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xiaotianhu
V2EX  ›  程序员

你司是开放式工位吗。

  •  1
     
  •   xiaotianhu · 2021-03-03 18:15:03 +08:00 · 1137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3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写代码这种工作挺好。

    当你沉浸进去的时候,会形成一个空间感。外界的东西都不存在了,周围变得虚无,只剩头顶的灯光和四方形显示器这一块空间。烦心的事儿,糟乱的想法,烦躁的情绪,也都不存在了。这就是一个平行宇宙。

    有一些仪式感或许可以帮助进入这种平行宇宙空间。做一杯手冲咖啡,带上耳机,打开喜欢的歌单,站起来活动一下,“我要开始了"! 让灵与肉达到一个和谐的共振,找到一种状态上的频率。

    从这个角度来说,开放式的工位挺不好的。周围的环境信息不停的通过视网膜溜进大脑,减缓了找到这种“频率”的速度。如果不小心惊动了情绪,可能一时半会都调整不好了。

    好想要一个独立的工位。带隔板那种,把傻叉的身影都挡住。

    97 条回复    2021-03-08 08:42:09 +08:00
    duanxianze
        1
    duanxianze  
       2021-03-03 18:16:25 +08:00   ❤️ 19
    别说了 我连工位都没有 外包公司 都是驻场
    chendy
        2
    chendy  
       2021-03-03 18:31:31 +08:00   ❤️ 5
    开不开放其实无所谓,遇到嗓门不小成天唧唧歪歪的同事啥都不好使……
    codepark
        3
    codepark  
       2021-03-03 18:33:55 +08:00
    带上耳机 放上歌 你除非拍我 不然我不会理人的~
    luoxiaoyang2021
        4
    luoxiaoyang2021  
       2021-03-03 18:37:06 +08:00   ❤️ 2
    好想要一个独立的工位。带隔板那种,把傻叉的身影都挡住。
    jieliujas
        5
    jieliujas  
       2021-03-03 18:39:26 +08:00
    独立工位在此,哈哈,三面都是挡板。

    不过我经历过车库、储物间、一层楼过道交叉点位置、只有前面一面挡板
    exceloo
        6
    exceloo  
       2021-03-03 18:43:32 +08:00   ❤️ 21
    好听点叫开放式工位
    其实就是网吧 - -
    darknoll
        7
    darknoll  
       2021-03-03 18:45:07 +08:00   ❤️ 2
    开放式工位的公司,不会去。
    dxgfalcongbit
        8
    dxgfalcongbit  
       2021-03-03 18:55:37 +08:00
    我们是开放式工位,一个房间 4 个工位,背对背,桌子 1.5m 宽,对着墙,视野内是看不到别人的。
    learningman
        9
    learningman  
       2021-03-03 19:00:17 +08:00
    开放式工位要么特烂要么特屌吧
    zingwu
        10
    zingwu  
       2021-03-03 19:01:01 +08:00
    好想要一个独立的工位。带隔板那种,把傻叉的身影都挡住。
    spacexcode
        11
    spacexcode  
       2021-03-03 19:06:05 +08:00
    要的
    vx812574395
        12
    vx812574395  
       2021-03-03 19:20:33 +08:00 via iPhone
    好想要一个独立的工位。带隔板那种,把傻叉的身影都挡住。
    hantsy
        13
    hantsy  
       2021-03-03 19:27:15 +08:00
    还是独立 Office 好
    hello2060
        14
    hello2060  
       2021-03-03 19:29:54 +08:00 via iPhone   ❤️ 13
    何止开放式工位,我司是 activity based working. 所有桌子上一个 32 寸 4K 或者 2 个 27 寸 2K 加扩展坞。没有固定位置,每天走人前清空位置,早上先到先得。
    lqxnb
        15
    lqxnb  
       2021-03-03 19:34:30 +08:00   ❤️ 3
    好想要一个独立的工位。带隔板那种,把傻叉的身影都挡住。
    philchang1995
        16
    philchang1995  
       2021-03-03 19:34:35 +08:00
    @hello2060 这也太秀了
    hello2060
        17
    hello2060  
       2021-03-03 19:40:59 +08:00 via iPhone
    @hello2060

    去年三月刚入职新单位,2 周后就在家办公了,一直到现在,看形势是要长期在家了。。

    一年里回去过两次,一次去搬了张椅子回来,一次去聚餐。
    dji38838c
        18
    dji38838c  
       2021-03-03 19:41:34 +08:00   ❤️ 3
    也不知道西方的谁发明的开放式工位,
    始作俑者其无后乎
    luckyliu1926
        19
    luckyliu1926  
       2021-03-03 19:44:51 +08:00
    我终于找到写代码没灵感的原因了
    atonku
        20
    atonku  
       2021-03-03 19:57:57 +08:00
    我看上了我们老板的办公室
    Zzzz77
        21
    Zzzz77  
       2021-03-03 20:29:14 +08:00 via Android
    开放式工位,老板怎么监督你
    hejingyuan199
        22
    hejingyuan199  
       2021-03-03 20:39:38 +08:00   ❤️ 2
    我最近刚好不得不反过来

    以前我写代码时,高度集中注意力,周围人们聊天玩乐我都听不到,
    但是这时候眼睛盯着显示器太狠,眼皮基本不眨,
    有时候连续盯着 3 小时以上,眼睛疼得不行。
    去医院一看,医生说我得了干眼症,
    还说这种病都是习惯性的不眨眼导致的,没得治。

    唯一的办法就是,
    每 30 分钟休息一下眼睛。
    或者平时看着显示器时使劲眨眼睛。

    所以,我现在就弄个闹钟,每 30 分钟,不管干到这么紧要关头,
    都站起来找同事聊聊天,走动走动,上个厕所,倒杯水,看看报纸。
    所以现在工作进度相当慢,想明白一个功能大概 20 分钟,
    刚准备下手写代码,时间到了。休息。
    休息回来,刚才想好的都乱了,重新想。

    这种工作状态相当有趣。
    JerryCha
        23
    JerryCha  
       2021-03-03 21:10:42 +08:00
    我的工位带隔板,能摆两个 27 寸显示器外加一个 itx 台式一台 mbp16 加一排书。
    然而这有什么用呢,单位烂,我处于程序员中鄙视链的底层。
    PerFectTime
        24
    PerFectTime  
       2021-03-03 21:32:22 +08:00
    我想要一个有挡板的工位,总有人窥屏
    onlyu
        25
    onlyu  
       2021-03-03 21:48:48 +08:00
    开放式工位,别人喊我老听不到
    darkcode
        26
    darkcode  
       2021-03-03 22:04:14 +08:00
    @JerryCha 为啥
    germain
        27
    germain  
       2021-03-03 22:07:36 +08:00
    独立 15 平米办公室,只是为了加班方便和工作时更专注。
    20015jjw
        28
    20015jjw  
       2021-03-04 00:42:34 +08:00 via Android
    在家上班
    SD10
        29
    SD10  
       2021-03-04 01:34:50 +08:00 via iPhone
    VP 都和我们坐在一起,除了多一间专门预留的小会议室
    levelworm
        30
    levelworm  
       2021-03-04 01:57:24 +08:00 via Android
    我们是开放式工位,仅限于桌子中间会有点隔板。还可以吧,其实影响效率的往往不是周边人,而是不停变更的需求。
    akira
        31
    akira  
       2021-03-04 02:52:20 +08:00
    有固定工位就不错了, 驻场时,位置都是乱坐的,有时候来晚了连位置都没
    Mirage09
        32
    Mirage09  
       2021-03-04 08:01:42 +08:00 via iPhone
    Ms 是小隔间,亚麻是开放式。不过我去过 ms 一次,感觉他们那种台机+小房间不太适合问问题。像我要有问题直接抱着笔记本去边上一问就行,ms 他们就算没 wfh 都得 share screen
    Mirage09
        33
    Mirage09  
       2021-03-04 08:02:24 +08:00 via iPhone
    不过亚麻 manager 是小隔间,我 manager 和 skip manager 挤在一个小隔间,想想还挺喜感的
    P233
        34
    P233  
       2021-03-04 08:02:45 +08:00 via Android
    @hello2060 hotelling,一般这样都可以 wfh 嘛
    fallinlovewith
        35
    fallinlovewith  
       2021-03-04 08:16:59 +08:00 via Android
    我也不喜欢开放式的,上家就是 4 人围着一点座,隔板透明没卵用,看自己电脑旁边 2 人都能看到他们在干嘛。体验极不舒服
    ddzy
        36
    ddzy  
       2021-03-04 08:20:06 +08:00
    同样喜欢安静,隔间式的工位更喜欢
    wctcemilio
        37
    wctcemilio  
       2021-03-04 08:21:57 +08:00
    好想要一个独立的工位。带隔板那种,把傻叉的身影都挡住。
    Vveeb
        38
    Vveeb  
       2021-03-04 08:24:27 +08:00 via Android
    工位开不开放不知道,但是戴耳机听歌?是想都不要想的。待过三个日企公司,都因为上班时间戴耳机被领导说过。我只想听听舒缓的纯音乐并且屏蔽办公室里同事疯狂的叽叽喳喳有什么错,有些日企(的领导)在这方面是真的不够人性。如果跳槽的话,我到时候一定会问 HR——可以在上班的时候根据实际情况和个人需要戴耳机听歌么?
    css3
        39
    css3  
       2021-03-04 08:29:49 +08:00 via iPhone
    蹲位是开放的,人人可上,算开放式吗😂
    iscurry
        40
    iscurry  
       2021-03-04 08:35:02 +08:00
    @duanxianze 很想问下,外包驻场到底是什么意思?
    moioooo
        41
    moioooo  
       2021-03-04 08:40:27 +08:00
    需要讨论的,开放呗。把好几个讨论组放一个房间,大家比谁的嗓门大。
    然后把挠头看代码的程序员放中间。保证效率杠杠的。
    lirno
        42
    lirno  
       2021-03-04 08:42:48 +08:00   ❤️ 1
    坐标台资 开放式 office 背对背办公桌 面对面坐 砸键盘的声音 砸吧嘴的声音 喝水刺溜的声音 吼电话的声音 还 tm 办公室穿拖鞋走路的声音 独立办公室 得当领导才行 哎 对了 很奇葩 这么多人 厕所不管男女 就 2 个坑位
    yuanbo6
        43
    yuanbo6  
       2021-03-04 08:44:49 +08:00
    @iscurry A 公司接了个 1000 万的项目但是自己不做,找了 BCD 每家分了一个模块任务并根据难度和量分别给 100/200/300 万,BCD 去 A 或者 A 的甲方那里干活写代码,A 还能净赚 400 万
    justfindu
        44
    justfindu  
       2021-03-04 08:55:49 +08:00
    什么是开放式工位, 网吧算不算
    aydd2004
        45
    aydd2004  
       2021-03-04 09:03:19 +08:00 via iPhone
    隔板隔着 没啥用 戴耳机又不大合适 烦
    SilverLink
        46
    SilverLink  
       2021-03-04 09:09:09 +08:00
    我在工位上一直戴耳塞,感觉注意力比不戴集中了不少,推荐各位试试。听音乐要看人,我听音乐看代码会分心
    smilenceX
        47
    smilenceX  
       2021-03-04 09:09:26 +08:00
    独立工位,隔板高度大概有 1 米 8 。
    ccyu220
        48
    ccyu220  
       2021-03-04 09:09:39 +08:00
    还在想什么是开放式工位,有个老哥说网吧我就懂了。
    还好一直来的工作,工位都是独立的,就是三面都有板。
    想想要是开放多恐怖,还怎么摸鱼。
    dongtingyue
        49
    dongtingyue  
       2021-03-04 09:18:31 +08:00
    难道不是大多数都是像网吧一样开放式的吗???呆过的两家都是
    maladroit
        50
    maladroit  
       2021-03-04 09:22:29 +08:00
    @hello2060 哪司?推行在家办公的都值得推荐
    alphadog619
        51
    alphadog619  
       2021-03-04 09:38:33 +08:00
    我司应该是开放的吧,旁边的几个女同事天天 BB,吃喝,踏马的跟来休闲的一样,烦死了。
    fengci
        52
    fengci  
       2021-03-04 09:39:42 +08:00
    感觉除了自己其他人都是傻叉?
    karatsuba
        53
    karatsuba  
       2021-03-04 09:41:32 +08:00
    我们是大网吧,加上有人大嗓门,不带耳机我要死了
    drunkdog
        54
    drunkdog  
       2021-03-04 09:55:28 +08:00
    @exceloo 跟网吧没法比,网吧有奶茶有大沙发电竞座椅羁屑键盘,27 寸大屏。我们公司的破椅子我中午想靠着睡一觉,结果咔嚓一声折了,把我摔一个四脚朝天
    reallarry
        55
    reallarry  
       2021-03-04 10:10:04 +08:00
    老板位于身后,被盯着办公的工位,贼恶心了
    NerverLibis
        56
    NerverLibis  
       2021-03-04 10:22:07 +08:00
    是,很麻烦,你怕是没见过上班浑身抖+椅子抖的叮咚响+踩地板踢踏舞+吹口哨+唱歌的
    不知道的还以为来到了酒吧
    karnaugh
        57
    karnaugh  
       2021-03-04 10:24:01 +08:00   ❤️ 2
    最后一句蛮有意思的 2333
    最近被带文豪影响 V 站的帖子也开始有散文气息了呢哈哈
    ericls
        58
    ericls  
       2021-03-04 10:25:11 +08:00 via iPhone
    开放可以 但是一定要 ninja proof
    ruiyinjinqu
        59
    ruiyinjinqu  
       2021-03-04 10:29:39 +08:00
    独立工位(格子间),大概 4 平米,中午可以放下折叠床午睡,在角落里,所以现在在摸鱼
    NerverLibis
        60
    NerverLibis  
       2021-03-04 10:30:27 +08:00
    @SilverLink 天天带,只能降噪 39 分贝,降噪耳机对机械键盘没用
    遇到抖腿 全身抖 晃动 机械键盘 身上异味的根本无效
    机械键盘噪音高达 50-70 分贝,可以穿透一切耳塞耳罩
    完全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开历史倒车,把淘汰掉的键盘拿出来祸害人
    prondtoo
        61
    prondtoo  
       2021-03-04 10:44:43 +08:00
    我记得金蝶的老员工跟我说过:
    有段日子金蝶每月都亏损,然后突然把封闭式工位全部改成开放式工位,写字楼瞬间腾出了三分之二的空间。然后全部租出去,马上公司扭亏为盈。
    yeeyeung
        62
    yeeyeung  
       2021-03-04 10:45:58 +08:00
    完全开放没有隐私
    lanbatian
        63
    lanbatian  
       2021-03-04 10:50:58 +08:00
    借楼吐槽旁边的同事,刚入职的时候,隔一米多就闻到很浓的异味...
    各种陋习,天天没事就哼唧两首歌的同样的歌词。吐痰和漱口的水直接吐旁边的垃圾桶,然而打扫卫生的阿姨每次来清理都不会换袋子的,这个他知道还往里面吐。抖腿,每次抖到桌子晃了他又说不好意思。
    pekki
        64
    pekki  
       2021-03-04 10:58:31 +08:00
    好想要一个独立的工位。带隔板那种,把傻叉的身影都挡住。
    overthemoon
        65
    overthemoon  
       2021-03-04 11:01:39 +08:00
    面对面看着对方敲代码不是很尴尬吗
    lovecy
        66
    lovecy  
       2021-03-04 11:12:25 +08:00
    @JerryCha 你就是学霸还说没考好的那类吧。。
    jsjgjbzhang
        67
    jsjgjbzhang  
       2021-03-04 11:54:02 +08:00
    少戴耳机 多与同事交流 千万不要自视甚高
    fatestigma
        68
    fatestigma  
       2021-03-04 12:18:24 +08:00
    开放式工位,公司以透明为主要卖点,所有会议室也都是透明的玻璃墙,高层领导也是同样的工位
    对于 Engineering 岗位来说:
    好处可能主要是方便找人讨论问题。
    坏处就是经常会有人找你问问题,打断思路。
    viewer003
        69
    viewer003  
       2021-03-04 12:20:47 +08:00
    降噪耳机
    black0144
        70
    black0144  
       2021-03-04 12:21:10 +08:00
    封闭式和开放式都有,不过我还是喜欢封闭式,不喜欢一点隐私没有。。。
    buzailianxi
        71
    buzailianxi  
       2021-03-04 12:28:14 +08:00
    跟网吧一样 拥挤混乱的环境 是大部分创业公司的样子
    Regened
        72
    Regened  
       2021-03-04 13:45:41 +08:00
    上家是小间有隔板,现在大职场开放式工位,四五个人一排面对面,每个人 1.8 米宽的长桌,面对面中间有 20 公分的隔板,左右没有,基本标准网吧配置。
    对比起来的话边上有人叽叽喳喳是会有点烦,但在需要交换意见的时候是比有隔板方便,比如需要和对面沟通,可以直接把笔记本转过去看下就行。
    隔壁部门有人对喷的时候吃瓜也方便,想专注的时候戴上耳机就行。窥屏不担心,没有挡板该摸鱼照样摸鱼,谁还没个生活呢,被领导看见就说有点事情看下。
    公司搞 5s 制度,除了办公物品和水杯其他东西一律不准放,白色桌椅+绿植点缀,现在这个季节阳光照进来,看起来相当舒服。
    ModF
        73
    ModF  
       2021-03-04 13:45:51 +08:00
    用不着,耳机走起,整个世界都在下雨
    adminex
        74
    adminex  
       2021-03-04 14:07:36 +08:00
    自个一人办公室不就得了
    owenzhang24
        75
    owenzhang24  
       2021-03-04 14:15:58 +08:00
    带上耳机 放上歌 你除非拍我 不然我不会理人的~ 有事走钉钉 一天下来基本在办公室说不上 10 句话,以后我开公司,XDM 来 我都是让你们在家办公
    lvtuyukuai
        76
    lvtuyukuai  
       2021-03-04 14:28:03 +08:00
    哎,工作 10 年,待的都是网吧式工位,也就是开放式工位。
    appstore54321
        77
    appstore54321  
       2021-03-04 14:38:34 +08:00 via iPhone
    @hello2060 所以每天背着个人物品和电脑上下班?这也太沉了吧
    TheWalkingDead
        78
    TheWalkingDead  
       2021-03-04 14:39:48 +08:00
    说白了就是互联网公司为了省场地费,美名曰:开放。
    wupher
        79
    wupher  
       2021-03-04 14:47:11 +08:00


    而且市场,产品,人力噪门大的真不少。可能喊得高些,能让领导感觉我在做事吧。

    上次大会因故未至,一个人在空荡的房间中写代码,效果真高啊。

    准备去找份支持远程的工作了,哪怕降薪都成。
    tydl
        80
    tydl  
       2021-03-04 14:56:11 +08:00
    封闭的工位,四面都有隔板
    wyyyyyy123
        81
    wyyyyyy123  
       2021-03-04 14:57:19 +08:00
    好想要一个独立的工位。带隔板那种,把傻叉的身影都挡住。
    ila
        82
    ila  
       2021-03-04 15:25:01 +08:00
    @Vveeb 买 3m 的耳罩
    ashsaviour
        83
    ashsaviour  
       2021-03-04 15:29:55 +08:00
    @exceloo 不不不,多半环境还不如网吧
    yeyu123
        84
    yeyu123  
       2021-03-04 15:50:08 +08:00
    手冲咖啡
    avalon0624
        85
    avalon0624  
       2021-03-04 15:52:14 +08:00
    非开放工位也得看同事,我这边是非开放工位,但旁边有几个开发和产品没事喜欢吃零食和谈笑的。
    yezileng
        86
    yezileng  
       2021-03-04 16:21:46 +08:00
    白开水+入耳式耳机 已经很满足了..
    heysnakelis
        87
    heysnakelis  
       2021-03-04 16:32:15 +08:00
    好想要一个独立的工位。带隔板那种,把傻叉的身影都挡住。
    exc
        88
    exc  
       2021-03-04 16:35:36 +08:00
    见过有 3 面隔离板的工位,感觉环境不开放,光线不好,写代码没乐趣
    wangbudong
        89
    wangbudong  
       2021-03-04 16:49:58 +08:00
    我就喜欢这种阴暗的环境写代码
    zhangdszq
        90
    zhangdszq  
       2021-03-04 19:30:29 +08:00 via iPhone
    @dji38838c 有人说是 Facebook
    ljpCN
        91
    ljpCN  
       2021-03-04 20:15:28 +08:00
    开放式工位,如果能保证大家要么面对面要么背对背,就还好。主要是看不到对方在干嘛,不会产生被监视被观察的感觉。很讨厌大家面向同一个方向的前后排列的座位。大家都坐着的时候还好,一旦有人起身,就感觉自己被看到,尤其很多人还喜欢过来搭话问问你进度问问你在干嘛,看看你屏幕啥的。

    搭话跟座位纵向排列也有点关系,最后一个人起身上厕所从走道最后走到最前面,会路过纵向上每个人的座位,指不定就在哪个位置停下搭话。如果是横向排列,起身去上厕所直接就去了,如果搭话也是要插进坐得好好的两个人之间,跟一个搭话会占用多一个人的空间,可以让人不太好意思干这个事。
    UserDMM
        92
    UserDMM  
       2021-03-05 10:09:09 +08:00
    高技术的应该不喜欢开房工位,都喜欢整个隐秘的角落,悄悄研究技术。
    .....................
    .....................

    同时,打开 P 站。开放了,怎么刷 P 站,怎么看 91
    lewinlan
        93
    lewinlan  
       2021-03-05 11:58:46 +08:00 via Android
    降噪耳机+网抑云
    整个世界只剩下眼前的代码
    atonku
        94
    atonku  
       2021-03-05 14:38:40 +08:00
    @hello2060 最后去没位置的是不是不用干活了
    hello2060
        95
    hello2060  
       2021-03-05 14:51:16 +08:00
    @atonku 哈哈不会不够的,一是本来座位数大于人数,二来实在不行坐到别的部门去也可以啊。不过我喜欢 32 寸 4k,经常抢不到,不过不少人下午很早就走了所以等他们走了我就移到他们位置上。
    goxxoo
        96
    goxxoo  
       2021-03-05 16:15:19 +08:00
    独立办公室的路过
    atonku
        97
    atonku  
       2021-03-08 08:42:09 +08:00
    @hello2060 贵公司不错啊听着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32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8:24 · PVG 02:24 · LAX 11:24 · JFK 14:2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