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engzhenxing
V2EX  ›  生活

突然想离婚了

  •  
  •   rumengzhenxing · 14h 38m ago · 25158 views
    周末晚上 8 点我拖完地去厨房把西瓜拿出来吃,吃之前问了她要不要吃,吃的话就过来,她说把西瓜放回去她要吃第一口。

    我:西瓜你吃不吃,吃的话就过来。
    她:放回去,我要吃第一口。
    我:你吃不吃...
    她:放回去
    我没理他了,自己开吃,过了几分钟,我吃完把西瓜放回去了。
    她:你吃完就放回去了,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我:我为什么不能吃第一口
    她:(明显生气了,说连续两遍)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一起沉默了

    突然感觉很想哭,为啥我吃个西瓜都不可以?

    平时那些一个垃圾要我丢一下,什么东西都要我拿一下,什么东西不满意,但是她自己又不做,又说我,我也没啥,虽然也会有负面情绪累积,但是都还好。

    这一下感觉没把我当人,之前一直没有过离婚的念头,她,父母,小孩都是因素。
    一口西瓜,冰箱还有半个,我买菜的时候买的。

    我们吃高中同学,高二开始熟悉的,高三暧昧过一段时间,大学出去实习之后在一起的。
    17 年到现在,23 年结的婚,24 年小孩出生。

    刚在一起还好,感觉那个时候会为我考虑,也会做一些家务,她不会做饭,我做饭的次数算一般,有时候连做几周,有时候一周一天都不做。

    到了 18 19 年,家里的家务(洗衣服,晾衣服,扫地,做饭,洗碗)一般都是我做,饭要盛好端过去,筷子放好。

    24 年娃出生,我妈来照顾,我妈说话不对和生活理念不合,她有点崩溃,不到一个月我妈走了。
    找保姆开始带娃,带了两个月,换了很多,都不满意,开支大加上时间精力不够,把娃送回老家了(她家,她妈妈带,每个月 4000 后来 5000 )。

    送回去也发送很多,也给我妈自己带过,但是都不满意,可能是焦虑,吵过过很多次,各种各样的事情,最后是她姨妈在帮忙带。

    她刚生娃那一年回老家待了两三个月,然后出来一直和我待在一起。

    我的日常是我上班,下班,做饭/点外卖,玩会儿游戏,周末打扫卫生或者带她出去吃饭,玩会儿。

    她的日常是中午起来点外卖,玩游戏,晚上吃饭,玩游戏,周末偶尔出去玩会儿。

    从 25 年到现在一直是这样。

    下面是负面情绪:

    怀孕的时候给她捶背,后面就变成日常了,不管我之前在干啥,一躺在床上,她就有几率要捶背。
    我有时候也会拒绝,他会一直念叨,但是也就过去了。
    上了一天班回来,一进屋让我给他捶背。

    百分百要求拧瓶盖,去冰箱拿饮料,拿垃圾桶,拿纸,丢纸,拿各种东西,丢各种东西。

    生病了从来没说要照顾我,最多就是 AI 问问,然后问一句。
    她生病我问症状,网上找医生,买药,给她送药递水,有些医院有自研的药很好,自己去医院挂号给她拿药。

    我比较在意的:她不对的时候,说她一下,任何时候都会找借口。

    一些迷茫:
    30 多了,感觉自己还跟 20 多一样,没什么长进。人际关系不怎么会处理,工资也是中下水平,未来也没什么计划。
    Supplement 1  ·  13h 52m ago
    有些让说说自己的问题:
    可能是话不多,沟通少,遇到一些事情比较犹豫,优柔寡断。
    不太会处理人际关系。
    遇到事情总觉得麻烦,不想去争论(这一点感觉刚上班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只是发现没有话语权,争了也没用,就慢慢变了吧)。
    Supplement 2  ·  13h 46m ago
    发了这个帖子,也不怕社会性死亡了。
    点我的头像可以看一下我之前发的帖子。
    Supplement 3  ·  13h 35m ago
    发出来主要原因有几点:
    1.发泄一下,没什么朋友,之前的朋友也都因为各种原因不怎么联系了。
    2.找一下原因,自己的,老婆的都有。
    3.能不能沟通?有小孩了。

    实在不行再考虑离婚吧。
    之前没有提分手或者离婚,因为矛盾不大,或者都能解决,也有沉没成本的原因。
    404 replies    2026-06-22 23:34:21 +08:00
    1  2  3  4  5  
    kiii
        101
    kiii  
       13h 55m ago
    这就叫鸡毛蒜皮的小事
    edisonwong
        102
    edisonwong  
       13h 53m ago
    小红书看多了。什么玩意非要吃第一口,你以为你是皇帝呢。不过一个巴掌拍不响,都是你惯的

    在我家,吃东西,做家务,家庭共同开心从一开始就是平均或者按能力比例分配。如果都不想做,那就买洗碗机、请人,或者看谁先受不了
    woodfizky
        103
    woodfizky  
       13h 53m ago
    见过打拳的,没见过结了婚打拳打到自己老公身上的。
    拎不清是吧?先心平气和讲道理,两个人关系要平等。顺便查查是不是小红书还是哪里关注了什么女拳博主。
    看你沟通的本事,讲通了,她愿意改善,那就继续。

    讲不通的话就准备离婚。
    她是不是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孩子她也不怎么带?家务也不怎么做?
    孩子你亲戚来带,经济断掉,让她搬出去,但是不离婚。一个月之内不要理她。
    等一个月之后看是不是不发批疯了,能认错了,能体贴人了。不能的话离婚。
    sky3hao9
        104
    sky3hao9  
       13h 53m ago
    🐢男你好, 🐢男再见, 你活该
    edisonwong
        105
    edisonwong  
       13h 53m ago
    @edisonwong 家庭共同开心 -> [家庭共同开销]
    chitanda
        106
    chitanda  
       13h 51m ago
    看看手机上是不是有那个软件。另外这描述,怎么越看越像出轨了(纯猜测
    xiayushengfan
        107
    xiayushengfan  
       13h 51m ago   ❤️ 1
    家暴(合理调教)>>>>>>>>> 把他当个人看
    CouleurApp
        108
    CouleurApp  
       13h 50m ago
    @Nasdaq 整篇看下来,不是西瓜的事
    semiboldhung
        109
    semiboldhung  
       13h 50m ago via Android
    这是什么小仙女,xhs 刷多了吧,西瓜不吃第一口,会变成石女吗🙄
    goodidea1
        110
    goodidea1  
       13h 50m ago
    巨婴
    ysxb1145
        111
    ysxb1145  
       13h 49m ago via Android
    相亲搭伙过日子?
    kirei
        112
    kirei  
       13h 48m ago
    不工作、不带娃、只享福吗?而且还是你侍候?你真的是该脱离原生家庭了
    winnerczwx
        113
    winnerczwx  
       13h 48m ago
    国男是这样的, 一味付出不求回报
    edisonwong
        114
    edisonwong  
       13h 47m ago
    @edisonwong #102 当然,要是你对象好看,给你情绪价值等,当我没说,网友都是你们 play 的一环
    1548772930
        115
    1548772930  
       13h 47m ago
    你这又是骗币的吧+1
    koharuSuigyoza
        116
    koharuSuigyoza  
       13h 47m ago
    啥玩意,太霸道了吧,不让吃东西不能忍。
    edisonwong
        117
    edisonwong  
       13h 45m ago
    @iOCZS #64 有钱的时候,或者漂亮、脑子热的时候能忍。到后面环境变了,即便是林志玲,一样哪哪不顺眼
    ingxhe
        118
    ingxhe  
       13h 45m ago
    虽然但是
    劝和不劝离
    他只是没有出去受苦,他本身不坏,被网络影响,如果被好的方面影响也会变好。
    你要 pua 她,你要学会 pua 任何人
    jinksw
        119
    jinksw  
       13h 45m ago
    她不上班吗?那为什么她不带娃啊?
    kfpenn
        120
    kfpenn  
       13h 45m ago
    所以她不上班也不带娃吗?家务也不做,这是养了个巨婴啊
    laminux29
        121
    laminux29  
       13h 43m ago   ❤️ 13
    我第一任夫人也这样,她文科的,大雪天要带孩子出门玩,我告诉她大雪天,路上全是积雪,太危险,她不听意见,她自己也给不出合理的理由。

    这种脑残矛盾积累多了,我不惯着了,直接换掉。

    现任比我小 7 岁,名牌大学理工科,这种脑残问题再也没发生过,而且很多时候还能指出我的不足。
    someonelikeyouah
        122
    someonelikeyouah  
       13h 42m ago
    不离发出来气人?还是说让 v 友给你提供情绪价值然后你继续受气 然后 你是你老婆的受气包,v 友是你的受气包?
    wwq
        123
    wwq  
       13h 41m ago
    @coderluan 人家想发就发啊,你可以不看,别发这种破评论
    Ravenddd
        124
    Ravenddd  
       13h 37m ago
    要让女人觉得是你付出, 而不是她应得的, 吵一架就好了
    vicalloy
        125
    vicalloy  
       13h 37m ago
    在我看来退让是因为包容,退没关系,不能没底线。
    一旦你退习惯了,她就会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一旦你想打破这种平衡她就会不爽。
    从一定程度上看,无底线的退让对双发都不好。

    建议好好聊一聊,把你的诉求说清楚,她不一定会立刻改变,但至少让他知道你也是有情绪的,没有人天生是别人的情绪垃圾桶。
    就西瓜的事来说,你把自己委屈的像个小媳妇一样暗自落泪。她不会了解你的真实心理,只会觉得你矫情。以前不都是这样过的,怎么今天就矫情了。
    mns
        126
    mns  
       13h 35m ago
    你图啥呢?
    这搭伙过日子都不算啊
    Alexandry
        127
    Alexandry  
       13h 35m ago
    还是适当的摆摆脸吧,毕竟靠你在养
    sapbou
        128
    sapbou  
       13h 33m ago via Android
    离,惯她臭毛病,没公主出身得公主病
    simonnoyi
        129
    simonnoyi  
       13h 33m ago
    @gotOwt 这确实是你的问题啊!西瓜最好吃的部分让你吃了
    EmberSpirit
        130
    EmberSpirit  
       13h 32m ago   ❤️ 6
    @zhez #46 ...你的阅读理解能力很明显低于一般人
    zeex
        131
    zeex  
       13h 30m ago
    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不过有时候就是需要吵架,不吵架很多东西,她都不知道你在意
    leonx
        132
    leonx  
       13h 29m ago via Android
    @xyooyx 不是的,是规训,在进行服从性测试呢。
    okrfuse
        133
    okrfuse  
       13h 28m ago
    OP 需要安慰,来抱抱,成家了才知道有各种不顺心,只有自己默默承受,连个树洞都没有,加油,让自己内心强大
    tool2dx
        134
    tool2dx  
       13h 28m ago
    "她:放回去,我要吃第一口。"
    这对话感觉女方还挺可爱的.

    孩子不在身边,你们还是太闲了啊.为了一个西瓜都能闹离婚.
    rumengzhenxing
        135
    rumengzhenxing  
    OP
       13h 28m ago
    @lumia1020 西瓜在水果里面算的上低糖的,是我最喜欢的之一。
    Siker
        136
    Siker  
       13h 28m ago
    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你想离就能离的了,你看会轻易放你走么?
    Hyschtaxjh
        137
    Hyschtaxjh  
       13h 28m ago via iPhone
    我女友西瓜給我吃中間的 邊邊的她喜歡吃
    2code
        138
    2code  
       13h 28m ago   ❤️ 1
    兄弟,及时止损吧。这样的人会越来越消耗你,有些人是接不住真诚的,你越对她好,她越压榨你。
    就像阿里巴巴的那句话:昨天的最高表现,是今天的最低标准。
    coderluan
        139
    coderluan  
       13h 27m ago   ❤️ 2
    @wwq 你这个主体错了。

    (楼主)想离就离啊,(楼主)不离就憋着,(楼主)别发这种破帖子。
    (楼主)想发就发啊,(你)可以不看,(你)别发这种破评论。

    正确的说法是,(你)想看就看啊,(你)不看就憋着,(你)别发这种破评论。
    apkapb
        140
    apkapb  
       13h 27m ago   ❤️ 1
    "我们吃高中同学,高二开始熟悉的,高三暧昧过一段时间,大学出去实习之后在一起的。", 可不兴吃高中同学啊
    beantsxuuuu
        141
    beantsxuuuu  
       13h 27m ago
    不是她的问题,是你什么时候开始不把自己当人了
    heijiahei
        142
    heijiahei  
       13h 26m ago
    是不是沙雕视频看多了, 然后加上你惯
    brucedone
        143
    brucedone  
       13h 26m ago
    “与其期望去改变一个人,不如一开始就找一个合拍的人”
    shiyixiaoge
        144
    shiyixiaoge  
       13h 25m ago   ❤️ 3
    🤡,大家去看他原来的帖子,18 年到现在,还说和老婆感情好,都是自我感动,18 年老婆就叫上交工资,还啥活不干 ,这是娶了个什么回来了 。我 19 年加入 V 社的,这帖子绝对会上年度榜单,8 年的回旋镖
    stallman
        145
    stallman  
       13h 25m ago
    离婚不可取,试着主动去解决吧。
    Vclow
        146
    Vclow  
       13h 24m ago
    都是惯的,从今天起,强势一点,惯这么多臭毛病出来,看文字都觉得窒息。
    rumengzhenxing
        147
    rumengzhenxing  
    OP
       13h 24m ago
    @gotOwt 🤣 没吃中间的,从旁边开始吃的。
    reoah2
        148
    reoah2  
       13h 23m ago
    你 19 年发的那个被绿的,是不是你老婆?
    jaff
        149
    jaff  
       13h 22m ago
    到了 18 19 年,家里的家务(洗衣服,晾衣服,扫地,做饭,洗碗)一般都是我做,饭要盛好端过去,筷子放好。

    这是卖下一切后果的种子的开始。

    说点别的,我有时候挺羡慕我一个表弟的,他夫妻俩一言不和就开打,表弟也帅,外面有不少姘头(不是羡慕这个),现在他媳妇就一个诉求,别老是天天睡在外边。
    PrtScScrLk
        150
    PrtScScrLk  
       13h 22m ago
    @rumengzhenxing 所以她是一点儿不干?这样持续多久了,这很不正常了吧。目前 x 生活正常吗?
    dcatfly
        151
    dcatfly  
       13h 19m ago   ❤️ 1
    你们认识的时间很久了,都上过大学,能走到现在说明两个人的三观大概率总体还是一致的,我感觉主要问题是缺乏沟通。
    沟通不是争论,是表达清楚双方的想法,求同存异。缺乏沟通就会产生不理解和臆测,同样的问题就会反复出现,进而导致你的不满在累加,这种累加会影响你的情绪和判断,而女方可能也是一样的状态。
    guaguaguagua
        152
    guaguaguagua  
       13h 19m ago
    @rumengzhenxing #74 没工作?还不带娃?你娶了个祖宗?
    misaka19000
        153
    misaka19000  
       13h 19m ago
    惯的
    rumengzhenxing
        154
    rumengzhenxing  
    OP
       13h 17m ago
    @reoah2 嗯,那个时候比较沉迷游戏吧。
    空闲时间玩游戏比较多,说我没关心她,和人网恋了,挺明显吧,有段时间天天带耳机,我刚好居家办公,看到了 iPad 上的聊天记录。
    是过年还是疫情,想着她没地方去,后来谈开了,也就没分手。
    azhangbing
        155
    azhangbing  
       13h 17m ago   ❤️ 1
    建议去看心理医生, 你是压抑型的人格 不擅长发现和表达情绪, 你老婆情绪也不成熟 索取和情绪处理能力也比较低 低价值感 加上心理阈值比较低 最好的办法还是要找医生看看 你们情绪都不在健康的状态 也都不是成熟的状态
    chosen1cwp
        156
    chosen1cwp  
       13h 17m ago
    这种还有什么好说的,我不劝和,劝离
    rumengzhenxing
        157
    rumengzhenxing  
    OP
       13h 16m ago
    @shiyixiaoge 以前 V2 确实没这种帖子,现在每天都有。
    dcdlove
        158
    dcdlove  
       13h 16m ago
    @PrtScScrLk #149 你是得了老王得真传啊
    GDAOE
        159
    GDAOE  
       13h 16m ago
    感觉是承诺没兑现,导致的怨气。在她的角度看来应该是某些事愧对她了。
    lumia1020
        160
    lumia1020  
       13h 16m ago
    @rumengzhenxing
    糖度不算高,中等,主要是太美味了,所以我容易吃过量,升糖就快。
    我母亲有糖尿病,我怕也遗传,现在到这个年龄,开始特别注意了。
    lvcp
        161
    lvcp  
       13h 16m ago
    @Nasdaq 这是西瓜的事情么,老哥
    eventlooped
        162
    eventlooped  
       13h 15m ago
    凑合过呗,还能离啊咋滴
    aowugong
        163
    aowugong  
       13h 14m ago
    最基本的人与人的平等都没有。把这篇内容完整发给她看吧,还是看不懂的话就没必要继续了
    lpf0309
        164
    lpf0309  
       13h 14m ago
    就是不上班闲的了,而且情绪不稳定,上班了他会跟很多人有烦恼,不上班他只跟你有烦恼。
    antidoom
        165
    antidoom  
       13h 13m ago via Android
    娃太可怜了。离婚吧。后妈都比这个好。
    zhangkunkyle
        166
    zhangkunkyle  
       13h 12m ago   ❤️ 1
    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然后得一夕安寝
    dcncy
        167
    dcncy  
       13h 12m ago
    建议多多沟通吧,没有原则性问题不要离婚。对孩子非常非常不好。
    009694
        168
    009694  
       13h 10m ago
    "30 多了,感觉自己还跟 20 多一样" 楼主你哪有 20 多。。 明明刚满 17 岁
    shiyixiaoge
        169
    shiyixiaoge  
       13h 9m ago
    老哥,刚才是气话 ,还是建议把自己头上的山分一半压在她身上,比如断经济,记住你才是出钱的,我出门在外没见过哪个大哥出钱的,还要跪着的。要哭要闹随便,你得把头上的山移开阿
    Donahue
        170
    Donahue  
       13h 9m ago
    到了 18 19 年,家里的家务(洗衣服,晾衣服,扫地,做饭,洗碗)一般都是我做,饭要盛好端过去,筷子放好。

    这女人到底有什么好的?我感觉她平时是不是没事就追剧之类的。不热爱现实生活的人不能要
    nc4697
        171
    nc4697  
       13h 9m ago   ❤️ 1
    @zhez #46 这些是重点吗?
    Rehtt
        172
    Rehtt  
       13h 9m ago
    又不带小孩、又不工作、又不做家务最后还事事压你一头,想想就窒息
    samohyes
        173
    samohyes  
       13h 8m ago
    总结下,至少在楼主的一面之词中,他老婆不上班,每天吃睡觉玩,不带娃,还嫌弃双方老人,保姆带娃以至于现在孩子给亲戚带。生活中很作,基本不照顾人只要别人照顾。情绪不稳定。关键还绿过楼主!
    然后楼主原谅了她。
    r79135
        174
    r79135  
       13h 8m ago
    开头这西瓜怎么看都有问题吧,她的意思是她不吃,你也不许吃,因为她要吃第一口,这已经不是简单的刁蛮任性这么简单了,说难听点你哪是她的爱人啊,你是她的仆人
    bigbigeggs
        175
    bigbigeggs  
       13h 6m ago
    哥们 有空可以聊一下 我感觉我女朋友也这样

    就是我一过去她那里,洗衣服晾衣服做饭洗碗烧水都是我

    我不做,她就必须做,他就不开心,甩脸色

    我感觉我和你的性格一样,都在忍,但我总怕有一天忍不住了,就爆发了

    我每次跟她说,我走了 7 步,她至少也要走 3 步,她经常就说,她难道没有走 3 步么?
    samohyes
        176
    samohyes  
       13h 6m ago
    @simonnoyi 确实,他这个情况和楼主不一样,就是自私了。正常如果对象也要吃的话,好歹切了分块。别人也能吃到中间甜的。
    dantangfan
        177
    dantangfan  
       13h 6m ago
    @coderluan #139 哇靠,讲究人!
    ern
        178
    ern  
       13h 4m ago
    需要的是给老婆找个工作。天天在家打游戏,作息差异大、和外界少交往,心理一定会有变化的。
    Akikiki
        179
    Akikiki  
       13h 4m ago
    兄弟,太像了,就是我还没结婚,我对象也很久没上班了,虽然不打游戏,但是也基本在家就是玩手机。。。你这让我有点恐婚
    dantangfan
        180
    dantangfan  
       13h 3m ago
    @bigbigeggs 分!
    Fish1024
        181
    Fish1024  
       13h 3m ago
    够龟的
    Anarchy
        182
    Anarchy  
       13h 2m ago via Android
    早上刷了好几遍也没有几个帖子,原来都搁这等龟龟发帖呢。
    sunice
        183
    sunice  
       13h 2m ago
    这个没办法自己惯的,这就跟养小孩差不多,有些底线你要跟她说明白,不然会得寸进尺,越来越难
    rumengzhenxing
        184
    rumengzhenxing  
    OP
       13h 1m ago
    @bigbigeggs 可以设想一下结婚之后吧,或者自己对未来的计划。
    没有结婚的话不要考虑沉没成本。
    你肯定忍不住的,人的载重很容易到上限。
    gnash
        185
    gnash  
       13h 1m ago
    这就是没长大的小孩子,现在很多女性都是这样,照顾不好自己,更不要谈照顾小孩,照顾另一半。
    你越是为他多付出,她越是长不大。
    你就保持好自我,不能做的一定不要做,不想做的看心情。关键是保持好心态,要像带小孩子一样引导她成长。只有她学会了才能解放你。
    rumengzhenxing
        186
    rumengzhenxing  
    OP
       12h 58m ago
    @Akikiki 分情况吧,财务情况允许,你只要负责赚钱就可以了,回家就有饭吃,吃完饭就安心的躺着,想一起做家务就一起做家务,不做她也会体谅你。
    kinkin666
        187
    kinkin666  
       12h 57m ago
    思考 & 沟通

    我朋友离婚,我老婆闺蜜离婚,他们离婚 ed+ing ,然后还有些互联网姐妹群里面各种医美离婚外遇,我老婆净从她们身上学招怎么治我,那段时间相处起来难受的不得了啊

    我也反弹对抗,激烈的很,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都翻出来,想了很多很多,想出来一句话 “夫妻关系的底线并不是两个人都不犯错,而是两个人都要用敬畏的心去经营”,沟通了管用(希望能一直管用)

    就我朋友和我老婆闺蜜他们离婚,其实这两对男女严格说起来自身都没做什么错事,就是都少了那么点敬畏,然后演变起来就不一样。以前的老夫老妻不离婚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小孩都那么大了,或者道德?社会评价?”来约束,现在这些不管用了,是有必要有一些别的理念去坚持。

    我不是相信纯粹一开始就找所谓合拍的人,随着时间也还能一直合拍的,且还能形成相当比例的,不能说后来发现不对了,就说当年找错了;主要还是得有思路,并且去做。
    leegradyllljjjj
        188
    leegradyllljjjj  
       12h 57m ago via iPhone
    这已经不是龟了,是奴隶和主人的关系,奴隶偷吃主人的东西,主人暴怒用鞭子暴打
    reoah2
        189
    reoah2  
       12h 57m ago
    @rumengzhenxing 你 19 年就该分,网恋精神出轨,也就是被你逮到了,不然等奔现了就直接肉体出轨了
    liranvv
        190
    liranvv  
       12h 57m ago
    热帖预定,提前 mark 。
    wy315700
        191
    wy315700  
       12h 57m ago   ❤️ 1
    产后抑郁症是真实存在的。

    OP 得学会处理。。

    从 OP 最后一句话来看,并不会处理这个事情的样子。


    我老婆这次二胎就差点产后抑郁,晚上陪娃睡不着。然后我就整夜接过来了,打发她去隔壁睡觉。4 小时让她过来喂一次奶。
    CouleurApp
        192
    CouleurApp  
       12h 56m ago
    @Akikiki 兄弟,前车之鉴啊,多看看这个帖子的评论,遏制住,不然以后你就和 OP 一样了
    wednesdayco
        193
    wednesdayco  
       12h 55m ago
    小红书看多了,建议楼主检查她的社交 APP 记录
    Valii
        194
    Valii  
       12h 54m ago   ❤️ 1
    倘若你老婆当真如你所说这么差,最开始你为啥选择和她走到一起?这种只说老婆哪哪不行的一面之词不敢苟同。
    看了你之前的帖子,从生育开始就积怨已久了,你爸妈催育说生了不用你俩管、生完又照顾不好,你花很大的篇幅说婆媳矛盾,说你妈和月嫂聊天“涉及”你老婆——这个用词可太传神了,不就是嚼舌根么?
    我说白了但凡有婆媳矛盾,都是中间男人的无能。

    一口西瓜的事能闹到离婚,你俩之间积怨已久了,但你并没有意识到。
    要好好坐下来谈一谈问题核心在哪啊,从来都不是那一口西瓜。
    Cambrian07
        195
    Cambrian07  
       12h 54m ago
    缺乏沟通的事,没有什么大事。
    ChevalierLxc
        196
    ChevalierLxc  
       12h 54m ago
    哈哈,我老婆还每次想吃西瓜的中间那部分呢。 就像冰可乐的第一口值 2 块一样,不要问网友,网友只会让你离
    www12222
        197
    www12222  
       12h 53m ago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venicid
        198
    venicid  
       12h 53m ago
    让豆包出出主意,感觉讲的挺好的。我们也是各种矛盾,每次都没有解决。
    burymme11
        199
    burymme11  
       12h 52m ago
    离婚呗,人就这一辈子,过去了就过去了,一定要过自己想要的。
    见过太多上一辈人的悲剧了。
    rumengzhenxing
        200
    rumengzhenxing  
    OP
       12h 52m ago
    @wy315700 做月子这个事是亏欠她。以为自己准备的挺好的,但是娃一出生就手忙脚乱了。我妈也只有照顾我的经验,还有点不上心我老婆。
    1  2  3  4  5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65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6ms · UTC 16:21 · PVG 00:21 · LAX 09:21 · JFK 12: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