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skyworker  ›  全部回复第 14 页 / 共 39 页
回复总数  776
1 ...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39  
2018-10-11 13:32:15 +08:00
回复了 skyworker 创建的主题 MySQL 这条 SQL 如何解释?
@Youen id 是标准的主键, InnoDB 引擎
2018-10-11 13:25:18 +08:00
回复了 skyworker 创建的主题 MySQL 这条 SQL 如何解释?
@lichao 这样操作会全表扫描, 效率大打折扣.
2018-10-11 13:20:06 +08:00
回复了 skyworker 创建的主题 MySQL 这条 SQL 如何解释?
@jasonyang9 是的,id 连续的, 并且还有出现 3 条数据的可能性
2018-09-12 10:26:32 +08:00
回复了 betulache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Antdesign 好丑
做 SaaS 应用和系统后台非常不错, 但是如果想要做其他的话, 需要自己选择.
2018-07-20 11:29:50 +08:00
回复了 skyworke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内地互联网沙漠城市创业记录
@suley 多谢 🤝
2018-07-20 11:26:32 +08:00
回复了 skyworke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内地互联网沙漠城市创业记录
@suley 初期就考虑过, 不过研究了下钉钉的接入规则, 要求貌似挺高, 也没有去走申请的流程
2018-07-20 11:13:36 +08:00
回复了 skyworke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内地互联网沙漠城市创业记录
@suley 😭
2018-07-20 10:56:18 +08:00
回复了 skyworke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内地互联网沙漠城市创业记录
@iango 对, 小团队创业应该首先找到赢利点, 或者说一个能盈利的项目. 从这个盈利的项目上, 慢慢发展
2018-07-20 10:50:15 +08:00
回复了 skyworke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内地互联网沙漠城市创业记录
@herozhang
第一个问题, 我觉得我自己就是这样的人 😁, 不过事实证明我错了
第二个问题我已经认识到错了, 干什么事情靠拍脑门最后都要吃亏
2018-07-09 11:26:12 +08:00
回复了 1dian01 创建的主题 小米 小米 上市破发了,大家怎么看?会不会是下一个腾讯?
作为中老年人, 我还是看到小米的.

小米的思路其实跟"友商"不太一样, 并不仅仅是做一个手机组装厂. 登录米家商城, 就能看到小米的野心绝不仅限于手机. 我猜累不死的想法是下一个索尼. 小米的做法, 正好也能符合中国当前廉价的生产也升级的要求.
2018-06-20 10:32:48 +08:00
回复了 skinny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准备写一个 Electron 应用,被前端的工作流和工具绕晕了
坦白来说, 目前前端圈里面玩的东西, 就复杂度而言, 说超过了后端也不为过.
不知道为什么"美团的外卖送餐员把我女友骂哭"之前, 我暂不评论.
2018-06-14 09:31:53 +08:00
回复了 skywork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啥很多人对二手车的接受程度不高?
@Suclogger 找个第三方的二手车验车服务, 服务费一般 300-400 之间, 人家会帮你把车仔细看一遍. 看之前你可以把车架号输入到查询维修保养的 APP 里面, 大致能看到车的 4S 保养记录, 里程是否真实, 是否有事故之类.

不过凯美瑞质量没啥说的, 只要没大事故 /泡水车 一般安心开没问题
2018-06-13 17:35:52 +08:00
回复了 SoulSleep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吐槽一下国内 Java 的开源作者
顺便黑一下 JAVA:

就比如 print 一句 hello world 吧。main 函数里 print 一下?太面向过程,太 low 了。

得封装一个类。叫 Printer. Printer 有个成员方法,叫 print。

但是!光一个类太 low 了,以后要是有不同的实现怎么办?所以得加一个接口。PrinterInterface。

但是! interface 是没有实现的,还是要有默认实现才行。所以得加个虚拟类,AbstractPrinter 实现 PrinterInterface,然后 Printer 继承 AbstractPrinter。

但是!你有了那么一套,该怎么创建实例呢?直接 new Printer()?太 low 了,那叫实现依赖。肯定不行的,所以要搞一个工厂类,PrinterFactory,PrinterFactory 用 PrinterInterface 返回实例,这样就隐藏了实现细节了。

但是! PrinterFactory 本身也是实现类啊,太 low 了,所以得有 PrinterFactoryInterface, AbstractPrinterFactory.

而且在 PrinterFactory 里面该怎么写呢?直接 new Printer()? 太 low 了。还是实现依赖。

最后,你要把这一堆玩意在代码里组装起来,也太难看了,各种 new 实现类。太 low !

好在我们有个高级玩意,叫依赖注入!把程序对象结构全写到配置文件里面。这一套当然是不能自己造轮子的。配置 Spring 吧。搞了那么多 lib,靠命令行或者 IDE 的项目管理肯定不够啊,得有依赖管理。Maven 啊 Gradle 啊使劲上。

最最后,要 print 的东西怎么传给程序呢?硬编码?命令行传参数?太 low !当然得写在 XML 里头。

光是 XML 当然还不够企业级,再加上 DTD 验证吧。

然后就涉及到了 XML 解析的问题了。代码里直接操起 parser 吗?太 low! 当然要写个 parser 的包装类,interface, abstract class, implementation class, factory class 再来一套。毕竟,不能依赖实现啊,以后我要是换 parser 了怎么办。

所以最后是成品是一堆配置文件,一堆 jar,compile 出来的程序 200MB。

IDE 得装上 300 个插件,打开项目硬盘响老半天吃掉 2GB 内存,然后一堆插件弹提示要求升级。

哦对了,在这一切发生之前,还得画 UML 图呢。
2018-03-19 12:04:11 +08:00
回复了 geyl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程序员 想入手笔电,大家给点意见
反正我是肯定不会买带独显的笔记本, 排除这一条什么都不可以
2018-03-15 15:18:03 +08:00
回复了 federic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上海]职通车技术组招聘——短小精悍的开发团队
"985 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 起初感觉奇怪, 后来看看是上海的公司,也就了然了
修路占地赔的很少, 反正我老家那里是一平方建筑面积赔 600,想发家致富就是天方夜谭了. 只有开发商拆迁才能狮子大开口.
@Felldeadbird 如果既想上班养家, 又想推进个人开源项目, 除非能力非常强, 最后可能都是两头都是平平淡淡. eshop 真的沉下心来做, 我觉得养家糊口是没问题的, 接几个定制项目和维护, 保证小团队的运营问题不大.
1 ...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39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536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08:14 · PVG 16:14 · LAX 01:14 · JFK 04:1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