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engzhenxing
V2EX  ›  生活

突然想离婚了

  •  
  •   rumengzhenxing · 14h 38m ago · 25152 views
    周末晚上 8 点我拖完地去厨房把西瓜拿出来吃,吃之前问了她要不要吃,吃的话就过来,她说把西瓜放回去她要吃第一口。

    我:西瓜你吃不吃,吃的话就过来。
    她:放回去,我要吃第一口。
    我:你吃不吃...
    她:放回去
    我没理他了,自己开吃,过了几分钟,我吃完把西瓜放回去了。
    她:你吃完就放回去了,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我:我为什么不能吃第一口
    她:(明显生气了,说连续两遍)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一起沉默了

    突然感觉很想哭,为啥我吃个西瓜都不可以?

    平时那些一个垃圾要我丢一下,什么东西都要我拿一下,什么东西不满意,但是她自己又不做,又说我,我也没啥,虽然也会有负面情绪累积,但是都还好。

    这一下感觉没把我当人,之前一直没有过离婚的念头,她,父母,小孩都是因素。
    一口西瓜,冰箱还有半个,我买菜的时候买的。

    我们吃高中同学,高二开始熟悉的,高三暧昧过一段时间,大学出去实习之后在一起的。
    17 年到现在,23 年结的婚,24 年小孩出生。

    刚在一起还好,感觉那个时候会为我考虑,也会做一些家务,她不会做饭,我做饭的次数算一般,有时候连做几周,有时候一周一天都不做。

    到了 18 19 年,家里的家务(洗衣服,晾衣服,扫地,做饭,洗碗)一般都是我做,饭要盛好端过去,筷子放好。

    24 年娃出生,我妈来照顾,我妈说话不对和生活理念不合,她有点崩溃,不到一个月我妈走了。
    找保姆开始带娃,带了两个月,换了很多,都不满意,开支大加上时间精力不够,把娃送回老家了(她家,她妈妈带,每个月 4000 后来 5000 )。

    送回去也发送很多,也给我妈自己带过,但是都不满意,可能是焦虑,吵过过很多次,各种各样的事情,最后是她姨妈在帮忙带。

    她刚生娃那一年回老家待了两三个月,然后出来一直和我待在一起。

    我的日常是我上班,下班,做饭/点外卖,玩会儿游戏,周末打扫卫生或者带她出去吃饭,玩会儿。

    她的日常是中午起来点外卖,玩游戏,晚上吃饭,玩游戏,周末偶尔出去玩会儿。

    从 25 年到现在一直是这样。

    下面是负面情绪:

    怀孕的时候给她捶背,后面就变成日常了,不管我之前在干啥,一躺在床上,她就有几率要捶背。
    我有时候也会拒绝,他会一直念叨,但是也就过去了。
    上了一天班回来,一进屋让我给他捶背。

    百分百要求拧瓶盖,去冰箱拿饮料,拿垃圾桶,拿纸,丢纸,拿各种东西,丢各种东西。

    生病了从来没说要照顾我,最多就是 AI 问问,然后问一句。
    她生病我问症状,网上找医生,买药,给她送药递水,有些医院有自研的药很好,自己去医院挂号给她拿药。

    我比较在意的:她不对的时候,说她一下,任何时候都会找借口。

    一些迷茫:
    30 多了,感觉自己还跟 20 多一样,没什么长进。人际关系不怎么会处理,工资也是中下水平,未来也没什么计划。
    Supplement 1  ·  13h 51m ago
    有些让说说自己的问题:
    可能是话不多,沟通少,遇到一些事情比较犹豫,优柔寡断。
    不太会处理人际关系。
    遇到事情总觉得麻烦,不想去争论(这一点感觉刚上班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只是发现没有话语权,争了也没用,就慢慢变了吧)。
    Supplement 2  ·  13h 46m ago
    发了这个帖子,也不怕社会性死亡了。
    点我的头像可以看一下我之前发的帖子。
    Supplement 3  ·  13h 35m ago
    发出来主要原因有几点:
    1.发泄一下,没什么朋友,之前的朋友也都因为各种原因不怎么联系了。
    2.找一下原因,自己的,老婆的都有。
    3.能不能沟通?有小孩了。

    实在不行再考虑离婚吧。
    之前没有提分手或者离婚,因为矛盾不大,或者都能解决,也有沉没成本的原因。
    404 replies    2026-06-22 23:34:21 +08:00
    1  2  3  4  5  
    victimsss
        1
    victimsss  
       14h 35m ago   ❤️ 84
    每日一🐢
    MiHwAppleTslFan
        2
    MiHwAppleTslFan  
       14h 34m ago   ❤️ 1
    好好跟她沟通一两回,不行就离
    andrew2558
        3
    andrew2558  
       14h 34m ago   ❤️ 1
    你这又是骗币的吧
    Nasdaq
        4
    Nasdaq  
    PRO
       14h 32m ago   ❤️ 1
    说实话,没看到什么核心矛盾。

    By the way: 按我的理解,OP 把西瓜对半开(两个半圆),然后吃剩下塞回冰箱。其实完全可以切开吃。
    mrxia
        5
    mrxia  
       14h 32m ago   ❤️ 16
    自己惯的,我老婆出现这苗头的时候,立马想办法给掐了,后来基本上没出现类似的事情
    dongQQ
        6
    dongQQ  
       14h 32m ago
    看着就感觉很窒息
    Sundayz
        7
    Sundayz  
       14h 32m ago
    是不是智商有问题啊,吃不吃第一口会怎么样吗,理解不了这种脑回路
    fengfisher3
        8
    fengfisher3  
       14h 32m ago
    你这又是骗币的吧+1
    ganzi
        9
    ganzi  
       14h 32m ago
    窒息
    xusang
        10
    xusang  
       14h 32m ago
    今日热帖,先提前 mark 一下
    peteretep
        11
    peteretep  
       14h 31m ago
    你自己挑的老婆啊

    是不是只看外表好看?
    gotOwt
        12
    gotOwt  
       14h 30m ago
    前女友
    有半个西瓜,我先把中间挖了吃了。。她哭了。。说为什么不留给她吃。。
    rumengzhenxing
        13
    rumengzhenxing  
    OP
       14h 29m ago
    @victimsss 😂我也没想到自己也会发这类帖子。
    kissmenow
        14
    kissmenow  
       14h 28m ago   ❤️ 1
    巨婴,无理取闹的事估计不少,建议赶紧跑
    nulIptr
        15
    nulIptr  
       14h 27m ago   ❤️ 8
    开头举的这个西瓜的例子。俩人要是在热恋期间大概率会觉得非常甜蜜的互动。。。你描述里面似乎女方不上班,啥家庭啊又不带孩子又不上班?别的都不论这个我自己肯定接受不了。
    lumia1020
        16
    lumia1020  
       14h 26m ago   ❤️ 1
    西瓜第一口那么甜,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的。我现在都很少吃西瓜了。
    谈恋爱时宠着女方,女方习惯了。老夫老妻后女方姿色衰减,没新鲜感,还按谈恋爱要求要求男方。
    要让女方认清形势,摆正地位。
    Leeeeex
        17
    Leeeeex  
    PRO
       14h 25m ago   ❤️ 13
    让我想到了一个词,「社会化程度」。
    之前就说教师为什么讨人厌,因为他们从上学到工作,接触的永远都是象牙塔内的生活,基本上没有和社会接触过,导致很多思想观念都被网上的风潮或者信息茧房包裹的很严重。
    还有一个说法是不要常年呆在家不上班,有钱也要出去上班,就是为了防止自己社会化程度过低,导致脑子退化、没有个人思想,全是网上听来的。

    那我觉得你老婆可能就已经有这种问题的,从你的帖子里看出你老婆好像没上班了。但是其他的方面,可能就是性格原因了。
    xusang
        18
    xusang  
       14h 24m ago   ❤️ 1
    这么说吧,你们俩都没什么大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她的脾气是你惯出来的
    MrDevin
        19
    MrDevin  
       14h 24m ago
    给她找个班上吧 ,上班了就没那么多事儿了
    xyooyx
        20
    xyooyx  
       14h 24m ago
    核心不是在于谁吃第一口,而是家庭物质使用的不平均,建议别问,直接吃就是了
    maplezzz
        21
    maplezzz  
       14h 24m ago
    你自己一直把她当小孩宠了吧,又不上班为什么不带孩子还不做家务,这不是养了个女儿吗
    fredweili
        22
    fredweili  
       14h 24m ago   ❤️ 1
    都是一面之词,都是对方的缺点,,你想听什么?
    孩子也不自己带,离就离吧,没什么区别
    yhehior
        23
    yhehior  
       14h 24m ago
    @Sundayz 服从性测试
    kakarotto726
        24
    kakarotto726  
       14h 23m ago   ❤️ 9
    一个不称职的母亲,自己不上班也不带孩子.一个不合适的妻子,对家庭没有付出,家务不做还无法自理. 好好考虑你能不能这样容忍一辈子,改变一个成年人几乎不可能.
    wetalk
        25
    wetalk  
       14h 23m ago   ❤️ 1
    @rumengzhenxing #13 你自己惯得
    PrtScScrLk
        26
    PrtScScrLk  
       14h 23m ago
    我想知道你老婆负责的部分有哪些,因为你这都是单向的,她是完全一点儿没有付出和帮助只会嫌弃和挑剔吗?
    reoah2
        27
    reoah2  
       14h 23m ago   ❤️ 1
    惯的,人就是贱(不分男女),你对 ta 越好,越不会珍惜,要适当表达自己的感受,实在不听就尥蹶子不干了
    coryxu
        28
    coryxu  
       14h 23m ago
    这也太憋屈了,赶紧离吧,别想着沟通能解决问题,人之本性改不了的。
    当然你就是想龟龟缩缩一辈子也可以,V 站好像挺多人都是这样过来的。
    EmberSpirit
        29
    EmberSpirit  
       14h 22m ago
    没看懂 是没有工作吗
    我的经验, 没有工作的人无论男女, 在家里永远是最会作的那一个
    因为每天闲出屎来
    roy319
        30
    roy319  
       14h 21m ago
    有点怀疑是不是骗逼的
    jtam
        31
    jtam  
       14h 20m ago
    听你单方面的描述,离吧
    hfJ433
        32
    hfJ433  
       14h 20m ago
    你老婆不用上班吗?真羡慕

    是不是啪啪啪被拒绝了?按道理,忍了这么多年,不会现在才怀疑人生的
    milkzizi
        33
    milkzizi  
       14h 19m ago
    就是一步步惯的,人就是个皮球,不能一直打气,也不能一直不打气
    rumengzhenxing
        34
    rumengzhenxing  
    OP
       14h 19m ago
    @Leeeeex 有些这种问题吧,也许一些常识也不足。有分歧的时候他会觉得我不懂,但是很多时候其实是一些常识问题,感觉争辩起来很累,也没继续说。
    Y25tIGxpdmlk
        35
    Y25tIGxpdmlk  
       14h 17m ago
    看看面容,是不是付首尔心态的
    coderluan
        36
    coderluan  
       14h 17m ago
    想离就离啊,不离就憋着,别发这种破帖子。
    freedomin
        37
    freedomin  
       14h 17m ago   ❤️ 1
    这样的女的太矫情了,难搞,
    无论是朋友还是恋人,长期来讲,最基本都是互相爱戴,彼此付出,才能长久。
    你错在一开始就百般将就上,一直惯着她,她也觉得理所应当。
    人还是要有点血性,哪怕你吼几句吵一顿,也要表达个态度。
    我觉得是时候你该做改变了,不给她做饭,不惯着她,让她感受到你也有底限。
    宁拆一座庙,不破一桩婚,我劝合不劝分。
    vaily
        38
    vaily  
       14h 17m ago   ❤️ 1
    没懂 不上班还不带孩子 这不是养了个巨婴吗
    piaoLuoer
        39
    piaoLuoer  
       14h 17m ago
    太龟了 ,看不下去了 这跟娶个祖宗有什么区别
    minglanyu
        40
    minglanyu  
       14h 17m ago
    rumengzhenxing
        41
    rumengzhenxing  
    OP
       14h 16m ago
    @MrDevin 不想做之前的工作,给她推荐过做软件测试。想着她会点点点,出一些测试用例,然后有些自动化我可以帮她写。大概看了两周视频吧,每天看一两个小时,后来没动静了。
    NGUP915
        42
    NGUP915  
       14h 15m ago   ❤️ 2
    @Nasdaq 按上面看不是切不切的问题,他老婆就是想让他服从听话,必须得等她先吃楼主才能吃
    device61
        43
    device61  
       14h 15m ago
    离婚吧 明显小红书刷多了
    wshjdx
        44
    wshjdx  
       14h 14m ago
    让她上个班,闲得开始打拳了
    digitv
        45
    digitv  
       14h 14m ago
    @piaoLuoer 更离谱的是最后竟然还是自我反思,自我怀疑。。
    zhez
        46
    zhez  
       14h 13m ago   ❤️ 2
    1.[去厨房把西瓜拿出来吃] 从哪里来拿出来?(厨房?冰箱?)

    2.[吃的话就过来] 此时她在哪里?(客厅?)你在哪里?(厨房?)?

    3.[她说把西瓜放回去] 放回哪里(厨房?冰箱?)

    就开头几句话我都读不下去。
    device61
        47
    device61  
       14h 12m ago
    假设你的寿命是男性的平均寿命,如果你能接受剩下五十年里都这样当我没说,夫妻应该是互相扶持的,而不是相互对抗的
    yoyoyoyolol
        48
    yoyoyoyolol  
       14h 12m ago
    年轻的时候舔习惯了吧,惯成巨婴了
    a852695
        49
    a852695  
       14h 12m ago
    两个人既然有了孩子,就会有责任伦理,当然这不是一种必须的伦理。本来伦理也不是必须的,只是两个人想要更好的相处,不用每个小事都要均分,其实,你让她一下,她让你一下,你告诉她,你现在想吃点西瓜,下次买两个这样就不会都难受了,总行了吧。
    jason56
        50
    jason56  
       14h 12m ago
    估计女方短视频没少刷呀
    xiaxueme
        51
    xiaxueme  
       14h 12m ago
    上班了,回到往常的热闹,凑活过吧,自己找点事做,可以看下郭艳娇的视频。
    nomytwins
        52
    nomytwins  
       14h 11m ago
    女人是没有爱的,离婚咯
    jaleo
        53
    jaleo  
       14h 11m ago
    财务谁在管
    Sniggih
        54
    Sniggih  
       14h 10m ago
    没事的,一辈子很短,龟一龟就过去了
    fank99
        55
    fank99  
       14h 10m ago
    女人嘛,不能把她当人。
    我看了下都是些小事儿,女人始终需要确认自己存在感,确认你是否在意她,你越对这些小事不耐烦,你越索取。
    简单点就是,没事多哄多骗,反过来让她给你做点什么小事,让她感到被需要。
    该发火发火,男人,要树立自己威严
    crocoBaby
        56
    crocoBaby  
       14h 10m ago
    像个男人一样强势一点
    xxlsize
        57
    xxlsize  
       14h 10m ago
    离吧,一想到后面几十年都是过这种日子,你还过得下去吗
    wk745
        58
    wk745  
       14h 9m ago
    上上班就好了
    qiuhang
        59
    qiuhang  
       14h 8m ago   ❤️ 1
    上班就罢了,在家闲着为何不带娃? 我不李姐
    tianjiyao
        60
    tianjiyao  
       14h 8m ago
    大早上来骗币。。。给你给你。。早点离婚。。
    zsc8917zsc
        61
    zsc8917zsc  
       14h 8m ago
    这就是柴米油盐,平淡的生活,谈恋爱的时候是激情,生活的时候就要回归平淡了。
    七年之痒到了,熬过去就好
    forisra
        62
    forisra  
       14h 8m ago
    我不劝你离婚。说白了你老婆又不是第一天这样,后悔有啥用。当年你还不是图她批里有大麻结果这些明摆着不尊重你的行为,故意搞的服从性测试给忽略了。

    我有朋友也类似于你这种,但是顶多谈一个月就和平分了。你能忍到现在那我只能说建议不要流入市场了。
    fengye0509
        63
    fengye0509  
       14h 8m ago
    你自己惯出来的,你来问别人?
    iOCZS
        64
    iOCZS  
       14h 7m ago
    说明大多人只能舔一时,不能舔一世
    bitlaoyuan
        65
    bitlaoyuan  
       14h 7m ago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hurd
        66
    hurd  
       14h 7m ago   ❤️ 1
    你一直说她的问题,建议把你自己的问题也补充上去,不然大家都下意识认为所有问题都出自你老婆
    febrekuk
        67
    febrekuk  
       14h 6m ago   ❤️ 1
    你把第一口挖出来放在那不就行了
    rumengzhenxing
        68
    rumengzhenxing  
    OP
       14h 6m ago
    @PrtScScrLk 从我的动线来,目前的家庭日常就是我上班->下班->做饭/点外面->洗碗->玩游戏->洗澡->睡觉->周末(洗一周的衣服/晾衣服/扫地/带她出去吃饭)
    我视野里的她:早上出门在睡觉->白天在家大概率玩游戏或者睡觉->晚上回家玩游戏
    xiatou
        69
    xiatou  
       14h 6m ago
    兄弟,她就是比较自私,更爱自己,更注重自己的感受。自己是不可能有问题的。(兄弟:说句冒犯的话,你老婆应该是个恋爱脑,而且你老婆应该很好勾搭)。
    humanity
        70
    humanity  
       14h 6m ago   ❤️ 1
    牛的 老哥 也算是自作自受了 17 年在一起 23 年才结婚 六年时间看不清一个人
    Cloud9527
        71
    Cloud9527  
       14h 6m ago
    我说实话,造成现在这个现状你自己也有原因,太惯着了。设定好自己的底线,也让她知道你的底线。不能无止境的作妖。
    cnucky
        72
    cnucky  
       14h 6m ago
    结婚有点早了
    idblife
        73
    idblife  
       14h 6m ago
    惯出来的,按照你的想法试运行一段看看,能就过,不能就离
    rumengzhenxing
        74
    rumengzhenxing  
    OP
       14h 5m ago
    @EmberSpirit 生完娃离职了,后面没工作了。
    shuihhh
        75
    shuihhh  
       14h 5m ago
    太软了,从最后一句可以看出你不自信,所以你不敢硬气。
    多和她沟通,毕竟是最亲密的人。跟她说你对彼此的相处方式并不舒服,讲不通就冷处理最后才考虑离婚。
    Cloud9527
        76
    Cloud9527  
       14h 5m ago
    感觉事情不对,不能光自己憋着。
    rumengzhenxing
        77
    rumengzhenxing  
    OP
       14h 5m ago
    @hfJ433 这个倒没有。只是突然有一个崩溃的点吧。
    sandow
        78
    sandow  
       14h 4m ago
    @rumengzhenxing 感觉楼主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家人的生活的细节
    whtwwo1
        79
    whtwwo1  
       14h 4m ago
    孩子:天崩开局
    Roc5
        80
    Roc5  
       14h 3m ago   ❤️ 2
    nb85144
        81
    nb85144  
       14h 3m ago
    自己惯的,活该
    None123
        82
    None123  
       14h 2m ago
    该不会是工资上交了吧?
    id7368
        83
    id7368  
    PRO
       14h 2m ago
    感觉不是大问题,这需要开诚布公的好好沟通
    Millerr
        84
    Millerr  
       14h 2m ago
    我一直以为这种事只会在网上发生。
    rsyjjsn
        85
    rsyjjsn  
       14h 2m ago
    到了 18 19 年,家里的家务(洗衣服,晾衣服,扫地,做饭,洗碗)一般都是我做,饭要盛好端过去,筷子放好。
    当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请问你为何选择 23 年结婚?一个家庭,我不说男主外女主内,家务就应该一起承担,比如我洗衣服,她就得晾衣服,别管谁上班累不累,毕竟每个人累的程度不一样,不好评判。
    唯一的可能,就是你小子看上了她的美貌,为了她的容颜,忍忍就过去了,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女的很作,男的很软,但是耐不住女的长得漂亮,男的愿意。
    所以这就是回到那个问题,结婚到底是找一个漂亮的还是情绪稳定?除非你是王思聪或者吴彦祖,就可以两者皆有。
    pumon
        86
    pumon  
       14h 2m ago
    看了下,找媳妇谈谈吧,毕竟几年了,又是自己谈的对象
    zitup
        87
    zitup  
       14h 1m ago
    不好意思,看笑了
    rumengzhenxing
        88
    rumengzhenxing  
    OP
       14h 1m ago
    @a852695 不是西瓜的问题,想吃西瓜,我可以让她天天吃到吐。我感觉我平时挺照顾她的,吃饭都是盛好喊她好几遍的。点外卖也是把饭菜摆好,我不摆她一般都不摆的。
    komorbi
        89
    komorbi  
       14h 0m ago
    打开的西瓜不要放冰箱
    devilte
        90
    devilte  
       13h 59m ago
    “刚在一起还好,感觉那个时候会为我考虑,也会做一些家务”
    你也太宠了吧,宠出了个作精
    Arrowing
        91
    Arrowing  
       13h 59m ago
    哥们,这是真🐢啊,感觉基本的尊重都没有了
    好好和她谈谈,把你的诉求告诉她
    halov
        92
    halov  
       13h 59m ago
    终于赶上了新鲜热乎的🐢🐢
    soleils
        93
    soleils  
       13h 59m ago
    你自己惯得, 娃都不带, 还干什么
    EmberSpirit
        94
    EmberSpirit  
       13h 59m ago
    @rumengzhenxing #74 首要目的找个班上啊, 社会化程度太低了你老婆
    要多接触一些别人, 多有一些别的事情做
    lsdir
        95
    lsdir  
       13h 58m ago
    觉醒了
    epiman
        96
    epiman  
       13h 57m ago
    都是你惯出来的,还说啥啊。
    shiyixiaoge
        97
    shiyixiaoge  
       13h 56m ago
    每周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点进 V 社找这种帖子,不为啥,就是来取取经
    rumengzhenxing
        98
    rumengzhenxing  
    OP
       13h 56m ago
    @komorbi 吃西瓜的频率还挺高的,糖分也低,又甜,都比较喜欢,打开之后有保鲜膜覆盖的。
    busterian
        99
    busterian  
       13h 56m ago
    她生了个什么? 为什么自己不带, 给保姆带不满意, 你妈带也不满意, 他妈带也不满意
    PromiseResolve
        100
    PromiseResolve  
       13h 56m ago   ❤️ 1
    @rumengzhenxing #13 这是倾国倾城的绝色佳人吗,家里收入来源还是靠你,生个娃真当自己是给皇帝生了个太子了,如果我老婆这样,就算她长得像迪丽热巴、章若楠...也给我滚犊子吧
    1  2  3  4  5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66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7ms · UTC 16:21 · PVG 00:21 · LAX 09:21 · JFK 12: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