天前
    娃的妈呢
    37Y37
        12
    37Y37  
    OP
       149 天前   ❤️ 1
    @nieyujiang 这个因人而异吧,我要单身的话就想试试不租房子长期住在车上,现在有家庭有孩子不合适了,我看 Youtube 上有一些人就长期住在车上的,印象比较深刻的 Google 的一个工程师,平时吃饭、洗澡啥的都在公司,车停在停车场,晚上下班了回去车上睡觉
    37Y37
        13
    37Y37  
    OP
       149 天前
    @bailitusu 感谢提醒,朋友圈里照片几乎都没打码,朋友圈基本都是熟人,并且看到的范围也有限,所以就没打码了
    37Y37
        14
    37Y37  
    OP
       149 天前
    @fdgdbr 娃妈妈要上班,我有一个月的空档,正好娃也在幼儿园学业压力没有那么大,所以我带娃
    37Y37
        15
    37Y37  
    OP
       149 天前
    @gainsurier 导航的那张图吗?那个车牌号我随便输的
    zeroze
        16
    zeroze  
       149 天前
    @37Y37 真的 nb
    ytmsdy
        17
    ytmsdy  
       149 天前
    等我娃稍微大一点,我最大的期望就是开着房车,一边工作,一边旅行
    amwyyyy
        18
    amwyyyy  
       149 天前
    挺不错的
    ququ888
        19
    ququ888  
       149 天前
    挺好的 感谢分享这么好的体验 看过你的全部游记了 心痒痒了
    itcong
        20
    itcong  
       149 天前
    写的很好,后续继续更新啊
    smilenceX
        21
    smilenceX  
       149 天前   ❤️ 1
    哈哈,我在导航上的车牌号也是随便输的,只要限行规则和自己的车牌对得上就行了
    gam2046
        22
    gam2046  
       149 天前
    油耗有大致参考嘛,其实我挺想试试五菱宏光那款房车的,以五菱的尿性,也应该不至于我把国产当爱国,国产把我当大佐。
    37Y37
        23
    37Y37  
    OP
       149 天前
    @gam2046 点开文章看看,都有写,目前跑这两千多公里,平均油耗 8.9
    37Y37
        24
    37Y37  
    OP
       149 天前
    @ytmsdy 很棒的想法,希望能执行
    37Y37
        25
    37Y37  
    OP
       149 天前
    @itcong 一定更新,不过可能没有那么快,再体验下
    etby
        26
    etby  
       149 天前
    落地价格多少呢?
    37Y37
        27
    37Y37  
    OP
       149 天前
    @ququ888 出发吧
    stephenyin
        28
    stephenyin  
       149 天前
    好奇后视镜的红绳为什么不去掉,是什么心理状态?
    fredli
        29
    fredli  
       149 天前
    上海加柴油方便么?下雨天车里会不会滴滴答答的吵?
    37Y37
        30
    37Y37  
    OP
       149 天前   ❤️ 2
    @stephenyin 我觉得,还挺好看,为啥一定要去掉,交流下这是个啥心理状态?
    dynastysea
        31
    dynastysea  
       149 天前
    这油耗真是无敌,我的凯美瑞市区通行,冬天油耗稳定 11 个点,夏天稳定 12-13 个点
    37Y37
        32
    37Y37  
    OP
       149 天前
    @fredli 随便一个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都有柴油吧,全国柴油车的数量占比应该不低的,完全不用担心加油问题,下雨我还没在车里体验过,不过肯定会滴答滴答的吵吧
    stephenyin
        33
    stephenyin  
       149 天前
    @37Y37 #30 如果是纯觉得好看那我就没有问题了😂,,我担心你万一是个迷信的人,那我就不想再看下去了。
    37Y37
        34
    37Y37  
    OP
       149 天前
    @etby 发了这么几篇帖子,每一篇都有人问这个问题,裸车价格是 23.8w ,还没上牌,估计税加保险下来应该在 27w 左右
    loryyang
        35
    loryyang  
       149 天前
    好文,点赞!
    cmdOptionKana
        36
    cmdOptionKana  
       149 天前
    @stephenyin 即使是迷信,这种程度的迷信属于心理学可以解释的范畴(比如适度的自我催眠,是一种有效的心理治疗方法之一),因此也不必太介意吧。
    rophie123
        37
    rophie123  
       149 天前
    电脑是什么型号的
    harryge
        38
    harryge  
       149 天前
    城市能停吗?直接在外企在家上班,就想买个房车到处走走停停
    harryge
        39
    harryge  
       149 天前
    假如住房车 会不会很吵?车库里喇叭声 行人声音
    einq7
        40
    einq7  
       149 天前
    @ytmsdy #17 数字游民
    37Y37
        41
    37Y37  
    OP
       149 天前
    @rophie123 联想小新 AMD 13.3 寸的那款吧
    hailiang88
        42
    hailiang88  
       149 天前
    电够用吗
    37Y37
        43
    37Y37  
    OP
       149 天前
    @harryge 所有地面停车场应该都能停,至于会不会很吵,房车隔音毕竟有限,如果周围环境很吵那车里也是必然的,既然是想走走停停,那停车的位置就不必拘泥一处,可以选尽量安静的环境,文章里的居住和停车感受供参考
    37Y37
        44
    37Y37  
    OP
       149 天前
    @hailiang88 文章里已经写的,尽量看下不要问了哈

    但到目前为止,我还从未主动给车补过电,甚至电量都没低于过 80%,这主要得益于行车充电,这辆车我天天都在开,开车的过程中会自动给电池补电,所以在经常跑的情况下完全无需担心用电问题。
    azhangbing
        45
    azhangbing  
       149 天前
    其实不是羡慕有车,而是在下工作 有孩子 等等的压力下 能有机会出去旅行的心态并且付诸于行动
    37Y37
        46
    37Y37  
    OP
       149 天前
    @azhangbing 在写订车的那篇文章最后有一句话:

    真正困住我们的或许不是时间,不是金钱,是我们自己的内心啊
    nashxk
        47
    nashxk  
       149 天前
    看着很舒服
    YUyu101
        48
    YUyu101  
       149 天前
    不知道和租房比哪个性价比更高
    Pogbag
        49
    Pogbag  
       149 天前
    文笔也不错
    ichigo
        50
    ichigo  
       149 天前
    楼主要经常更新,这体验实在太棒了!
    wupher
        51
    wupher  
       149 天前
    羡慕~~~
    zhq566
        52
    zhq566  
       149 天前
    你这笔记本什么型号 看起来像联想小新 pro13 但我是这个型号没有触摸板上的数字键呀。
    royzxq
        53
    royzxq  
       149 天前
    车身出线,考试不合格,扣 100 分。 请返回起点重新考试(逃
    yuerjiajia
        54
    yuerjiajia  
       149 天前
    楼主这台房车多少钱
    yao978318542
        55
    yao978318542  
       149 天前
    建议拍点视频!很不错,很羡慕这样的生活
    37Y37
        56
    37Y37  
    OP
       149 天前
    @zhq566 就这款,数字键是另外买的,实际上没啥用
    37Y37
        57
    37Y37  
    OP
       149 天前
    @yao978318542 视频难度有点大,后边尝试下
    loopq
        58
    loopq  
       149 天前
    挺好的,烟雨江南,似乎人都不知不觉间多愁善感了起来。 困住自己的不是金钱和时间,是自我,不能再同意~
    coolmint
        59
    coolmint  
       149 天前
    我最近也考虑把我唯一的轿车换成房车,哪怕上下班都开房车,帅到炸。(不过目前主力通勤工具是摩托)
    之前就担心高度问题,如果当成家里唯一的车的话,出去逛商场啊什么的,怕下地库麻烦。
    没想到 LZ 果真提出了下地库难的问题。
    而且家里没有固定停车位,停车相对可能麻烦点。
    哈哈哈,不过哪天没准我头脑一热,真就直接冲了。
    Liang
        60
    Liang  
       149 天前
    看得我有点心动了,但是很少外出旅行
    ns20
        61
    ns20  
       149 天前
    LZ 执行力牛,看了博客,写的体验很详细,应该是个做流程很仔细的人。
    liaoyaoheng
        62
    liaoyaoheng  
       149 天前
    amt 不好,at 好。
    holystrike
        63
    holystrike  
       149 天前
    羡慕 抓紧玩
    过几年娃上学了每年就寒暑假可以玩会了
    darknoll
        64
    darknoll  
       149 天前
    挺好,晚上找个路边停一下,就省了一晚上房费。
    37Y37
        65
    37Y37  
    OP
       149 天前
    @loopq 道理都懂,可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最难说服的就是自己
    少在意别人的看法,多关注自己的内心,生死之间无大事
    Alchemistboy
        66
    Alchemistboy  
       149 天前
    这车 C 照应该就够了吧?
    37Y37
        67
    37Y37  
    OP
       149 天前
    @coolmint 不要头脑热,要想清楚,有很多人买了房车没怎么用就卖了的,就是头脑热
    37Y37
        68
    37Y37  
    OP
       149 天前
    @liaoyaoheng 这个我也知道
    37Y37
        69
    37Y37  
    OP
       149 天前
    @darknoll 不能这么算,买它的目的不是为了省房费,看过我写的那几篇游记应该知道我们现在的出行已经很少去景点了,也完全没有攻略计划,能走到哪里完全看心情看风景,买这个车是想无论走到哪里都不需要考虑住宿 /吃饭问题
    37Y37
        70
    37Y37  
    OP
       149 天前
    @Alchemistboy C 照可以,因为是自动挡,C1/C2 均可
    qichunren
        71
    qichunren  
       149 天前
    请问一下,订房车的流程是怎么样的?是和装修一样的,还自己和设计师交流需求,再定制吗?还是直接去厂家参观,然后买?
    byc4i
        72
    byc4i  
       149 天前
    下雨刮风吵吗
    livc
        73
    livc  
       149 天前
    博客有 rss 吗
    Severn
        74
    Severn  
       149 天前
    正在向老哥学习,我也是非常喜欢自驾游,走走看看。不喜欢打卡式旅游。又是没有目的地的转转可能能见到不一样的风景。
    37Y37
        75
    37Y37  
    OP
       149 天前
    @qichunren 国内做房车的厂家现在还很少,所以不存在专门卖房车的 4S 店,想看车的话基本上就是去厂家或是房车展,每年在北京、上海、成都、南京等地都会有十多场房车展,订车一般也是直接联系厂家销售

    房车目前也越来越规范,规范意味着给你自己改动的空间就会小很多,你想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造车几乎已经不可能了,仅能在已有的布局上做一点小小的改动,我的车就是这样,大的布局没有变,只是按照个人喜好稍微做了简单的调整,正规的厂家都会告诉你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那些说可以随意定制的要仔细考察下它的资质以及是否能够顺利上牌了

    房车目前还在野蛮生长阶段,如果要买车尽量找大的房车厂
    ldd
        76
    ldd  
       149 天前
    几篇文章看下来好像没写价格,能问下多少钱吗?让我死了这条心😂
    BlackDai
        77
    BlackDai  
       149 天前
    同问价格😂
    poorcai
        78
    poorcai  
       149 天前
    @ldd #76 前面不是写了 27W 左右吗?
    楼主,你的博客里面的链接没了
    37Y37
        79
    37Y37  
    OP
       149 天前
    @poorcai 哪个链接没有了?
    x66
        80
    x66  
       149 天前
    @ldd
    @BlackDai
    先不说文章,就在这篇帖子里 ctrl +F 一下价格也找到啊
    poorcai
        81
    poorcai  
       149 天前
    @37Y37 #79 就是那个链接到你提车时发的文章 [提车了,我的房车介绍]
    37Y37
        82
    37Y37  
    OP
       149 天前
    @poorcai 感谢反馈,已修复
    Zhancha
        83
    Zhancha  
       149 天前
    感谢老哥,过着我想过的生活,持续关注,祝好!
    manzhiyong
        84
    manzhiyong  
       149 天前
    家用兼旅游得买福特新全顺低顶的车,否则地库下不去,大城市很难当通勤和市内买菜车用。2.6 米的车,出去旅游好多 2.5 和 2.2 的限高杆过不去是最大的麻烦,许多地方去不了。
    abcwu
        85
    abcwu  
       149 天前
    说油耗低的其实不对,这个是柴油,柴油的热值本来就高,不能直接和汽油对比。
    mr0joker
        86
    mr0joker  
       149 天前
    羡慕~祝好
    earthyan
        87
    earthyan  
       149 天前
    哈哈,跟这楼上 ctrl+f 价格一下,怎么感觉这个价格跟我想象的价格有点出路,以为房车会很贵很贵呢
    37Y37
        88
    37Y37  
    OP
       149 天前
    @earthyan 价格高都是错觉,底盘车也就 14 万左右,然后再加上改装费用
    xp0729
        89
    xp0729  
       149 天前   ❤️ 4
    真好,每天看着论坛讨论各种破事就脑壳疼
    37Y37
        90
    37Y37  
    OP
       149 天前
    @xp0729 我要给你点赞!
    bomb77
        91
    bomb77  
       149 天前
    很棒啊,看到楼主开心地和孩子坐在车里吃饭,看上去很幸福
    看水量电量的消耗,及时补充的话问题不大,至少使用中不会很焦虑
    xuanbg
        92
    xuanbg  
       148 天前
    我觉得床放前面,做低一点,这样可以床上就可以坐。桌子做成可升降的,放下来还可以加宽床。这样卡座就可以不要,能省不少空间了。
    signalyc
        93
    signalyc  
       148 天前
    @YUyu101 恐怕不能替代租房,但是可以在远郊区租个房,村子里的房都可以(如果不需考虑供暖的话),这样上班的时候住车里(可能车停的远,但距离能蹬自行车就好),周末去郊区
    yewenji52
        94
    yewenji52  
       148 天前 via Android
    房车好像很不错呀,真想体验下
    dream7758522
        95
    dream7758522  
       148 天前 via Android
    开车的时候,乘客可以躺在里面睡觉吗?
    37Y37
        96
    37Y37  
    OP
       148 天前 via Android
    @dream7758522 按规定,不行
    miniwade514
        97
    miniwade514  
       148 天前
    感觉非常适合喜欢自驾游的人。我有个朋友每周末都出去露营,估计他早晚也会买房车。白天在外面搭帐篷,晚上睡车里,还挺有趣的,尤其小孩特别喜欢这种体验。
    vvdvdsv
        98
    vvdvdsv  
       148 天前
    大城市的房租+通勤让人脑壳痛,如果水电+日常清洁沐浴、洗衣服做饭之类的得到一个较好的解决方案的话,房车停在公司附近,住在房车里面或许还是一个不错的方案?(假期还能够出去玩)划掉
    genesislive
        99
    genesislive  
       148 天前
    有点小,还以为是卡车的大小
    clrss
        100
    clrss  
       148 天前
    等 DMi 架构混动房车. 生活用电和动力电池一体, 能高功率驻车充电.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68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ms · UTC 11:01 · PVG 19:01 · LAX 04:01 · JFK 07:0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