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Cj
V2EX  ›  Apple

控诉 lg ultrafine5k 售后

  •  1
     
  •   v2Cj · 74 天前 · 456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概述

    半年不到,发现屏幕中间偏上出现明显坏点,严重影响使用。lg 售后以政策原因为由拒绝保修,说国家规定屏幕出现 8 个以下坏点都不算是屏幕质量问题。

    一些吐槽

    1. 发帖的目的是告知大家 lg 的品控跟售后很差,后面大家买这个品牌的东西要慎重。如果大家有这方面的维权经验,希望可以帮助我一下。
    2. 目前已经跟那边售后说我自认倒霉了。因为维修师傅初步报价说换一个新面板要 3000 块,而且不保证新换的没有坏点。我估计算上来回的时间还有人工费快递费什么的,至少要四五千块,目前打算买个 studiodisplay 算了。
    3. 近一万的显示器,大概半年时间,非人为原因,已经严重影响体验的情况下居然被告知不是质量问题,说这是正常的,不保修(售后说国家规定屏幕出现 8 个以下坏点都不算是屏幕质量问题)。对我个人来说肯定是不甘心的。
    4. 屏幕中心出现了明显黑点影响了使用,我不接受任何说辞说这是正常的、非质量问题。
    5. 平时习惯了苹果、京东的售后,lg 的服务从沟通过程、沟通结果来看都差了一大截。
    6. 其实 10 月到货的时候就因为边框漏光问题退换过一次了,没想到半年后终究是逃不过。垃圾品控!垃圾品控!垃圾品控!

    坏点情况

    如图,可能拍出来不太明显,但是因为黑点位置刚好在屏幕中央,真实情况已经严重影响使用了。 IMG_2520
    下图是整体图,可以直观反应坏点位置,就在屏幕中间偏上一点。 IMG_2521

    购买渠道

    如图,于 2021 年 10 月 17 送达,购买渠道为苹果官网。平时使用频率不算高,一周大概 2-3 天。使用时间大概是半年。 IMG_2522
    ps:当时觉得 LG UltraFine5K 的显示效果不错,还又买了个 4k 的,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IMG_2523

    沟通过程

    1. 查看苹果支持,发现没有关于这款显示器的售后入口,看产品介绍之后知道需要联系 lg 售后。
    2. 联系 lg 售后,被告知上门检查需要付费(按距离算),也可以自行拿去售后点(售后点在偏远白云区,太麻烦了选择付费上门)。此时的体验已经不好了。
    3. 后面维修师傅跟我联系,让我拍照给他问工厂能否保修,后面直接告知一个坏点不是质量问题,不保修。
    4. 后面打算去苹果直营店碰碰运气,但是已经不抱希望能走保修了。

    总结

    付出了高溢价,却没有得到相应级别的售后服务。
    能做的就只有发帖控诉一下 LG 的垃圾售后了。

    第 1 条附言  ·  74 天前
    实在没有料到大家的反应是这样的,大家的反应都是站 LG 居多。
    当然从法律层面讲可能 LG 售后确实没有问题,我也已经自认倒霉了,在吐槽的第一点已经写得很清楚了:

    “发帖的目的是告知大家 lg 的品控跟售后很差,后面大家买这个品牌的东西要慎重。如果大家有这方面的维权经验,希望可以帮助我一下。”

    不需要楼下的各位告诉我 LG 的做法没问题。

    因为很明显,苹果、京东、dell 的售后就是要比 LG 的要好得多。
    我们买东西选品牌,是选做法没问题的还是选做得更好的呢?

    高溢价确实不一定会带来更好的售后服务,
    所以才需要告知大家 LG 这个品牌的品控、售后,根本就不值这个价。
    买 LG 要慎重!
    第 2 条附言  ·  74 天前

    还有一点告诫的就是:

    不要在苹果购买第三方品牌的东西,出了问题苹果是不会管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京东能管供应方,而苹果完全推卸责任,反正不要买就对了😁😁😁

    第 3 条附言  ·  73 天前
    昨晚我又想了下这个问题。

    我买了个显示器,正常使用无碰撞,保修期内出了问题明显影响了使用。
    LG 售后告诉我这个不是质量问题,不给保修。
    大家也告诉我 LG 没问题。。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

    当然这件事已经盖棺定论了,我后面也不会再找售后。
    只是理性的讨论一下:

    1. 如果这不是 LG 的问题,是什么问题?
    2. 保修是为了解决问题还是符合政策的?
    3. 假如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做?
    115 条回复    2022-06-28 17:02:42 +08:00
    1  2  
    metalman7511
        1
    metalman7511  
       74 天前   ❤️ 2
    我觉得没啥毛病 坏点数确实是国家三包法有规定的 LG 也没有售前承诺过给你三年保无坏点 你付出的所谓的溢价 只是你一厢情愿的认为应该包含和戴尔一样的售后服务标准而已
    Leonard
        2
    Leonard  
       74 天前
    这个要么早点发现,直接 14 天无理由就行。过了这么久了就没办法了,一个坏点按国家规定他拒绝保修你也没办法。
    v2Cj
        3
    v2Cj  
    OP
       74 天前
    @metalman7511 所以我自认倒霉了啊,现在只是告诉大家 LG 的品控跟售后垃圾而已。
    将心比心吧,老哥我不信换你在我这个情况还能这么“心平气和”呵呵
    deplivesb
        4
    deplivesb  
       74 天前
    确实没毛病,国家确实规定了。而且 LG 也没保证零坏点。而且什么时候有高溢价企业就要提供更好的售后了?
    maizero
        5
    maizero  
       74 天前
    我觉得 LG 售后没毛病
    touzi
        6
    touzi  
       74 天前
    法没毛病, 情我赞同楼主, 就不知道苹果产品遇到这种问题会如何处理. 还有就是你换过一次可能换的就不是全新的(意淫).
    nomagick
        7
    nomagick  
       74 天前
    楼主,写轮眼随着时间的推移瞳力会下降的,过两天你就看不见这个黑点了
    v2Cj
        8
    v2Cj  
    OP
       74 天前
    @Leonard 是没办法,所以告诉大家 lg 这个垃圾品牌是不会管你实际的使用的,趁早远离才是王道。
    v2Cj
        9
    v2Cj  
    OP
       74 天前
    @deplivesb 那就怪不得我骂垃圾品控,垃圾售后了啊
    v2Cj
        10
    v2Cj  
    OP
       74 天前
    @nomagick 哈哈,屏幕中间可没这个本事看不见。
    新货到了就拜拜了👋
    v2Cj
        11
    v2Cj  
    OP
       74 天前
    @touzi 不影响使用就可以了,要不是真的在正中间想看不见都不行我都不会费这个劲找售后。
    v2Cj
        12
    v2Cj  
    OP
       74 天前
    @deplivesb @metalman7511 @maizero 是没毛病,反正我是肯定不会再买了。
    你们看着办吧哈哈
    LonelyShadow
        13
    LonelyShadow  
       74 天前
    近万的显示器,出现这种问题,很理解 op 的心情,但是过了无理由退货时间确实没办法,电子产品我一般都是京东买,售后感觉还是不错的,去年的 Airpods pro 今年刚过保,降噪就出问题了,也只能自认倒霉了🤣
    idlerlestat
        14
    idlerlestat  
       74 天前
    坏点算啥,我的屏幕里跑进去一只小蜘蛛,然后不知怎么卡在中间死了,大概有 3 mm 见方的一块
    maizero
        15
    maizero  
       74 天前
    @idlerlestat 第一代 13 寸视网膜笔记本我是进了个小虫子 也是捏死在上面了 苹果给我换了个屏幕总成
    不过 LG 应该是不会这样做的
    LG 的 ultrafine 的确品控堪忧 边发红、主板挂了的问题 我都遇到过 2 台 27 寸 5k 2 台 24 寸 4k 都入了 又卖了

    @v2Cj 我不用看着办 我早弃坑了 选择同面板 diy 的 24 寸 4k……2000 大洋将就着用 没什么诉求就没那么多事了 哈哈
    v2Cj
        16
    v2Cj  
    OP
       74 天前
    @LonelyShadow 我主要没料到苹果商店买的,苹果不负责保修哈哈。
    MrKrabs
        17
    MrKrabs  
       74 天前
    第一次买显示器??你这四舍五入都半年了。。。。。
    Xusually
        18
    Xusually  
       74 天前
    发在 Apple 节点是?
    v2Cj
        19
    v2Cj  
    OP
       74 天前
    @Xusually 在 applestore 买的啊,也没找到更适合的地方了。。
    v2Cj
        20
    v2Cj  
    OP
       74 天前
    @MrKrabs 保修 3 年,半年就活该出问题吗😭
    LonelyShadow
        21
    LonelyShadow  
       74 天前
    @v2Cj 这个属实没想到,apple store 还是别买其他品牌的东西吧🤣🤣
    Foralrec
        22
    Foralrec  
       74 天前   ❤️ 2
    楼主的遭遇完全可以理解.
    去 Apple 售后过才能感觉到那种傲慢.
    AEDaydreamer
        23
    AEDaydreamer  
       74 天前   ❤️ 2
    虽然有政策做挡箭牌,但是能理解这种难受的心情。
    gablic
        24
    gablic  
       74 天前
    建议让 LG 提供下政策凭证,官网公示那种的,有人提到三包里有,我是没找到显示器的三包政策。
    然后研读一下,有像素和像素点的区分,一般 1 个像素由 3 个像素点组成的,那这 8 个规定是像素还是像素点?据我所知一些品牌是像素点。最后数一下你坏了几个像素点,是否符合吧。如果不符合那就没办法了。
    ddoyou
        25
    ddoyou  
       74 天前 via iPhone
    感谢 op ,避坑。
    另外这个显示器准备出多少钱?我蹲一下
    再就是,能不能再出现些坏点?😬
    neutrinos
        26
    neutrinos  
       74 天前 via iPhone   ❤️ 2
    赞成售后没毛病,但产品。。。以后都不会考虑这个牌子了
    frank1357
        27
    frank1357  
       74 天前
    这么看起来 dell 的 3 年坏点包换良心极了, 最近有点心水 lg 显示器, 楼主帮大忙了
    gogogo1203
        28
    gogogo1203  
       74 天前
    lg 出的面板你很难在高端市场绕开。苹果那里买其他品牌的东西也不便宜吧,如果不能像京东一样帮你售后, 何必溢价呢?
    v2Cj
        29
    v2Cj  
    OP
       74 天前
    @frank1357 我在 17 年的时候 dell 屏幕曾经也因为坏点问题售后直接换新过一次,现在看来确实是良心了。
    LG 这么垃圾今天之前我是属实没有想到的。😒😒😒😒
    v2Cj
        30
    v2Cj  
    OP
       74 天前
    @maizero 老哥阔达,被坑 4 次了还觉得 LG 售后没毛病👍👍👍
    v2Cj
        31
    v2Cj  
    OP
       74 天前
    @gogogo1203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苹果他不管的啊。😂😂😂
    后面看见打上 LG 品牌就绕路走就好了
    v2Cj
        32
    v2Cj  
    OP
       74 天前
    @idlerlestat 你这好歹算意外,有个念想。我这妥妥被坑了能一样吗😅😅😅
    v2Cj
        33
    v2Cj  
    OP
       74 天前
    @gablic 感谢唯一一个认真给意见的老哥。
    也不必浪费这个精力了,这次要能如实地告知尽可能多的人,
    LG 这个品牌在发生这样的问题的时候是怎么处理的就可以了。

    他们的售后只是为了符合政策,而不是真的为了解决问题的🤮🤮
    一生黑
    v2Cj
        34
    v2Cj  
    OP
       74 天前
    @ddoyou 我隔壁的同事已经嗷嗷待哺了🤷‍♂️🤷‍♂️🤷‍♂️
    不过我们约定了后面如果坏点多了还是归我🤡🤡
    gogogo1203
        35
    gogogo1203  
       74 天前
    @v2Cj 反正都是公司出钱, 高端电子产品坏也是低概率事件。 下次找个靠谱经销商就好了。 你下次买高端显示器,大概率还是 LG 的面板。
    v2Cj
        36
    v2Cj  
    OP
       74 天前
    @gogogo1203 哪有公司会配 1w 的显示器,肯定是自费的啊😭😭😭
    hanliu
        37
    hanliu  
       74 天前 via iPhone
    同情楼主,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不开心,还要接受一些人的冷嘲热讽😕
    yingbo
        38
    yingbo  
       74 天前
    谢谢楼主。以后不会买 LG 的显示器了。
    ngbdsb
        39
    ngbdsb  
       74 天前
    我记得三包法里面是没有关于坏点的政策。所谓 8 个坏点不修似乎只是某个部门出的建议,不是强制性的。所以理论上保修政策是随便显示器厂家怎么设定都可以的。建议 op 让客服出具书面证据或者提供政策相关文件。
    czhu
        40
    czhu  
       74 天前
    心疼楼主,苹果网站确实写明了,第三方的保修不归他们负责和联系。

    Note: Products sold through this website that do not bear the Apple brand name are serviced and supported exclusively by their manufacturers in accordance with terms and conditions packaged with the products. Apple’s Limited Warranty does not apply to products that are not Apple branded, even if packaged or sold with Apple products. Please contact the manufacturer directly for technical support and customer service.

    所以第三方的大件尽量不要在苹果官网买。

    我觉得最大的问题还是 LG ,Ultrafine 的品控做得太差了,问题多多。一般显示器,用三年出问题的概率很小。但我看到 Ultrafine 5K 的问题是多多,自己在用的这台也是边框区域鬼影严重,严重劝退。

    希望楼主能和 LG 找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All2B9S
        41
    All2B9S  
       73 天前
    虽然售后做的没毛病,但是九千多大洋的显示器就这个质量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售后是这个水平那我觉得我买 LG Premium Care 的钱喂狗了
    Sivan
        42
    Sivan  
       73 天前
    我的 UltraFine 4K 也是奥,但数了数好像就 5 个,剩下几个是灰,估计也不给换了。
    terence4444
        43
    terence4444  
       73 天前 via iPhone
    同情楼主的遭遇,但觉得 LG 的售后也没什么问题。
    问题出在高溢价和售后不匹配上,我觉得是不对的。楼上有些人说买高溢价是活该也是不对的。
    maizero
        44
    maizero  
       73 天前
    @v2Cj 谁告诉你我被坑了 4 次了呢?
    chikei73
        45
    chikei73  
       73 天前
    同款,同样在中心区有坏点- -lg 售后技术说是灰尘(怎么看都不像灰尘)如果拆机清理的话不好弄,原厂是无尘环境封装的,他们没环境(坐标深圳)吧啦吧啦一堆理由,所以不建议维修,想了怕麻烦也没咋用已经躺平了-。-
    v2Cj
        46
    v2Cj  
    OP
       73 天前
    @maizero 我看你在#18 说了“LG 的 ultrafine 的确品控堪忧 边发红、主板挂了的问题 我都遇到过 2 台 27 寸 5k 2 台 24 寸 4k 都入了 又卖了”,以为你也被坑了,别在意😁
    lengjian
        47
    lengjian  
       73 天前
    想起多年前的 p2415q ,到货 5 处坏点,换了三次,前后一个多月,最后放弃了,厂家一堆别人退、换的设备供你换
    v2Cj
        48
    v2Cj  
    OP
       73 天前
    @chikei73 老哥你早点发帖就没有我的帖子了😵😵😵
    maizero
        49
    maizero  
       73 天前
    @v2Cj 我自己的确遇到 27 寸 5k 边框发红,上门售后了,也遇到主板故障点不亮了,也售后了,都是上门的,好像是收了个 50 的上门费不太记得了。但这些都不妨碍在苹果自家显示器出来之前,LG 的 ultrafine 是品质不错的显示器,起码这个尺寸和分辨率,没什么可以选择的。
    出了 27 寸 5k 是因为桌面太小,入的 4k ,另一个它是新款支持 ipad ,仅此而已。
    2 台是因为家里、公司各一台,27 寸是如此,24 寸也是如此。
    24 寸我没遇到过糟心的事情,也可能新款解决了一些问题,卖了是因为公司发 4k 显示器了,多余了就卖了。
    家里是因为有更便宜的平替,并且它支持 DP 、HDMI 、TYPE C 多口输入和切换,我家里有多个 PC ,仅此而已。
    平替的那家是杭州的一个公司,价格很低,除了外观做工,其他都 ok 。
    这些都是自我选择,不算“被坑”。
    但老款的做工品控的确有点问题,而且是普遍现象,也是事实,但这个显示器是 3 年售后的,花几十块师傅上门检测、取走,我认为也算合格了。
    平常心看待吧,电子产品没有不坏的,或者任何产品都有一个概率、比例问题,只要比例不过分,作为一个商业公司消费级领域的东西,撞上只能说运气不好,不是你能左右的东西,就忽略吧,让自己有个好心情。
    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互勉:)
    v2Cj
        50
    v2Cj  
    OP
       73 天前
    @maizero 嗯,我已经自认倒霉了,倒也没咋影响心情,就是有点无奈以及觉得滑稽🤪
    你那个是花点钱售后解决问题了啊,我要是你我也觉得没大问题。
    我的要按你的方案让师傅上门自费维修得四五千啊,那我当然觉得有问题啊
    czhu
        51
    czhu  
       73 天前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

    就事论事,LZ 是碰到了一个坏点吗?
    我的愚见,问题出在你对质量问题的定义,有坏点的显示器就是有质量问题吗?
    gablic
        52
    gablic  
       73 天前
    @v2Cj 说实话你这个答复挺泄气的。LG 售后确实不太好,但如果不去争取保护自己的权益,换了其他品牌结果估计也大同小异。这个帖子发在这里只是做个吐槽和推荐大家不要买 LG ,意义不大。
    v2Cj
        53
    v2Cj  
    OP
       73 天前
    @czhu 大哥,一个黑点在屏幕中央影响了使用,这不是问题是什么。
    这就不是坏点的问题,是影响使用的问题。
    难道有规定说缺了一个手指不算残疾,9 个手指就真不影响生活吗?
    Steps
        54
    Steps  
       73 天前
    习惯就好了,我的屏幕是更换了屏幕的,之前存在残影,预约了工程师 上门,用撬棍 撬开了我刚买了 1 个月的 LG 5K 结果边框撬的 惨不忍睹,后果就是残影没了,开机发现 左侧中间有一个坏点。。及其难受!!

    可是没办法。。 同 LZ 的情况,工作人员当时就说了,无法更换
    maizero
        55
    maizero  
       73 天前
    @v2Cj 你就当我劝你宽心吧。
    按照国标,3 个点属于正常范围内,不做售后处理的。
    就算你是刚买,开箱点亮就带 3 个点(暗点、坏点、色点),不处理你也没脾气的。
    在很多店铺,你要求完美屏,是要额外加钱的,因为售后对他们来说有成本。
    如果你是新购入,而且在苹果收入的,开箱就有 3 个内的点,你要求退换,一般来说苹果会支持。
    当然,你可以理解是 14 天内无理由范围内,但就显示器这品类而言,其他家还真做不到。
    更何况用了半年出现了 1 个点。
    今天 LG 换成 DELL ,甚至任何一个品牌,这个控诉一样会有,又何必呢?
    MyouiSouth
        56
    MyouiSouth  
       73 天前
    心疼你。。我 18 年买了 lg 一个 21:9 的显示器,过保之后被猫一脚从桌子上踹下去,外壳都开裂了,屏幕中间出现一条线,但是可能运气比较好,过了几天线消失了,直到现在还好好用着😂
    chairuosen
        57
    chairuosen  
       73 天前
    我站楼主,法律是底线而不是公平线,所以 LG 没违法但是很坑
    Steps
        58
    Steps  
       73 天前
    倒不如自己淘宝一个面板,回来自己拆开安装上去。。只是撬开后盖会把后壳导致磨损
    v2Cj
        59
    v2Cj  
    OP
       73 天前
    @gablic 抱歉,发帖吐槽已经是我最大限度的努力了。
    dell 我是因为坏点换过屏的,苹果也因为各种问题保修过的,也就这次 LG 的属实让我无奈😮‍💨。

    况且你看回复里面起码一半人都是觉得 LG 没问题的,感觉这个帖子的意义也不大了。
    Steps
        60
    Steps  
       73 天前
    给你个 27MD5KL 编号,好自己搜索相关信息
    marcong95
        61
    marcong95  
       73 天前
    @ngbdsb #39 根据这知乎回答,关于坏点的数量只是行业推荐标准,没有强制力。除非 LG 自己三包政策有规定,不然你就算有 800 个坏点,LG 似乎也可以拒保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29820008/answer/1570973177

    这个问题似乎无解,建议往死里喷

    此外找不到 LG 的标准,戴尔高端系列的所谓完美面板保证也只是保证亮点<1 ,暗点<6

    https://www.dell.com/support/kbdoc/zh-cn/000126004/dell-display-pixel-guidelines
    v2Cj
        62
    v2Cj  
    OP
       73 天前
    @maizero 17 年,我 dell 因为坏点跟京东售后说,人家二话不说就给我换的。
    LG 的品控跟售后就真的是差到出乎我意料啊,这么多年来买了那么多东西,对质量问题、售后尺度还是有个把握的。

    就像我原文说的,只是告诫一下大家不要进这个坑罢了。
    v2Cj
        63
    v2Cj  
    OP
       73 天前
    @Steps 😭泪目,对着电脑费劲上黑苹果,对着手机疯狂刷 rom 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啊。
    Steps
        64
    Steps  
       73 天前
    LM270QQ2
    wmwmajie
        65
    wmwmajie  
       73 天前
    有钱人的痛,我们不懂,1000 块的 2k 用得挺好的
    wmwmajie
        66
    wmwmajie  
       73 天前
    2000 的 4k 用起来也还行。
    czhu
        67
    czhu  
       73 天前
    @v2Cj 我是来劝你,不是来怼你

    你这是 14745600 中的一个点。这不是 10 或者 100 里面一个点。
    十指缺一,肯定影响生活,毕竟少呀。
    32 颗牙,少一颗,你去问牙医,是不是质量问题,大部分都告诉你没问题,最多是美观。

    我用过十几台显示器,有坏点很正常,谁能保证没有一颗坏点,就是苹果也不做这样的保证。电视机坏点更是多。
    买车也一样,你要是仔细验车,新车很多都有很不明显的小剐蹭,运输或者生产中产生的。

    我觉得吧,这个点就是你的心结,放下吧。
    Licsber
        68
    Licsber  
       73 天前   ❤️ 1
    确实 去 Apple 的售后才会明白「售后体验」这四个字的意思 真的值得溢价 不接受反驳
    遇到影响使用体验的问题 Apple 不管有没有政策都会给你解决 /换新 我遇到的天才吧也很专业
    东子的售后也没得说 京东自营目前的解决方案还没让我不满意过
    只能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本帖的问题只能说 LG 确实没做错什么 它做了本分 你跟它讲情分
    goodryb
        69
    goodryb  
       73 天前
    实际使用上没影响,楼主心里过不去这个坎,花了这么多的钱没有达到心里预期。


    给楼主出个招, 把这个显示器出二手了,然后买个 studio display
    phub2020
        70
    phub2020  
       73 天前
    啊这。。。。我也有一个 lg5k 屏幕,确实也有几个坏点,确实是心平气和。。。。
    lamour0922
        71
    lamour0922  
       73 天前
    还是 dell 售后香,我拍了显示器问题照片(边缘偏色发红),直接上门给我换了一台新的。lg 这检查还要自费属实没想到
    seagull7558
        72
    seagull7558  
       73 天前
    老哥 我的 LG_4K 也有点问题 用 Ipad air + 雷电 3 线 连接 4K 显示器 没有画面 你有这个问题吗?
    v2Cj
        73
    v2Cj  
    OP
       73 天前
    @goodryb @czhu
    实际上我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了,就是自认倒霉,心态也还好吧,心结有点过了。
    studio display 已经买了,lg5k 这个也已经给同事用了。

    这个帖子呢,最开始是想告诉大家 LG 真实的售后情况,让大家注意规避(现在看来也没啥必要)
    今天就突然想知道下次碰到这种问题应该怎么面对。

    看来还是自认倒霉☃️
    v2Cj
        74
    v2Cj  
    OP
       73 天前
    @seagull7558 ipadair 不支持雷电吧,你试试用 4k 带的那根 typec 线连
    v2Cj
        75
    v2Cj  
    OP
       73 天前
    @lamour0922 这其实才是我想要表达的点:注意避坑。
    其他品牌我又不是没买过,各家的售后情况我多少也是知道的,这次 LG 的这个情况出乎了我的意料,体验很差。
    不知道为啥大家一直告诉我 LG 没问题,有问题的是我🥺
    seagull7558
        76
    seagull7558  
       73 天前
    @v2Cj typec 那个线我试过 充电都不行,雷电 3 可以充电可以播放音频 就是没画面
    v2Cj
        77
    v2Cj  
    OP
       73 天前
    @seagull7558 盲猜是协议互认的锅。蹲一个专业人士解答哈哈
    v2Cj
        78
    v2Cj  
    OP
       73 天前
    @phub2020 集齐 8 个就可以去换了🤓
    13936
        79
    13936  
       73 天前
    一万块的显示器塑料感这么强。

    之前我的 dell u2720qm 被垃圾顺丰快递给寄碎了。。。直接无了。什么赔偿都没有。
    13936
        80
    13936  
       73 天前
    显示器确实是个宝
    kennir
        81
    kennir  
       73 天前
    LG 的售后就是垃圾,我用的 LG 的 4K 显示器,去年因为四个边角发红去修,结果店里全是修这个问题的,排队一周等到新面板,维修店是外包的,跟我说这款显示器的面板先天缺陷,一定时间后就会四个边角发红,无法避免,如果超过保修期那就自认倒霉
    agagega
        82
    agagega  
       73 天前
    LG 售后好像是挺拉的...还好我这个 Ultrafine 4k 用了两年没啥大问题。很多人希望苹果出 Studio Display 也是因为苹果官方售后再拉也比 LG 好点
    gablic
        83
    gablic  
       73 天前
    @v2Cj
    1. 原帖中你是来寻求帮助的,询问维权的经验。我曾经买过宣传有问题的 LG 洗衣机,最终要到了赔偿,所以希望能帮到你。但给建议后你却放弃了,所以我说有点泄气。
    2. LG 售后确实不好,但厂商多会先和稀泥,你放弃他就赢了,权益是自己争取的。Dell 的坏点和这个类似吗?看图片就一个像素坏点。
    3. 我不知道你是找的是不是 LG 厂商,是否投诉过,看描述不排除维修站的师傅坑你钱的可能(维修站一般是外包),他也没有权利判断能不能免费修。
    4. 三包规定谁卖谁负责,除非苹果官网上的款项是 LG 收的(看发票谁开的),货也是 LG 发的,那么你依然可以追苹果让他给解决,这是法律赋予你的权利。
    5. 如果你不打算继续,帖子意义确实不大了。如果你希望继续维权,可以 @我,我可以继续帮你提供意见。
    v2Cj
        84
    v2Cj  
    OP
       73 天前
    @gablic #83
    真心感谢这位老哥,但是我不打算深究这个问题了。
    首先是当前环境下的法律给我的感觉就是,维权成本远大于最终胜诉后的收益,导致优势方更情愿先不配合,实在不行了最后也就是付出了本来应该付的代价而已。而对于弱势方而言,根本得不偿失。
    其次就是像我在上面说的,我已经过了那个组装显示器的年龄了,所以很多事情我更情愿付出经济上的代价来换取省心。

    也真不知道这样的环境是被设计好的,还是怎样,叹息😮‍💨
    v2Cj
        85
    v2Cj  
    OP
       73 天前
    @agagega @kennir #81 #82

    你们怎么不早发帖子啊,要发了后面我不就不买了吗😭😭
    当时看论坛上风向都是 2720qm 不错,lg ultrafine 两款更优,我一看苹果商店卖的,也就买了,然后就发帖子了🤮🤮
    idragonet
        86
    idragonet  
       73 天前
    LG 售后没问题,只是 LZ 花了大价钱买显示对这个显示器的期望值过高。
    v2Cj
        87
    v2Cj  
    OP
       73 天前
    @idragonet
    对商品的要求就是保修期里正常使用,出问题了给解决。跟价钱啥的关系不大。
    如果这算是期望值高的话我也没啥好说,确实是我的问题。

    或者这么说吧,同样的问题,在京东,在苹果,在 dell 是能得到解决的,但在“没问题的 LG”是解决不了的。

    当然这确实也涉及到了期望差的问题,毕竟以往的经验告诉我这个问题能解决的,但实际没有解决。
    这就是我发帖骂 LG 品控跟售后垃圾的原因啊。
    hoythan
        88
    hoythan  
       73 天前
    JD 苹果你也解决不了,JD Apple 如果坏点少也给你换的唯一原因就是还没过 7 天无理.
    yukn1995
        89
    yukn1995  
       73 天前
    只说结论:
    1.国内三包规定是 2 个点以上才算质量问题,lg 的做法没问题,当然可能会得罪客户.
    2.大部分企业是在不违反法律情况下尽量推脱影响不大的责任.
    3.这种要么报修内再坏几个点,要么自认倒霉.

    京东是靠服务出名的,所以 3c 这一块自营比别人贵也很多人买,dell 同理.除了 lg 以外,包括很多其他大企,上门都是按售后点几十公里以内不收费,超出后按一公里多少钱加价上门.像这种要修基本上换屏了,上门费加屏幕费跟买新的差不多.
    最后,lg 在国内本身售后就挺差的,跨国企业通病
    lslqtz
        90
    lslqtz  
       73 天前
    虽然不占理,但高价还没高质量的售后,确实是不大行的,所以有时候还真得感谢华强北对部分产品有特殊送保的方法。
    不过不少牌子都是这样,建议买到手第一时间就进行完整检查。
    lslqtz
        91
    lslqtz  
       73 天前
    @czhu 我 iPad 也有一个坏点,真不是什么心结,有时就是可以看到的,不要慷他人之慨。试问如果是你自己的设备有坏点还是高价买的售后还这么拉你会不会烦心?
    aikilan
        92
    aikilan  
       73 天前
    为什么总有人站在企业的角度出发来为资本开脱呢?真是个神奇的世界啊。
    wangxiang
        93
    wangxiang  
       73 天前
    为啥手机没有坏点情况呢,分辨率也都挺高的
    mixz
        94
    mixz  
       73 天前
    和楼主的很类似的经历,我也是官网买的,不到两个月就直接花屏,联系官网让我找 lg 售后,联系 lg 的师傅因为离我这里太远不支持上门维修,而且沟通过程十分麻烦,无奈从狗东重新买了一台。
    miyunda
        95
    miyunda  
       73 天前
    别着急,放宽心,以后出现红边边就觉得这都不算什么
    lslqtz
        96
    lslqtz  
       73 天前
    @wangxiang 面板小可能不那么容易进灰,而且其实也是有的。
    @aikilan 站在企业的角度可以理解企业的行为动机,然后站在自己的角度去判断这个行为的合理性。
    zhaidoudou123
        97
    zhaidoudou123  
       73 天前
    @lslqtz 还好苹果对自己的设备的坏点是 0 容忍的,拿到直营店就可以换或者修
    bytetony
        98
    bytetony  
       73 天前
    给你个思路,你看一下苹果官网这个产品的页面有没有对应的保修政策说明,特别是关于坏点的说明,如果没有是可以尝试和苹果官方去撕,虽然售后不归苹果官方管,但是作为销售渠道商且是唯一渠道商(我记得不错的话,这款显示器也只在苹果官方销售,lg 官方好像都没有)来说是有必要在产品页说明具体三包售后政策的,试想一下你在京东买了个产品,你还会去官方查看具体三包政策吗?苹果官方同理。只是一个思路,有不对的地方勿喷,烦请指点
    v2Cj
        99
    v2Cj  
    OP
       73 天前
    @hoythan 要不是我真换过我就信你了-。-
    wanacry
        100
    wanacry  
       73 天前 via iPhone
    没毛病啊 这有啥吐槽的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97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20:27 · PVG 04:27 · LAX 13:27 · JFK 16:2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